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機電

2021-05-12 16:03:45 字數 3455 閱讀 3618

各位領導、同事:

時光荏苒,光陰如梭,2023年即將與我們告別,2023年正款款走來!回首來到一〇四煤礦的這兩個月,感慨萬千!在新的環境,面對著新的同事,我在不斷學習和適應的同時,付出了許多努力,也收穫了很多,展望未來,我亟需對過去的工作和業績進行深入總結,為明年的工作任務進行詳細謀劃,這無論對於自己還是單位,都是必要的,有意義的。

自2023年10月份任104煤礦機電副礦長以來,在公司及礦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在礦領導班子成員的熱情幫助下,在廣大員工的大力支援下,我本人能認真實踐黨的群眾路線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奉獻昌平的精神為指導、以服務礦井安全生產大局為己任、以完成全年機電科各項安全生產任務為目標,團結帶領機電科幹部員工較好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

一、思想認識及學習情況

任職二個月來,為使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崗位責任的要求,我從思想理論、業務能力方面不斷自我加壓充電,深入學習,促使自身綜合素質不斷提高。思想上,我除正常參加礦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外,還擠出時間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鞏固加深《黨章》內容,學習貫徹公司及礦黨支部的各項檔案、政策方針,不斷增強自身大局意識,思想和行動始終和公司、礦黨支部各項決策部署保持一致;其次利用業餘時間大量閱讀了《中國共產黨黨史》、《如何提高執行力》、《正確對待手中權力》、《細節決定成敗》等書籍,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的黨性素養和理論水平。同時,由於機電科所轄範圍面廣,技術種類繁多,我還不斷學習礦井機電運輸和綜採綜掘機電裝置專業知識,翻看機電相關雜誌、書籍,通過深入現場,理論聯絡實踐,不斷增強自身業務技能。

其次,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礦組織開展的廉政建設等各項培訓學習活動中,通過平時積極參與,學習了大量的政治理論、專業技術、拓展訓練和道德修養等方面的素材,能夠深刻解剖思想根源,做到時時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全面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

二、履職情況

工作成效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安全保運轉形勢總體穩定。我認真抓好分管範圍內安全生產工作,勤跑現場、狠抓監督管理,嚴格落實各項措施、制度。任職以來,我重點跟進了新主井皮帶下放、機頭機尾的基礎施工安裝、猴車安裝除錯、供電系統組網、副井絞車安裝等一系列工作。

機電科杜絕了重傷、重大涉險事故及嚴重影響生產的責任事故、杜絕了失爆和無計畫停掉電,機電檢查完好率在95%以上,為礦井安全生產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

二是安全質量標準化順利達標。工作中,我認真按照質量標準化的要求,不斷增強機電科員工的標準化意識和幹標準活的自覺性,有力的夯實了安全工作基礎。來礦後,我認真執行礦領導班子值班、帶班制度,有目標、有重點有條理的下井,做到不少下一次井。

其次,我不定期召集機電科人員一起對排查出的隱患問題分析磋商,研究落實解決方案。

三是礦井機械化、自動化、資訊化水平有所提公升,人員素質有明顯進步。新系統中,淘汰了舊的運輸提公升系統,採用皮帶、猴車;淘汰人工炮掘,引進機掘開採等。我經常與機電科幹部員工在一起,向他們灌輸大礦的管理理念、先進經驗和工作方法,通過潛移默化,科室內全員素質有所提公升。

四是各項重點工程順利完工,安全投運。一年來,我與礦專案負責人員在跑現場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對安裝隊伍的要求,及時與他們溝通交流,通過晨會協調,切實解決工程存在的問題,為順利通過公司驗收做出了努力。目前,皮帶下放工作已經完成、高壓配電室的線纜已敷設完畢、猴車滿足了除錯執行的條件、新副井絞車安裝就位等。

三、廉潔從政情況

「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在日常工作中,我能夠自覺遵守公司、礦黨支部廉潔從政的相關規定,切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嚴於律己,率先垂範,注重實效,力戒空談;工作上堅持高標準,生活上保持嚴要求,從不搞特殊化,從不以權謀私,從不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的工作人員謀取利益。

在分管範圍內,我始終堅持教育與管理、自律與他律相結合的方式,狠抓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的不正之風。在敏感問題上既嚴格要求自己,又隨時教育分管範圍內幹部職工在思想上遵紀守法,在行為上防微杜漸,自覺接受群眾監督。這兩個月來,我分管範圍內各基層科區領導班子和個人沒有發現任何紀違規行為,杜絕了吃、拿、卡、要等各類不正之風的滋生蔓延。

任職期間,我能嚴格遵守和執行民主集中制各項原則和制度,始終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做到重大問題集體研究、集體決策,不搞「一言堂」。做到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全力維護礦領導班子的團結和統一。

四、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兩個月來,儘管我刻苦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有了一定的進步,但我清楚自身也還有不足之處,深感自己的業務技能、管理能力、方式方法等綜合素質與崗位的需要、組織的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

1、理論、業務知識學習深度不夠,實踐經驗還侷限在大礦上,沒有及時轉變思想和管理理念,在學習中過於注重技術引數等細節,而忽視實際的動手操作能力。同時受專業影響,對機電了解的較為深入,對生產管理、技術等掌握不夠,帶班時顯出經驗不足。

2、由於事務性工作較多,對學習缺乏「擠」勁和「鑽」勁,對系統的長遠規劃欠缺思考,在心裡上存在主觀想法,以至於有時抓工作出現顧此失彼的現象。

3、系統之間的交流協調做的不夠,注意力只集中在本系統的安全管理工作上,忽略了通過聯絡、溝通、協調能給工作帶來的動力和推力。

4、廉潔自律方面,自己始終能夠堅持黨的各項廉政規定,工作生活中嚴格要求,克已奉公,率先垂範。但廉政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工作,自己在抓機電科幹部員工的廉政教育方面認識不深,運做的不細。

5、機電科隊伍凝聚力不強,工作安排和落實存在一定問題,人員調配不合理。機電裝置作為新系統投用後的心臟和樞紐,我暫時還沒有提出合理且具預見性建議和計畫,缺少對細節的分析和梳理,科室內的人員分工不具體不合理。

五、整改措施

1、切實加強理論業務學習,注重學習質量,提高綜合素質。一是要撲下身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持續學習理論知識及業務技能,豐富自己的知識面,由大礦模式向小礦思維轉變。二是要主動深入一線現場,深入到基層管理人員和職工中去,通過現場交流實踐,不斷提公升業務水平和崗位認知力。

2、講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藝術,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要秉著「從嚴從細」的工作態度和「安全工作無小事」的工作理念,細化工作層面,合理規劃部署,分清輕重緩急,有計畫、有目的、有重點的開展工作,減少無功精力損耗,使工作效果最大化,做到統籌兼顧。

3、加強系統之間、單位之間的溝通交流,根據工作性質,通過必要的聯絡、說明,降低工作的複雜性和緩動性,同時要堅持原則、明確職能,各司其責,消除推諉扯皮,吹毛求疵的現象發生。

4、認真學習踐行公司、礦廉潔從政相關規定,履行自身廉潔從政承諾條款,不斷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做到慎微、慎思、慎權、慎行,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自覺地接受來自群眾和組織的各方面監督,做到人格上自重、心靈上自省、思想上自警、精神上自勵,經常錘煉自己的人格,檢點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內在素養和精神境界。

5、做好分工,敲定計畫。靜下心來,對機電科每個人的特長、特點、文化程度、工作態度等進行分析和梳理,調整部分人員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內容,做到合理分工,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另外,結合我接觸過的綜採面的開採經驗,盡快制定明年的機電計畫,提前著手,為即將開始的684b4機掘做好充分準備。

以上述職,不到之處請公司領導、各位班子成員、同志們批評指正。以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揚成績,糾正缺點和不足,更好地完成自己所肩負的工作任務,不辜負上級領導及廣大職工的期望、信任和支援。

報告到此結束,謝謝各位同志!

學校機電科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19年學校機電科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 價值 理想 學習 成長 責任 友誼 愛心 探索 環保等多方面。如此下去,除假期外...

機電述職報告

機電述職報告運輸隊執行一班 公尺雙印 二oo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機電述職報告 我是神華集團哈爾烏素露天煤礦運輸隊的一名mt5500卡車司機,在工作中,卡車就是我們的命脈,也是我工作中的主要工具,為了愛護好和使用好我們的裝置,在多年工作中總結出如下經驗 第一 每次 時認真點檢裝置,若發現整車外表有磕碰...

機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您們好 在不知不覺中2013年已過3 4,我做為本礦的一名機電基層管理者不得不對以前的工作總結和對今後工作的打算做個匯報 回顧這一年來的時間在礦委和主管領導的指導下,努力做好本礦井下機電管理工作,積極配合完成主管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逐步完善機電質量標準化。一 2012年工作總結 本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