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gj

2021-03-03 22:57:59 字數 3574 閱讀 1533

2023年度安生產履職報告

單位姓名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2023年即將結束,這一年在公司和礦領導的帶領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方針政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安全至上、消除隱患的工作理念,堅持求真務實、增效降耗的工作作風,堅持創新的工作思路,堅持「有為」才能「有位」的工作意識,積極探索機電工作的新方法,以提高機電管理標準,在全礦同志的大力支援下,積極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較圓履行了機電礦長的職責。現對工作總結如下,

一、安全管理方面

1、完善制度,明確權責。隨著機電科工作的逐步擴大,人員不斷增加,如何規範人員行為成為機電開展工作的乙個重點,組織編制了「****一礦水電管理制度」、「機電科崗位責任制」「機電安全生產責任制」、「機電考勤制度」、「機電管理制度」、「防爆管理考核制度」等相關制度。這些制度的擬定,確保了機電工作的順利開展。

2、落實措施,規範操作。2023年機電具體實施了壓風制氮車間安裝及除錯、洗煤廠一期水洗系統的安裝及除錯、110kv變電站執行及110kv變電站預防性試驗、風井場地變電所和聯合建築變電所執行、地面水幫浦房執行、雙迴路供電等工作。但是面對機電人員的技能水平的參差不齊的現狀,採取一工程一措施,全員學習的方式,由老員工帶新員工,圓滿的完成了工作,鍛鍊了人員的專業能力,提高了安全生產意識。

3、安全例會,加強教育。為了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組織機電科每月召開安全例會。會議主要內容有:

認真學習公司、一礦的安全生產檔案;**安全教育警示片,使每個人意識到安全生產的重用性;總結上月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隱患,讓員工意識到危險就存在於我們的身邊。通過學習,員工的安全意識有了很大的提高。

4、加強檢查,消除隱患。為提高全礦的機電運輸安全執行,為生產安全有序進行保駕護航,組織機電科進行「逢九檢查」、「地面低壓供電檢查」、「專案現場機電專項檢查」做到隱患的及時發現及時整改,保證了一礦及各專案部的生產生活用電安全。

二、生產工作方面

1、圖紙資料的完善。圖紙資料是機電管理的基礎工作,對生產工作起到規範、指導作用。整理了「110kv變電站電氣安裝及土建施工」、「110kv架空線施工」、「地面水幫浦房施工」等圖紙資料;歸檔了110kv架空線竣工資料、110kv變電站裝置資料、110kv間隔資料、機修車間箱變竣工資料;這些圖紙資料及制度規程的編制整理,

2、積極主動,完成各項任務。機電絕大多數員工剛剛參加工作,經驗欠缺。因此,盡可能地找活幹,以鍛鍊員工實際操作能力,使他們盡快成長起來。

機電檢修方面,目前歸機電管轄的裝置主要是110kv變電站、110kv高壓架空線、生活區箱變、通風機房、換熱站、壓風制氮車間、風井場地變電所及聯合建築變電所、主通風機房、地面水幫浦房、40公里水線及6個plc控制站的維護、執行。

110kv變電站已投運兩年,堅持每季度倒換主變兩次,對倒換過來停運的主變,立即組織人力進行檢修,對主變的各部位進行清擦、緊固,對主變的各種放氣閥放氣,通過以上檢修工作,確保備用主變始終保持在完好狀態,確保可靠供電。保證了變電站安全執行。

為了確保架空線的安全執行,堅持每旬對架空線進行一次全面巡視,特殊天氣特殊巡視。巡視中發現的拉線斷裂、鬆動,防震錘偏移等隱患,逐一記錄並安排合適時間檢修,確保了每個電桿、每根拉線都檢修到位。

水線:為保證礦區不間斷供水,對水線維護進行了招標,由專業隊伍進行水線維護執行。

生活辦公區箱式變電站已執行近2年,每季度對其全面檢修維護一次。主要包括除塵、清擦、緊固,保護試跳,電纜接線部位的清擦、緊固,接地保護系統的測試、查驗等工作,確保了生活辦公區的安全供電。

2023年機電所管轄的各執行車間實現無人值守,專門配置了皮卡車對110kv變電站、換熱站、地面水幫浦房等車間實行巡檢制,每兩個小時進行一次巡視檢查, 並做好相關記錄。

3.2023年機電安裝工程

為了盡快投入礦井主通風機執行,邀請烏魯木齊檢測中心進行效能測試,並取得合格證,於2023年10月將主通風機投入執行。

為了盡快形成井下雙迴路供電,組織機電科對井下供電線路進行了改造,完成了3煤、5煤、7煤雙迴路供電,供電電源取自****一礦110kv變電站,由10kv電壓直供井下3、5、7煤,保障了井下供電安全、可靠。

為了保證洗煤廠一期水洗系統按期執行,壓風制氮車間於2023年7月開始安裝,將工期安排為2個月,為了按期完工,要求施工單位將安裝計畫按照工期進行倒排,並安排專人現場跟蹤,每天匯報安裝進度及相關問題,做到提前發現問題,提前解決,

安裝期間安排機電科提前聯絡壓風、制氮廠家,要求廠家人員提前到場配合安裝單位做好除錯工作,洗煤廠一期水洗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是機電2023年工作中的重點工作,洗煤廠一期水洗電氣裝置安裝工程共計14個單位工程同事進行安裝,本次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存在著工期緊、安裝面積大、安裝單位工程多、安裝質量重等多個難點,在裝置安裝前多次與安裝單位溝通、組織安裝圖紙會審、交底,針對本次安裝工程,機電專門成立了洗煤廠一期水洗裝置安裝組,安裝組裡有專門負責供電、機械、質量和進度的相關人員,檢視安裝情況,每天及時的上報安裝進度和安裝質量,在各部門的配合協調下於2023年10月底順利的完成了除錯工作,

三、機電隊伍建設

1、改善班組,夯實安全基礎工作。隨著機電具體工作的增加(如110kv變電站執行管理、110kv架空線執行管理、地面水幫浦房執行管理、主通風機執行管理、換熱站執行管理、風井場地變電站和聯合建築變電站執行管理、員工工作逐步細化量化。合理分工確保安全生產,根據內容於工作性質,將機電科分為供水、供暖組、物資裝置管理組、機電裝置執行組。

2、加強培訓,儲備人才。高素質人才則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源動力。基於這種認識,我們注重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用好人才,充分發揮人才效益。

首先對機電所有的大中專學生進行了摸底排查,了解他們所學專業,針對他們的技術能力和工作能力,為他們建立個人檔案。對技術好能力強的員工及時提拔到技術崗位上。充分發揮了人才效益,真正達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大大提高了機電管理隊伍的整體素質,

四、存在的問題與整改措施

(一)、存在問題

1、系統之間的交流協調做的不夠,注意力只集中機電系統的管理工作上,忽略了通過聯絡、溝通、協調能給工作帶來的動力和推力。

2、由於事務性工作較多,對學習缺乏「擠」勁和「鑽」勁,對系統的長遠規劃欠缺思考,在心裡上存在主觀想法,

(二)、整改措施

1、加強系統之間、單位之間的溝通交流,通過必要的聯絡、同時要堅持原則、明確職能,消除推諉扯皮,吹毛求疵的現象發生。

2、講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藝術,不斷提高管理水平。 「從嚴從細」的工作態度和「安全工作無小事」的工作理念,細化工作層面,合理規劃部署,有計畫、有目的、有重點的開展工作,

五、2023年工作目標與措施

1、加強資訊化自動化建設,減人增效。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與煤礦行業的持續低迷,礦山資訊化自動化,是保證企業競爭力的有力手段。在2023年的基礎上,礦機電工作的工作重點是對壓風制氮車間、風井場地變電所及聯合建築變電所、主通風機房進行資訊化改造,做到無人值守,定期巡檢。

2、加強培訓,提高員工專業水平。通過定期組織培訓活動,全員輪流主講,全員參與,全員討論的方式,使每個人都一展所長,取長補短,提高機電的總體水平。同時,加強資訊化培訓,使每個人認識到資訊化自動化的重要性,

3、質量標準化達標,質量標準化是乙個長期的工程,最終的目的是做到動態達標,從本質上消滅隱患。2023年,機電的乙個主要工作是組織人員學習質量標準化,使得質量標準化有理有據, 作為礦機電管理的主要負責人,深感責任重大,也發現自己工作還有不足之處,還需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指導,以及同事全力配合,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在今後的工作中,積極進取,及時完成公司礦交給的任務,實現各崗位無人值守、為公司的發展做最大的努力。

高軍2023年12月19日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