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體育之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5:02 字數 1303 閱讀 6334

時光如梭,不知不覺間,大學的第乙個學年就將要過去,而大學的體育課也即將和我們說再見了,在這期間,我們學習了籃球和排球,就說一說我對大學體育課的一些體會吧。

首先,來說一說籃球,籃球是一項鍛鍊性運動,它不僅具有很強的娛樂性,還能增強體質。它不僅可以使人從緊張的狀態得到放鬆,促使身心的健康發展,更能從體能上得到鍛鍊。籃球,它包含著很多技巧。

我並不是專業的籃球選手,所以對這些技巧知道得也不多。但通常來說,我們常用的是虛實結合的方法。實的包括運球、傳球、三步上籃,這些是個人所需的必備技能,硬性條件。

虛的就主要包括晃人、虛上、轉向、假摔等,這些是要在打籃球的過程中慢慢體會的。

籃球,它還是一種精神。它不僅可以磨練人的意志,還可塑造人的品格。說到此,我們就不得不提到大家一直所津津樂道的nba和我國的大牌球星姚明,另外,就是喬丹和科比。

了解他們的人必定都知道,打球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往往一場下來,大汗淋漓不說,整個人都累得想躺倒地上不想動了。但是,對於乙個喜歡籃球、熱愛籃球的人來說,它更是一種樂趣。就像一位學姐說的:

「幾天不打球,手就癢癢了。」的確是這樣的,我尤其喜歡拿到球后的那種責任感和投中那一刻的激動和成就感。說到籃球精神說到底就是一種拼搏精神,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它不僅需要從個人的自身技能方面來提高,還要有對團隊很強的責任感,良好的默契和團隊合作精神。

在大學的籃球課上,我知道了什麼才是團隊籃球,什麼才是合作精神。

上個學期在打籃球的快樂中度過,這學期的我們是學排球。排球運動是深受廣大大學生喜愛的體青專案,對促進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價值,能夠發展力量、彈跳、速度、靈敏等身體素質,增強身體體質。學生通過有目的系統的排球運動技能學習,可有效地實現身體健康學習領域水平目標。

排球運動就是乙個集體性專案,是一項通過集體配合取勝的競賽專案,在雙方水平相當對抗越激烈時,其默契配合越要緊密,更能體現出集體性,需要場上六名隊員相互支援、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機智靈活、頑強拼搏,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大學生在參與排球學習或比賽活動的過程,即是乙個人際交往的過程,這都有助於大學生的交際能力的提高,具備了交往能力,待將來走向杜會時,能應對社會中的各種複雜的關係和交往。在排球學習和比賽時,運動技能運用以及場上的各種變化,可以培養學生瞬時的應變能力,應變能力是社會適應的重要能力。

還有就是,在排球練習和比賽中,通過技術動作組織,變化組合內容結構,可以培養學生創造思維能力,創造思維能力是社會適應和發展的關鍵能力,還有通過比賽場上技戰術的運用和變化,培養學生的判斷分析能力和應對能力。這些都有助於社會適應學習領域水平目標的實觀。

最後,覺得在大學中,體育,更能有助於社大學生培養良好的合作和競爭精神,對心理健康有著良好影響,廣大學生學可以通過體育活動凋節情緒狀態,增加自尊自信,形成更加堅強的意志品質。

大學體育心得體會

11物流2班張建敏31 關於運動損傷 轉眼間已經來到大學將近一年了,有快樂也有辛酸,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第一次跳舞蹈,相對上學期來說這學期動作有點困難,不過還好平時也稍微練練,情況好的多。那麼由於以前很少上體育課,肢體已經不是很靈活了,所以跑一百公尺對於我來說有點困難,當然這可能也不是我乙個人的問題運動...

發展之心得體會

按照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總體要求,結合單位實際情況對照自已找差距談改進 一對照單位確定的發展思路 規劃和舉措,看發展思路 規劃和舉措是否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二對照為群眾辦實事的落實情況,看是否堅持以人為本,一切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的要求 三對照我們辦事處xx酒店的發展情況,看是否符合協調發展的要求 ...

培訓之心得 體會

2009年8月4日,作為建行的新入職員工,我來到嘉興建行參加了為期18天的新員工崗前入職培訓。雖然是短短的18天時間,卻給我們每一位新員工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這過程中有對建行滿懷的新鮮感和憧憬,也有為考試而不斷練習的艱辛和汗水,體會到了壓力,也對新工作充滿了動力。大學畢業前,我的乙個指導老師曾經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