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集團公司加班管理制度

2021-05-28 21:21:29 字數 2495 閱讀 2610

***x公司

員工加班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員工的加班管理,保障公司及員工的合法權益,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x公司及下屬公司所有的在崗員工。

第四條本管理制度所指的加班是指在公司所規定的正常上班時間以外,因公司指定工作或部門負責人指定工作,必須連續工作乙個小時以上的情形。

第五條加班原則

(一)效率至上原則。各部門須有計畫的組織生產經營、開展各項工作,提高勞動生產率和工時利用率,對加班加點從嚴控制。

(二)調休優先原則。員工加班後,應優先安排調休,確因工作需要無法調休的,方可計算加班工資。

(三)總量控制原則。對各部門加班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及參照歷史資料進行年度總額控制。

第六條因工作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員工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七條加班管理職責

(一)公司各部門(下屬公司)負責人負責本單位人員的加班管理,對本單位人員的加班情況進行例行監督檢查,同時按規定將本單位人員的加班情況報至人力資源部。

(二)各部門(下屬公司)負責人應承擔控制本部門年度加班時間總量的責任,每年年初,各部門需根據各單位自身的實際情況,向公司提交年度加班計畫,報公司分管領導和總經理核准,加班時間原則上控制在批准的年度總加班小時以內。

(三)人力資源部協助各部門做好員工加班管理工作,不定期檢查加班管理制度的執**況,對加班異常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四)人力資源部負責《加班申請單》和加班結算方式的最終審核,負責加班工資的計發和累積調休小時數的核定;負責每季度統計各部門加班執**況並通報給各部門負責人和分管領導。

第八條加班種類

(一)工作日加班:即在工作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時間工作。

(二)雙休日加班:即安排在每週

六、日的工作。

(三)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即安排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工作。

第九條加班審批程式

(1)因工作需要必須加班,須事先在公司oa系統上填寫《加班申請單》,註明加班時間及理由,並經部門負責人及公司分管領導批准。

(2)遇緊急情況的,經部門負責人批准,可先實施加班,並在加班後下乙個工作日內補填《加班申請單》。

(3)任何未按上述規定履行加班審批手續的,均不視為加班,不計發加班工資或安排補休。

(4)員工加班後,需及時填寫實際加班時間,再由部門負責人審核確認後,提交人力資源部審核。

第十條無正當理由不服從加班工作安排,沒有辦理請假手續而不加班者,當天應加班的工時按曠工處理。

第十一條以下情形不視為加班:

(1)因違反公司勞動紀律,出現遲到、早退或離崗等原因造成不能完成當日工作需延長工作時間的;

(2)因工作散漫、拖沓等原因而不能完成工作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

(3)員工在休息日或法定休假日參加政治、文化活動的。

(4)員工在休息時間參加公司組織的為提高員工個人技能和業務知識的會議或培訓的;

(5)在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內,員工因個人的原因需要為今後連續帶薪休事假而自願延長工作時間的;

(6)在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內,被安排**值班,無需到工作場所處理事務的;

(7)在公司規定休息時間內,非由公司安排員工自願延長工作時間的;

(8)其它不應屬於加班的情形.

第十二條員工被安排加班,公司按照下列辦法給予加班員工調休或發放加班工資:

(1)專案經理級(p13)及以上員工加班,不享受加班工資,給予調休。

(2)專案主管級(p21)及以下s級、c級員工在法定日加班可以申**班工資,在雙休日或工作日加班的,原則上必須優先安排調休,確因工作需要無法調休的,經報公司總經理審批後,方可計算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結算時間為每年的7月和次年的1月。

(3)加班超過三十六小時,超過部分不計發加班工資,實行補休。

(4)凡給予結算了加班工資的加班時間,不予以再安排員工調休。

第十三條下列人員不享受加班工資

(1)因工作性質特殊,實行綜合工時的銷售類員工或其他無法按標準工作時間衡量的員工。

(2)公司實行業績提成工資的業務銷售人員不享受加班工資。

第十四條加班工資的計算

(1)平日加班按150%支付,週六日加班按200%支付,法定節假日加班按300%支付(如國家規定有變動,參照最新國家規定執行)。

(2)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為基本工資及崗位工資之和。

第十五條加班調休

(1)員工所產生的加班,符合調休規定或未予以結算加班工資的,所在部門負責人應優先在適當時間安排員工調休。

(2)員工可以要求將加班時間累積到一起調休,但每次調休時間原則上最長不得超過一周。具體調休時間由員工所在部門負責人安排。

第十六條如發現虛報加班的,由人力資源部進行核查,並按照公司的獎懲制度對相關員工進行嚴肅處理。

第十七條人力資源部配合部門(下屬公司)負責人對員工加班情況進行監督和檢查,如發現加班人員、頻次、時間安排不合理,由人力資源部報公司分管領導責令相關部門(下屬公司)限期改正,並對主要責任人予以通報批評。

第十八條本制度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第十九條本制度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與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為準。

XX集團公司加班管理制度

x公司 員工加班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員工的加班管理,保障公司及員工的合法權益,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 x公司及下屬公司所有的在崗員工。第四條本管理制度所指的加班是指在公司所規定的正常上班時間以外,因公司指定工作或部門負責人指定工...

XX集團公司戰略管理制度

戰略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總則 1 第二章戰略管理的組織及職能 1 第三章戰略規劃內容 2 第四章戰略管理過程 3 第五章附則 4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戰略管理工作,確保公司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中佔據優勢地位,實現公司資源的有效配置,並保證各下屬子公司與公司整體戰略方向和目標的一致性,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公司...

XX公司加班管理制度

加班管理制度 第一條目的 為明確加班審批程式及有關費用的計算,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適用 適用於xx公司全體員工。第三條責任 各位員工及公司人事部。第四條程式內容 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勵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但對於因工作需要的加班,公司支付相應的加班補貼。第五條加班申請及記錄 1.加班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