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工裝模具費用控制方案

2021-03-03 22:57:59 字數 1132 閱讀 3590

3 . 2 . 2工裝模具費用控制方案

工裝模具費用是指企業在採購、使用、保管、修理工裝模具的過程中發生的相關費用包括但不限於工裝模具的採購費用、維護與保管費用、使用費用、修理費用等。下面是某企業的工裝模具費用控制方案,供讀者參考。

工裝模具費用控制方案

一、目的

為使工裝模具的管理使用更加科學化、規範化,在保證工裝模具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提高樓具的上機成形率、套次產量和壽命,控制工裝模具的管理費用,提公升工廠的經濟效益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裝模具費用控制措施

(一)貨比三家,有選擇地進行招標採購

要想降低工裝模具的費用,首先必須在保證其質量的前提下,降低採購**。

1工廠與工裝模具**商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2實行貨比三家的招標採購方式,以便控制工裝模具的採的**,從而進一步降低採購成本。

3按照150質量體系要求對**商的資質、質量、**、服務、交貨期、信用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定,從而確定合格的模具**商。

(二)建立健全工裝模具的科學管理制度

l建立工裝模具過程管理制度。工裝模具的驗收、試模、入庫、保管、發放、使用、修理、報店、補充是工裝模具管理的全過程,實行分廠、車間兩級管理,每一環節都由專人負責

2建立工裝模具檔案,修仃完善工裝模具驗收與試模管理辦法,全面記錄每一套工裝模具的原始資料,以此為依據評價工裝模具的狀況,以提高工裝模具的水平。

3根據生產常求,合理存放工裝模具,在保證生產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採購數量。

4對工裝模具實行分類存放和庫存動態管理,綜合考慮其使用狀況和**週期

5建立健全工裝模具報廢補充制度,明確工裝模具的報廢標準。工裝模具的報廢補充應堅持動態管理、少量多次、合理庫存的原則

(三)優化工裝模具使用條件,延長其使用壽命

提高工裝模具的使用壽命.也就意味著減少工裝模具的失效

1應嚴格規範工藝條件,合理使用工裝模具

2嚴格制定模具加熱條件,根據模具型別、尺寸合理地確定加熱溫度、時間,保護性使用模具。

3減少模具的冷熱刺激,避免將冷水直接澆到模具上面。

(四)提高模具上機成型率

1建立工裝模具使用隨行卡制度,詳細記錄上機情況,為修模提供可靠依據。

2對修模工進行技術培訓,捉高修模水平。

3對工裝模具修理中存在的共性問題,要及時總結規律、重氛攻關解決。

07工裝模具管理規定

編號 rfsy zc 07 版次 b 0 受控狀態 工裝模具管理規定 2016年 09月01日發布2016年09月01日實施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應用技術研究所 工裝模具管理規定 1目的為了進一步加強生產裝置和工藝裝備的科學化管理,更好地保證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特制定本規定。2適用範圍...

工裝模具管理程式

檔案編號主辦單位 1目的對工裝模具實施控制,是為了保證產品符合性 避免不合格的必要措施。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企業工裝模具的全過程管理。3定義 無4 職責和許可權 4.1 工程部負責制訂工裝模具的技術標準,負責新產品工裝模具的設計。4.2採購部負責工裝模具的訂購。4.3生產部負責正常生產工裝模具的使用...

工裝模具管理辦法

gzmj xx 01 1.工藝技術部具體負責對模具的設計圖紙和實樣。2.裝置管理部負責對模具的保管 維護和維修。使公司所有的模具從設計 使用到保管維護 維修都受控,確保模具完好。3.工藝技術部負責根據顧客要求設計模具圖紙或根據實物樣品委託加工製作。4.模具製作完成後,工藝技術部按模具圖和工藝圖進行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