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禮儀規章制度

2021-03-03 22:52:01 字數 1835 閱讀 1400

第一條在工作中,員工著裝必須端莊整潔

1、不宜濃妝豔抹,用香味濃烈的香水。

2、外出工作時,服裝應清潔方便,保持服裝淡雅得體,不宜過分華麗。

3、外出培訓的員工必須著工裝,佩戴工牌,盤頭以及化淡妝。

第二條在公司內,員工應保持優雅的動作和姿態

1、見到領導要問好,早上進辦公室向大家問早上好。態度熱情,真誠。

2、公司內與同事相遇時應點頭行禮表示致意。

第三條站姿與坐姿

1、站姿:兩腳腳跟著地,腳尖離開約45°,腰背挺直,胸膛自然,頸脖伸直,頭微向下,使人看清你的面孔。兩臂自然,不聳肩,身體重心在兩腳中間。

會見客戶或出席儀式站立場合,或在長輩、上級面前,不得把手交叉抱在胸前。

2、坐姿:坐下後,應盡量坐端正,把雙腿平行放好,不得傲慢的把腿向前伸或向後伸,或俯視前方。要移動椅子的位置時,應先把椅子放在應放的地方,然後再坐。

第四條握手,出入房間以及遞交物件時的禮儀

1、握手時用普通站姿,並目視對方眼睛。握手時脊背要挺直,不彎腰低頭,要大方熱情,不卑不亢。伸手時同性間應先向地位低或年紀輕的,異性間應先向男方伸手。

2、出入房間的禮貌:進人房間,要先輕輕敲門,聽到應答再進。進人後,回手關門,不能大力、粗暴。

進人房間後,如對方正在講話,要稍等靜候,不要中途插話,如有急事要打斷說話,出要看住機會。而且要說:「對不起,打斷您們的談話」。

3、遞交物件時,如遞檔案等,要把正面、文字對著對方的方向遞上去,如是鋼筆,要把筆尖向自己,使對方容易接著;至於刀子或剪刀等利器,應把刀尖向著自己。

第五條日常業務中的禮儀

1、正確使用公司的物品和裝置,提高工作效率。

2、公司的物品不能野蠻對待,挪為私用。

3、借用他人或公司的東西,使用後及時送還或歸放原處。

4、工作台上不能擺放與工作無關的物品。

5、公司內以職務稱呼上司。同事、客戶間以先生、小姐等相稱。

6、未經同意不得隨意翻看同事的檔案、資料等。

第六條正確、迅速、謹慎地打、接**

1、**來時,聽到鈴響,至少在第二聲鈴響前取下話筒。通話時先問候,並自報公司、部門。對方講述時要留心聽,並記下要點。

未聽清時,及時告訴對方,結束時禮貌道別,待對方切斷**,自己再放話筒。

2、通話簡明扼要,不得在**中聊天。

3、對不指名的**,判斷自己不能處理時,可坦白告訴對方,並馬上將**交。

4、給能夠處理的人。在轉交前,應先把對方所談內容簡明扼要告訴接收人。

5、工作時間內,不得打私人**。

第七條接待工作及其要求

1、在規定的接待時間內,不缺席。

2、有客戶來訪,馬上起來接待,並讓座。

3、來客多時以序進行,不能先接待熟悉客戶。

4、對事前已通知來的客戶,要表示歡迎。

5、應記住常來的客戶。

6、接待客戶時應主動、熱情、大方、微笑服務。

第八條介紹和被介紹的方式和方法

1、無論是何種形式、關係、目的和方法的介紹,應該對介紹負責。

2、直接見面介紹的場合下,應先把地位低者介紹給地位高者。苦難以判斷,可把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在自己公司和其他公司的關係上,可把本公司的人介紹給別的公司的人。

3、把乙個人介紹給很多人時,應先介紹其中地位最高的或酌情而定。

4、男女間的介紹。應先把男性介紹給女性。男女地位、年齡有很大差別時,若女性年輕可先把女性介紹給男性。

第九條名片的接受和保管

1、名片應先遞給長輩或上級。

2、把自己的名片遞出時,應把文字向著對方,雙手拿出,一邊遞交一邊清楚說出自己的姓名。

3、接對方的名片時,應雙手去接,拿到手後,要馬上看,正確記住對方姓名後,將名片收起。如遇對方姓名有難認的文字,馬上詢問

4、對收到的名片妥善保管,以便檢索。

禮儀規章制度

1 禮儀隊成員要求有良好的精神面貌,較好的素質文化,儀表舉止,禮貌文明,坐立行走體態端莊,時刻謹記自己代表池州學院大學生形象。2 禮儀隊成員要有強烈的責任心,積極主動的工作熱情和正確的工作態度 工作時 不遲到 早退等。3 每次禮儀活動必須化淡妝,不能過濃,不得塗指甲油。4 始終保持工作的熱情,積極配...

學院禮儀規章制度

學校作為社會組織的一種,也有自己的公眾形象。同時學校也有著非常多的頒獎儀式 文藝活動,另外由於經常進行大型的學術交流會 每個學年要進行的迎接新生 舉辦開學典禮等諸多活動,因此大學校園裡經常需要禮儀。而這些禮儀基本上都是由學校的學生擔任。可學生終歸不是真正的禮儀小姐,沒有接受過正式的培訓,但既然是禮儀...

禮儀服務規章制度

標準程式 一 嚴格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 二 嚴格遵守員工守則的規章制度 1 不准遲到 早退 曠工 不准擅自換班,私自脫崗 2 嚴格執行上級指令,有問題先服從後請求 3 上班前檢查自己的儀容 儀表,配戴工作證上崗。工作期間嚴格要求自己的站姿 坐姿 走姿優雅。工作期間要保持愉快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