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部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0:09 字數 4774 閱讀 6545

篇一:綜合部年終總結(最終版)

2023年綜合管理部年終總結

2023年是西安分公司工作步入管理正軌、穩定發展的一年。 綜合管理部作為公司的乙個重要職能部門,與分公司共同起步,一起努力,一同成長。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指導支援與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綜合管理部及時更新觀念,持續改進工作方法,積極配合,突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組織、協調、服務、管理」的職能作用,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成效明顯。

現將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2023年工作回顧

(一)理清思路,理順職責,明確內部分工。

綜合管理部不斷適應分公司發展需要,根據部門職責要求,適時調整各時期工作重點,加強內部管理,改進工作思路,理順職責分工,將綜合管理部工作劃分為行政、人事、後勤保障三大塊,同時不斷加強部門員工的業務培訓,增強團隊與服務意識,工作穩中求細,逐步形成了「分工明確、職責分明」的工作格局。

(二)強化自身建設,規範內部管理,促進綜合管理工作規範有序運轉。

綜合協調、內務管理是綜合管理部工作的重要內容,而規範內部管理,促進分公司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運轉既是綜合部的職責所在,也是提高分公司工作效率,順利完成各項任務的前提。2023年,我們把內部管理擺在突出位置,不僅日常工作準確到位,而且在原有基礎上又有了一定的提高。

(三)健全基本規章制度,著力規範工作程式為進一步促進工作向規範化、程式化、系統化的方向轉變,綜合管理部不斷規範工作的各個細節,著力規範各項工作程式,在原有行政管理制度基礎上重新修訂健全了《人員聘用制度》、《考勤管理辦法》、《勞動合同管理辦法》、《工作服管理規定》、《員工著裝管理規定》、《指紋打卡考勤管理辦法》、《車輛管理辦法》、《員工宿舍食堂管理辦法》等,對綜合管理部各項工作的各個環節,都提出了明確的規定和要求,並適時組織進行制度學習,促進制度的執行落實,進而促進各項常規性事務的規範、高效運轉。

(四)圍繞中心,紮實做好重點工作

檔案檔案管理工作。指定專人負責分公司檔案、各項資料、人事檔案的保管、歸檔、借閱管理工作,對各項資料做到分區域分項管理,從便於查詢出發,做到整齊、清晰。

辦公用品的管理。本著「節約開支、防止浪費、保障供給」的原則,從辦公用品採購做起,嚴格按照《辦公用品管理辦法》執行,設定辦公用品賬簿,加強辦公用品申請、領用的監督工作,大力倡導廣大員工的節能意識,從日常工作的細節出發,強調對辦公用品的重複利用,杜絕鋪張浪費現象的發生。

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後勤服務工作包括了食堂和宿舍兩方面,這也是與員工息息相關的兩方面。有力的後勤保障制度是為分公司順利開展工作的堅強後盾。

一年來,員工數量不斷增長變化,食堂用餐我們提前規劃,常與食堂工作人員溝通,了解員工對飲食方面的意見,提出食堂改善建議,為減輕食堂工作人員工作負擔,使員工就餐正常有序,採用了打卡就餐方式;員工宿舍方面,定期組織檢查員工宿舍,完善宿舍水電等配套設施,及時配備床具等生活設施。以宿舍為單位,指定專門的宿舍管理員,努力為員工提供周到、細緻的後勤服務。 員工活動方面。

二、綜合管理部還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責任意識有待加強,對部分關係到員工切身利益的工作進展滯後,如員工食堂、宿舍管理還需加強等;

2、工作思路有待進一步拓寬;

3、細節意識和綜合服務意識還需強化;

4、員工活動較少。

三、為此,本部門2023年工作思路做如下安排:

1、開展員工組織活動,積極推進企業文化活動

綜合管理部相關人員應根據各自職責,按分公司安排、結合本地實際情況,擬出2023年員工活動計畫。各項工作要開展相關活動並保留活動文字記錄和準確統計資料。特別是在一些相關節日應開展相應的階段性突擊活動,豐富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進一步推動企業文化建設,加強企業凝聚力。

2、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能力

對員工反映的問題及時解決,未能解決的問題及時跟進、實時上報、盡快解決。對領導交辦的事情準確、準時完成並建立完善的反饋制度,讓領導及時了解任務完成程度。

3、努力做好各項後勤服務工作努力當好員工生活貼心人的角色,讓員工有歸屬感,能夠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工作熱情。熱情接待員工問詢、及時解決員工各項生活困難、時刻關注員工思想情緒波動,努力營造和諧向上的工作氛圍。加強對分公司各種物品的科學規範管理;加大對辦公費用使用的控制力度,嚴格使用程式,完善監督體系。

對一些易耗品提前計畫、及時補充,保證分公司各項工作正常平穩開展。

2023年綜合部的各項工作在分公司領導的指導下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領導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部門將不斷地總結經驗,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提高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緊緊圍繞分公司的中心工作,以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積極創新。篇二:

2023年綜合管理部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為實現公司年度工作目標,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在各分管領導、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綜合部全體人員積極努力、紮實工作,任勞任怨,堅持以服務為宗旨,克服事務紛雜、工作量大等困難,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了總結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2023年的工作做如下簡要回顧和總結,不足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

一、人力資源

1.1人員配備

根據公司戰略發展需求及各部門人力需求,為公司各崗位招聘人才,據統計,2023年全年到公司登記報名的員工達300人,通過錄用的員工達130餘人。包括各類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生產一線人員,涉及財務部、倉儲採購部、綜合部、生產車間、質量部等,為公司注入了新鮮血液。

1.2規範員工勞動合同

合法規範的用工制度是公司用人留人的起碼前提。在2023年裡,我對所有員工的檔案進行了整理,對新入職的員工簽訂了勞動合同,對勞動合同到期的員工續簽了勞動合同,規範了用工制度。截止目前,公司所有正式員工的勞動合同已全部簽訂且歸檔整理,並已對勞動合同期限做了統計記錄。

後續將隨時跟蹤員工勞動合同情況,及時為新入職或轉正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對到期合同進行續簽。

1.3員工人事手續辦理

每月為員工辦理新參、續保、停保、轉移等社保手續,並為符合條件的員工辦理失業金、工傷報銷等手續。7月份在公司領導及股份公司領導的幫助下順利通過了社保年審及工資基數確定;10月份完成了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的年審工作。 在2023年期間,對公司所有人員的基本檔案進行了整理,通過每個月的檔案更新及員工的入職、離職手續辦理,規避了公司可能存在的用工風險。

在檔案管理中,員工的基本資訊表及勞動合同等及時歸檔,以便於為今後的人員選拔、獎懲或勞資糾紛處理提供依據。

1.4新員工培訓工作

根據2023年初制定的員工培訓計畫,結合各部門培訓需求,在各生產單位的配合與集團的指導下,組織了新員工入職、上崗培訓、tpm精益化管理、合同培訓、員工社保勞動合同知識普及等各類培訓。

1.5員工績效考核工作

2023年,績效考核工作緊緊圍繞公司提出的「將單純績效考核轉變為績效管理,突出績效經營和績效改進」的目標,在領導班子的直接領導下,結合中心生產任務、經營管理目標順利完成了各項績效考核工作。為確保績效評估工作的全面性、客觀性與準確性,我們要求各部門負責人加強對員工工作過程的監督與管理,在考核標準中記錄關鍵事件(主要優點和主要缺點)。通過記錄,我們能夠更好的發現問題,並責成改進,及時發現員工的點滴進步,並給予認可,從而充分調動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2023年,公司績效考核組將深入了解本單位的生產業務內容,充分結合生產經營目標任務,不斷完善對部門、員工的考核體系。從中心和職工的利益出發,進一步修訂績效考核制度和崗位工作量化標準,認真做好員工、中層幹部的績效考核工作,及時收集職工的建議和意見,相互溝通,做好解釋、協調工作,使公司的績效管理工作更上一層樓。

二、行政管理

2.1辦公室秘書工作管理

從本質上講,辦公室秘書工作的基本職能就在於接收資訊、處理資訊、利用資訊和溝通資訊,一年來,通過努力基本上發揮了輔助決策、溝通資訊、協調關係、辦文辦會和管理事務的職能。2.2辦公室接待工作管理

一年來,我們按照誠懇熱情、講究禮儀、細緻周到、按章辦事、儉省節約的原則,圓滿完成了對來自於上級、平級和其他相關組織的來賓接待工作,反映出了我們公司的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外在形象。

2.3辦公室會議會務工作管理

2023年完善了《會議管理制度》,嚴格按照該制度執行會議審批工作。綜合部認真準備、精心組織,較為圓滿地完成了由辦公室主持或參與的近百次會議的會前準備工作、會間組織服務工作和會後事項處理工作。

2.4辦公室印信管理、收發檔案管理

2.5辦公用品的管理

我們制定並下發了嚴格的管理制度,認真抓好了計畫、購置、保管、發放等環節的工作,對辦公易耗品實行定額包乾,既節省了開支,又保證了幹部、職工工作之所需。今年還對全公司的辦公設施進行了一次全面核查,進一步加強了全公司辦公設施的管理。

2.6管理制度完善

綜合管理部工作具有紛繁複雜、缺少連貫性、隨機性大的特點。以規範管理為突破口,提高工作效率,緊緊圍繞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管理體系這個總目標,對綜合管理部工作和制度進行了準確的定位。做到講程式、樹形象,從建章立制入手,狠抓規範化管理的落實。

今年以來,在原有制度的基礎上,又先後擬訂並出台了《辦公管理制度》、《考勤、請銷假補充規定(暫行)》、《辦公車輛管理》、《宿舍管理規定》、《文明就餐管理規定》、《公司食堂管理辦法》、《工服發放使用管理規定(草案)》等。在具體工作中,圍繞辦文、辦會、辦事,以規範化建設為要求,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

三、綜合服務保障

3.1車輛管理

嚴格行使管理職能,強化服務意識,針對公司業務用車的熱點、難點問題,制定了《車輛管理制度》,進行集中管理,完善了車輛的配備、排程、維修、保養及司機的愛崗、技術、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證車輛合理規範使用,杜絕意外事故發生。

3.2公司網路及辦公裝置日常維護

公司現有電腦和列印裝置共60餘台(其中兩台伺服器:一台企業郵箱伺服器,一台財務系統伺服器),出現日常故障頻頻率一般,有些問題比較常見,容易解決,有些問題也很棘手不能夠及時很好的解決。網路管理員秉承「隨叫隨到,及時處理」的原則,及時幫助個辦公室人員解決各種網路、電腦、**、印表機、影印機、掃瞄器等裝置故障,對辦公裝置進行定期維護保養,根據需要及時更換列印耗材,電腦配件及網路裝置,對室外的線路及網路裝置進行不定期檢查,對核心裝置定期進行備份,確保公司網路正常執行,並保障公司所有辦公裝置有效執行。

綜合管理部年終工作總結

2011年,在鑫宇煤炭氣化 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面對低迷的市場環境之嚴峻形勢下,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綜合管理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本部的乙份力量。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基礎管理,創造良好工作...

綜合部2023年終工作總結

不平凡的2013年即將過去,迎來充滿期待的2014年。我們綜合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支援下,部裡同志齊心協力,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2013年綜合部工作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四個方面 一 人事管理方面 1 根據各部門 各班組的實際需求,綜合部有針對性地招聘合格的新生員工名。盡職盡責地向...

綜合部2023年終工作總結

5 做好公司各部門後勤管理保障工作 機車票預定 食宿安排等,及時 主動的完成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其他各項相關工作。三 公司管理運作方面 1 根據市場發展情況及結合集團公司相關制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尋,為強化內部管理提供了制度保證,通過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規範了工作程式。2 逐步完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