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2021-03-03 22:49:03 字數 1204 閱讀 8013

為合理有效使用車輛,最大限度節約成本,提高使用效率,並確保車輛安全、良好地執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車輛:公司新bv2719\新qs0533

二、車輛管理

1 、機負責維修、檢驗、保養、清潔等。

3、使用後應記載行駛里程、時間、地點、用途等。

4、駕駛員辦完事後應及時返回公司,如遇交通阻塞或意外情況不能按時返回公司的,應及時向車輛管理員說明原因。

三、車輛使用

1.車輛不得借予非本單位以外人員使用、不得將車輛給無駕駛執照的人員駕駛。

2.單位員工借用他人車輛或自帶車輛所產生的一切費用、發生的一切交通事故所有費用後果均有責任人自行承擔,與公司無任何關係。

3、駕駛人於駕駛車輛前應對車輛做基本檢查(如水箱、油量、機油、煞車油、電瓶液、輪胎、外觀等)如發現故障、配件失竊或損壞等現象,應立即報告,否則最後使用人要對由此引發的後果負責。

5.車輛應停放於指定位置、停車場或適當、合法位置。任意放置車輛導致違犯交規、損毀、失竊,由駕駛人賠償損失,並予以處分。

6.為私人目的借用公車應經領導同意後方可使用。

7.使用人應愛護車輛,保證車輛外觀良好,使用後並應將車輛清洗乾淨。

8.私用時若發生事故,而導致違規、損毀、失竊等,於扣除理賠額後全部由使用人負擔。

四、車輛使用費用管理

1、每次出車產生費用時,司機應及時附上報相關的憑證交給車輛管理員審核整理。

2、車輛管理員應認真審核並保管司機的行車記錄。

3、由於司機違章造成的費用,由司機全額承擔。

4、車輛管理員應每月核對車輛的實際行駛里程與《車輛行駛記錄表》的總里程,將誤差控制在5%以內。否則,應徹查原因並予以糾正。

四、車輛用油管理

1、車輛管理員負責對公司車輛的用油進行監督、控制用量和公里數必須相符。

2、車輛需加油時,由駕駛人從公司借支現金加油,也可先自己墊付,再憑相關票據到公司報銷。

3、駕駛員在加油後,應保留好每次加油的小票,並按順序在《車輛行駛記錄表》上登記;否則造成加油資料無法確認的,車輛管理員有權對該駕駛員批評或處罰。

五、車輛保養

1.車輛應建立保養手冊錄保養時間、地點、保養內容、保養里程。

2. 如由於駕駛人使用不當或疏於保養,而導致車輛損壞或機件故障,所需的修護費,應依情節輕重,由單位與駕駛人負擔。

3. 車輛於行駛途中發生故障或其他耗損急需修復或更換零件時,可視實際情況需要進行修理應與車輛管理員聯絡請求批示。

小公司車輛管理制度

xx建材車輛管理制度 草案1 為合理有效使用車輛,最大限度節約成本,提高使用效率,並確保車輛安全 良好地執行特制定本制度。一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豫nxw916 豫nc8138 豫nsh108三輛車。二 車輛使用管理 1 公司實行定人定車制度,每輛車指定專門的駕駛員負責。2 車輛管理員負責車輛的...

小公司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 總則 第二章 公司的組織架構 1 組織架構圖 2 相關人員崗位職責及權利說明 第三章 人力資源管理制度 1.應聘手續 2.個人資料 3.資信考察 4.試用期 5.培訓及教育 6.證件及其它領用物品 7.定崗 8.晉職 9.解聘及離職 10.交接程式 11.員工福利 12.榮辱檔案 第四章...

小公司管理制度

目錄企業口號 企業精神 經營理念 員工守則 職業道德守則 試行 廠規工資 福利待遇制度 考勤制度 安全生產管理規定 晉公升 獎勵與處罰規定 企業口號 持之以恆全力以赴安全生產質量第一客需至上各負其責 企業精神 務實高效盡職盡責團結互助愛崗敬業拚搏奉獻 經營理念 誠信勤奮創新 員工守則 遵紀守法忠於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