廚師崗位職責

2021-03-03 22:23:49 字數 2616 閱讀 1511

頤和國際實驗學校

廚房工作人員招聘公告

一、崗位及人數:主廚一名,廚工二名。

二、崗位職責及要求:

(一)主廚

1、條件: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會基本電腦操作,中級廚師證,健康證,男女不限,25歲至45歲,善於溝通交流,親和力強,責任心強。

2、工作時間:(每週調休一天,時間不固定)

周一至週日:上午6:30—08:30(2h) 10:30—13:30(3h) 下午16:00—18:30(2.5h)

3、工作職責:

直接向後勤主管負責,協調並安排廚房整體工作,召開食堂會議,牽頭制定食譜。三餐主菜掌勺。

4、薪資待遇:基本工資1500元,根據工作完成情況每月績效工資為0-2000元,包三餐。

(二)廚工

1、條件:男女不限,身體健康,吃苦耐勞,責任心強。

2、工作時間:周一至週日全天,(每週調休一天,時間不固定)

3、工作職責:

按照後勤主管及主廚的分工,做好各項工作。

4、薪資待遇:基本工資1200元,根據工作完成情況每月績效工資為0-1300元,包食宿。

三、廚房工作內容

(一) 驗收食品原料。

1、 對食品原料進行粗加工(擇菜、洗菜、切菜,洗肉、切肉等)

2、準備午餐(煮飯、炒菜),檢查廚具、餐具衛生,並進行消毒。

3、把食品歸位,對成品進行保護,開餐前準備:分菜分飯

4、幫生活老師運送午餐的飯、菜、湯到餐廳

5、打掃廚房及餐廳衛生

6、檢查庫存,根據食譜向**商訂購食材

7、定菜,做計畫。

8、做晚餐。

9、幫生活老師運送晚餐的飯、菜、湯到餐廳。

10、關注師生晚餐情況,有問題及時處理。

11、打掃廚房及餐廳衛生

(二)餐食製作

1.負責制定飯菜的標準配方和標準製作方法,並嚴格監督和檢查產品的生產製作,保證出品質量,滿足師生需要。公尺製品應不生、不糊、無異味,稀飯幹稠適當,公尺要淘洗乾淨,杜絕泥沙和雜質。

菜餚選材科學,搭配合理,味型平和,烹法多樣。

2.努力提高烹調技術,製作各種營養豐富、可口、品種多樣、易消化的飯菜。

3.主動了解家長、教師、學生對伙食的意見,不斷改進工作,提高伙食質量。

4.根據學生生活作息制度,按時開飯,不得提前和延後。

(三)食譜工作

1.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協助校醫配合制定學生營養食譜,每星期二前,校醫依照學校及學生情況草擬食譜,將各方營養協調。

2.每星期二前,廚師完成協商微調,保證食物色香味搭配,並做好預算,交校醫進一步營養分析。

3.每星期三10:00前,制定完畢下週食譜,呈報學校負責人審核簽名。

(四)食物採購

1.每天依照食譜,向**單位下第二天的定貨單,並做好財務預算。

2.第二天早上8:30-8:

40,廚師和校醫一起收貨:①首先核對品種,不得缺少或更改;②其次檢驗質量,保證鮮、嫩、無毒害;③再複核數量,若發現與定單有出入,採取改單或退貨處理;④最後核查供貨單位及食品**,並登記,送貨人簽字;⑤廚師、校醫同時簽字收貨。

3.食品進貨時,應按照要求嚴格檢驗質量,並分類保鮮或冷藏。

4.相關資料存檔。

(五)食物烹製衛生

1.蔬菜烹製前,先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沖洗,以保乾淨。 注:蔬菜和肉類要分開清洗。

2.切菜。注:蔬菜與肉類分開切,不可用同乙個砧板;熟食和生食分開切,不可用同乙個砧板。

3.食物搭配、佐料搭配要合原理,不得生成有害物質,如結晶物質。

4.烹製好的食物要保溫、封蓋,不得敞開放置。

5.不能提前時間太長把食物烹製好,不能上頓做好下頓的飯菜。

6.剩菜剩飯要及時處理掉,不能再放到下頓吃。

7.嚴格遵守食品留樣制度。

(六)餐具消毒

1.嚴格執行廚房衛生消毒制度,每餐後,餐具、炊具要即時消毒.

2.將餐具與炊具進行分類放置.

3.清水浸泡10分鐘,用餐具清潔劑去油,再清水清洗。

4.清水加消毒粉浸泡15分鐘,用清水沖洗。

5.放入消毒櫃,進行高溫殺菌1小時以上;餐具乾燥無濕水。

6.放在封閉櫃子裡保潔,直至後續使用。

(七)個人衛生、廚房裝置管理及環境衛生工作

1.注意個人衛生,操作前要洗手,工作服勤洗,保持清潔;廚房需每日清潔,窗明几淨,以保證整體的衛生。

2.著裝整齊,講究餐飲人員行為規範和個人衛生,上班時不打赤膊、不穿戴任何手飾,工作時禁止穿拖鞋、抽菸。

3.負責廚房設施、裝置、器皿及原材料的管理工作,定期檢查廚房裝置運轉情況,及時進行維護、添置和更換。

4.每週五大清潔,配合學校衛生檢查。

5.養成勤儉節約的作風,注意節約用氣、水、電,每天了解就餐人數,做到適量,不浪費。

6.不把食物帶出餐廳、廚房。

7.不帶任何非食堂人員進入餐廳、廚房。

(八)食物營養協調,並觀察學生之用餐。

1.根據營養學協調食物營養,保證各類營養全面。

2.日常用餐之際,需觀察學生用餐狀況,根據學生喜好適當調整飲食搭配。

(九)每週五下午食堂會議

1.總結本週工作2.衛生有哪些漏洞。 3.食品衛生有哪些隱患。

4.食品質量有哪些不足。 5.服務有哪些欠缺。 6.浪費情況是否存在。

(十)完成學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廚師崗位職責

廚房管理方案 世界是個大舞台,廚房是個小舞台。如何在這個小舞台上導演好戲。那就要看廚師長的管理水平。我從事餐飲行業十幾年,通過這些年的總結,在此發表一點個人看法,僅供參考,望提出寶貴意見。一 嚴把進 管 烹三關 做好廚房的管理工作,首先要了解食品原料市場情況。看有什麼新品種 原料 並提供給採購部門或...

廚師崗位職責

4 負責地方關係的處理,矛盾的協調解決。5 負責工地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各項規章制度的檢查 指導 落實工作。6 當辦公室主任離崗後代行其管理職責。7 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文秘職責 1 負責專案宣傳管理工作,並與公司 亚细安人 局 路橋二公局 及路橋集團 中國路橋 協助報道本專案的新聞 軼事。2 ...

廚師崗位職責

職位名稱廚師所在部門景區運營管 理中心職位編號 職位定員 3 職位等級員工編寫日期2013.10.14 直接上級景區島內主管 直接下級 崗位工作概述 在景區島內主管領導下,完成景區餐飲服務工作職責描述 序號工作職責 工作內容 工作描述 1家禽宰殺1 每天負責家禽走獸 海 河 鮮等的初步宰殺加工2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