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部年終總結

2021-03-04 04:00:57 字數 2169 閱讀 7955

2023年即將結束,在公司領導的帶領和支援下,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管理、服務、學習、招聘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綜合管理部承上啟下的作用,聯絡協調各部門的中心樞紐工作。公司上下齊心合力一起走過了不平凡的一年。

自公司於2023年1月26日成立以來,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完善了公司架構,公司共分為七大部門:綜合管理部、財務部、客服部、招商運營部、工程部、環境事物部、安管部。

在恆創物業成立一週年之際,就2023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2023年度主要工作內容及完成情況

1、根據公司架構以及實際經營情況制定和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的調配,配合公司經營思路和組織機構的調整,多渠道進行人力的招聘與配置

為保證公司經營工作的實施,保證人才的及時到位,參加過一次大型招聘會,並通過長期擺點現場招聘、內部員工推薦等形式進行人員招聘。自公司成立到2023年12月31日止,共入職153人,其中管理崗位6人,技術崗位14人,服務崗位133人;晉公升2人;離職53人;部門調動1人,基本保證公司人才配備需求。

截止12月底,公司共有員工145人,其中,綜合部2人,財務部2人,客服部9人,招商部25人,安管部58人(其中從鴻南酒店轉入16人),工程部30人,(其中從鴻南酒店轉入17人),環境部19人。公司共有本地戶籍員工82人,外地戶籍員工63人。

2、結合業務技能考核,加強人才培訓、培養、督促技術人員業務技能的提高與發展

根據物業管理企業崗位技術要求規定,綜合部配合客服部進行物業上崗證的培訓認證,以激勵、督促公司技術人員業務水平的提高和自身職業的發展,經培訓考核共23人獲得《物業上崗證》,其中5月份通過15人,8月份通過7人。

3、組織完成各類行政會議和員工集體活動,豐富了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提高員工認同感,增強企業凝聚力

自8月份開始,每週一舉行例會,整理會議紀要並及時將會議精神貫徹到各個部門,協助各部門完成各項會議決定。積極組織員工文化娛樂生活,員工集體活動5次,其中中秋聚餐1次、員工生日燒烤活動1次、員工表彰大會2次、員工競聘大會1次。各項活動在一定程度上達到了提高員工團隊凝聚力和豐富員工文化生活的目的,同時也激勵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了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

4、做好人事行政服務支援,維護良好辦公秩序

1)做好日常人事工作,如:人員入職、轉正、離職、出勤、獎懲的統計工作,能按時完成工資的核發和員工社保的辦理。8月份完成了人事檔案的重新整理,建立健全的人事檔案,做到一人一檔,實現了人事檔案的系統化、規範化。

加強考勤監督、優化考勤管理,****機優化了考勤制度,減化了日常考勤工作,保證了考勤的精確度。

2)嚴格執行辦公用品的領用制度和盤點制度,能充分保證日常辦公需求,規範辦公用品的領用制度,做到入倉確認、領出簽名。

3)及時收發公司各類檔案,確保公司會議決定的上傳下達。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督促各部門按時完成會議決定。並按類別按部門整理公司的各類行政檔案,保證各部門的及時查閱。

二、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部分崗位流動性大,招聘質量不高,公司福利制度不夠優越導致人員穩定性差。技術崗位招聘標準不一,培訓機制不夠完善導致技術操作崗位稀缺,以至於人員空缺不能及時補充;

2、對公司各部門有些工作了解的不夠深入,對存在的問題掌握真實情況不夠全面,從而對領導決策應起到的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夠。

三、2023年度的工作構想

2023年度綜合部完成的各項工作剛進入起步階段,還缺乏實際經驗,2023年也算是摸索著前進,同時不斷總結歸納,對明年的工作,也做了初步的構想。

1、積極提公升工作效能,做到及時傳達、執行公司決策。做好部門間的協調與溝通,支援和配合各部門的工作。協助各部門進行新進人員的上崗培訓,快速熟悉崗位職責和適應崗位需要。

細化內部崗位分工,強化服務意識,做好人員流動**和補充計畫,並按時完成辦公室日常事務。

2、完善員工宿舍管理制度,人性化管理,增強員工歸屬感。

3、在確保人員編制控制在標準編制內,繼續多渠道進行人員招聘,協助各部門完**員招聘工作。及時補充人才,提高招聘效果,保持長期招聘渠道的暢通,做好人才資訊庫的儲備;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了解人員配備需求,做好人才調配工作。

4、加強公司各項會議精神的執行與落實,做到積極組織公司各類活動,有效激勵員工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

5、加強對員工的關懷,及時了解員工需求,準確掌握員工思想動向,保證人員的穩定性。

6、及時統計月度考核資料,按時完成工資核發,做好日常人事行政服務工作,為各部門做好人事行政上的支援。

7、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組織員工文娛活動,增強員工凝聚力,提高員工工作熱情。

恆創物業綜合管理部

2023年1月5日

2023年綜合部年終總結

2014年的工作即將過去,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在專案部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 專案部的要求,完成了自己的本職的工作。通過一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作完成情況 1 行政管理 專案部檔案收發 分類...

公司辦公室綜合部年終總結

一年來,綜合部 以下簡稱綜合部 在的帶領下,綜合部人員緊緊圍繞,服務等要點,強化管理,充分發揮好綜合部工作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具體如下 一 主要工作 一 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公司9月進行了部門調整,進一步明確了我部門各工作...

2023年綜合部年終總結報告

過去的一年裡綜合部緊緊圍繞服務公司強化管理 不斷提公升工作的理念突出工作重點努力增強工作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發揮綜合部 參謀 組織 協調 服務 的職能作用充分發揮好綜合部工作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內外 溝通四方的樞紐綜合部工作無小事事事處處都代表著公司的形象現將工作匯報如下 一 工作回顧一強化自身建設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