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2:44:36 字數 3749 閱讀 3088

公司綜合辦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公司自09年9月份正式啟動至今已執行兩個月時間,綜合辦作為公司中樞部門,負責行政及人事兩大部分工作,並兼管司機班。在董事長和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綜合辦一方面著手理順部門之間及公司整體的工作流程,有序實施公司本部的建章建制,另一方面多方了解、走訪各下屬單位,為做好對其有效的監督管理,推動各項前期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為2023年的工作打好基礎。現將綜合辦09年工作完成情況概述如下:

一、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1、 公司辦公室在組織完成本部的搬遷及安置工作的同時,與酒店業主辦、原公司辦公室人事部進行行政及人事等相關交接工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公司有關工資發放及勞動合同簽訂等工作,逐步建立並確定公司人事勞動關係及管理模式,明確人員構架和分工,全面啟動公司辦公系統。

2、 與財務部就原公司固定資產、小樓內的各項物品進行清理,提出資產、物品處理意見,並按程式實施物品處置手續。

3、 公司總經理帶隊對***等七家下屬公司,利用走訪、聽取情況介紹等形式,了解各企業基本情況和國慶期間安全工作方案的制定及執**況。辦公室連同財務部根據對下屬公司基本情況的走訪調研,做好整體情況彙總,以備向經營公司領導進行匯報。

4、 按照經營公司人力資源部要求,報送公司06-08年度殘疾人保證金繳納的迎檢材料,完成了公司09年度殘疾人保證金的繳納工作。

5、 著手對公司現有制度體系及內容進行梳理,做好本部的建章建制工作。先後向各公司下發了有關公司《高管人員個人休假、外出暫行規定》、《委派財務總監(經理)管理辦法》,並在公司首次總經理辦公會上向各子公司重申其重要性,強調執行力度。

6、 按照總經理部署的工作要求,著手制定辦公室工作方案和措施,明確日常管理要求,根據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制定相應的激勵機制。

7、 著手做好2023年度辦公室預算工作。

二、日常工作完成情況

1、與***人力資源部配合,完成了公司轉入職工五險一金的增加、補繳,同時按月做好公司員工考勤的提交、各項保險彙繳及職工工資發放工作,為職工辦理公積金聯名卡等事宜,提高職工隊伍的穩定性。

2、每週組織召開部各職能部門一周工作例會,做好會議紀要的記錄及傳達工作。

3、根據新勞動法規定,同時結合公司本部自身情況,做好職工年休假的統一安排工作,盡最大可能降低人工成本。

4、組織召開公司辦公室主任會議,做好國慶節前動員工作,

並部署節日排班及安全資訊報送等各項工作。

5、做好公司本部及下屬公司節日值班安排,統計各公司「十一」期間經營、停業情況,確保全面掌握節日期間經營活動動態及「假日經濟」情況,按時向經營公司匯報各下屬公司每日安全情況,確保了各公司平安渡過節日。

6、按照總經理在公司周例會上對辦公室及人力資源等職能

部門提出的工作要求和規定,認真履行督辦事宜,並制定有關黨政工團、人力資源及安全工作月度**,發至各下屬公司填寫,及時掌握各公司最新動態;將公司本部及各下屬公司聯絡方式統一製成**下發至各公司,便於各公司之間的資訊傳遞更加暢通、有序。同時,將上述各項資料彙總成大表,量化工作,對各公司各月的情況變化做到心中有數。

7、按時收集各下屬公司一周工作資訊、信訪矛盾排查台賬及維穩月報,上報經營公司。

8、按經營公司要求,向各下屬單位發放徵集有關人力資源開發統計表。

經資料統計,綜合辦自2023年9月截止目前,行政方面:跟隨總經理參與對下屬各公司調研1次,了解掌握了各公司基本概況、財務狀況及黨工團情況,並撰寫調研報告1份,正在完善之中;進行全面國慶安全檢查1次,了解聽取了各公司安全工作方案的制定及執**況;撰寫本部門一周資訊及彙總各公司一周資訊7份,並按時上報經營公司;設計、製作辦公室自用及向下屬公司發放工作**6套,並對各公司黨政工團及安全情況進行了綜合性彙總;收集並上報經營公司各公司維穩月報兩期、信訪矛盾排查台賬六期;收集各公司黨政工團和安全生產月報各1期、月度總結計畫2套;下發有關工作通知共6次;撰寫辦公室例會、主任會議、總經理辦公會議紀要共計5篇;組織召開辦公室主任會議1次、總經理辦公會2次;向經營公司上報各公司人力資源開發統計表、**2期工作演示文稿;建立車輛安全台賬1個。人力資源方面,共與9人簽訂了公司新的勞動合同,其中有固定期人員勞動合同5份、無固定期勞動合同1份、外派人員勞動合同2份、借調勞動合同1份; 對職工進行年假統計,並建立台賬1個;配合菖莆河人力資源發放職工工資及繳納五險一金2次,並為1人進行了社會保險增加及補繳。

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3年,公司辦公室將以發展戰略為導向,按照公司領導提出的公司指導、監督、服務的功能定位,做好辦公室各項工作,為公司長遠、健康、持續、快速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1、加強辦公室自身建設,發揮辦公室工作職能。

公司辦公室是公司經營公司與公司下屬企業的樞紐,是公司領導班子指導思想的傳達,管理理念的執行,經營思路貫徹的重要部門,為了真正發揮辦公室的職能,作為2023年辦公室首先的任務是加強自身建設。

通過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管理體系。重新完善和修訂公司新的人事制度和行政管理制度。進一步細化、規範各項工作的崗位職責、工作標準與流程,完善管理體系,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

辦公室要在現有制度的基礎上,以公司長遠、健康發展為核心建立完善辦公室管理各項制度,使辦公室管理更加完善。

通過有效執行辦公室各項制度,加強管理。辦公室要嚴格執行辦公室現有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使公司各項管理有序進行。

通過有效學習,促進工作更好完成。辦公室要通過組織本部幹部、職工參加各種學習、培訓、實踐等形式的學習,提**部職工的整體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以保證工作的更好完成。

2、建立完善的管理體系,發揮辦公室監督職能

公司辦公室作為經營公司與下屬企業的樞紐環節,是貫徹上級單位及公司領導工作思想的重要部門,只有做到工作嚴謹、科學、有力,才能真正發揮監督職能,才能確保工作環環相扣。

通過建立管理體系,加強管理的有效監控。公司辦公室將在2023年的工作中建立公司辦公室管理考核獎懲跟蹤體系,通過對每一項工作的完成時效、質量的跟蹤、反饋、考評,加強對下屬辦公室體系的有效管理。

3、建立辦公室工作流程體系,發揮辦公室指導職能

公司辦公室與經營公司黨、政、工、團、人力資源、管理部、發展部等部門工作進行對接,貫徹到下屬公司相應部門,工作內容繁雜艱鉅,為了確保工作的有效嚴謹,辦公室要充分發揮指導職能,指導基層完成各項工作。

通過梳理辦公室年度、季度、月度、一周工作流程,幫助基層完成各項工作。在實際工作中,公司辦公室要在上級布置工作的基礎上,結合公司的特點,根據下屬公司的實際情況,梳理出一套適合下屬辦公室操作的工作流程和**,利於下屬公司操作完成,以有效指導下屬公司的工作。

4、搭建辦公室體系溝通服務平台,發揮辦公室服務職能

公司辦公室下屬辦公室9個,工作內容、人員素質良莠不齊,為了能夠真正的服務下屬企業,公司辦公室將搭建辦公體系溝通服務交流平台,發揮辦公室服務職能。

通過辦公室例會交流工作經驗,提高辦公室人員工作能力。公司辦公室將通過每次的辦公室例會,將本部辦公室工作的方法、經驗等傳達介紹給下屬辦公室工作人員,達到相互借鑑學習的作用。

通過辦公室人員培訓,開闊辦公室人員視野,提高工作人員整體素質。公司辦公室將採取系統理論學習、講課、參觀、工作經驗交流等形式,對辦公體系人員進行有計畫、有目的的培訓,提高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整體素質,以更好的完成本職工作。

5、做好公司辦公室日常工作

公司辦公室在加強自身,做好對下屬企業的監督、指導、服務等各項工作的同時,完成公司本部各項日常工作。

公司職工出勤及考核情況,按時做好員工工資及五險一金等各項福利發放工作;

大事記的記錄及整理工作;

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用車管理制度》。加強車輛的安全執行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台賬,定期排查隱患,確保安全行車無事故;

定期(每兩月一次)召開辦公室主任會議,確保政令暢通,促進各項工作有序開展:聽取各下屬公司工作情況匯報,提出存在的問題、改進措施和需要領導幫助解決的問題,公司辦公室對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並做好工作部署。以此加強與各關聯單位的溝通交流,確保部署的重點工作按計畫落實完成,提高執行力度。

綜合部工作總結

年,是我專案部工期關鍵年,專案綜合部緊跟專案部形勢,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圍繞年初確定的工作計畫,較好地實施與履行,認真協調各部門間的工作關係,積極配合各部門工作,進一步強化內部管理和後勤服務,確保了專案部各項工作的有序推進,為專案部年度整體目標實現發揮了應有的作用,現將 年綜合...

綜合部工作總結

公司綜合辦 2009年度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計畫 公司自09年9月份正式啟動至今已執行兩個月時間,綜合辦作為公司中樞部門,負責行政及人事兩大部分工作,並兼管司機班。在董事長和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綜合辦一方面著手理順部門之間及公司整體的工作流程,有序實施公司本部的建章建制,另一方面多方了解 走訪各...

綜合部工作總結

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畫 綜合辦公室是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基本管理部門,同時也是公司後勤保障與接待部門,在公司高速發展的情況下,辦公室工作將以 乙個理念,兩個要求 為主要工作思路,打造高效執行的服務型團隊,以提高服務質量和滿意度為辦公室的唯一宗旨,強化管理不斷提公升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點,努力增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