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個人總結大一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648 閱讀 5948

一年前,滿懷著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我踏入了海濱學院的校門,「知、行」是我進入海濱學院後所記的第一句話,不僅僅是因為它作為校訓,更是因為這看似簡單的二字,蘊涵了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要注重把知識在實踐中結合,運用。同時這二字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中對我起了督促、指導的作用,讓我明白在這樣乙個知識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就是第一生產力,我必須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停下前進的腳步,回眸看看自己這一年走過的路,其中有收穫有遺憾,有歡笑有淚水,都是一些關於成長的印記。

所以對這一年的生活,自己做了一些總結:

大學的生活跟中學完全兩碼事,每天有課的時候就去上課,沒課的時候就在宿舍或圖書館,剛開學那會根完全找不到學習的方向,加上課很少,就有了更多揮霍的時間,年輕畢竟還有一絲激昂,曾經到圖書館借了一堆有關專業的書,但到了過期時也沒有看完一本,所以大一上學期我的生活就幾乎和學習不沾邊,幸運的是,期末考時在舍友們的幫助下,下了點功夫,沒有掛科。到了下學期,對學習的概念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加上基礎課和與專業課相關的課的開課,感覺時間一下子就少了一半,緊張了許多,對學習的重視加深,下的功夫也多了很多。同時我也看到了大學生就業形式的緊張,讓我更加感覺到知識就是力量,學生手動能力的重要性,所以就根據這方面培養鍛鍊自己。

大學伊始的那次軍訓經歷,站軍姿,踢正步,拉鍊,拉歌等等,回憶著,此刻似乎我又回到了那段緊張的軍旅生活,軍訓生活是艱苦的,但同時又伴隨著歡歌笑語,讓大家從那時起彼此相知,相識,從而營造團結的物流二班。與此同時,我為了能夠提高自己人際交往的能力競選了班裡的生活委,雖然僅僅是乙個小小的生活委員,但在平時管理班裡進出賬,協助團支書、班長的工作中也很好的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同時學校組織的「新生杯」籃球賽,讓班級榮譽感在我腦中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認識到團結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

都說,大一是大學時光裡最為高調的一年,現在看來,的確如此。這是乙個風風火火,忙忙碌碌,充實而又快樂的一年。當自己活躍在班裡的活動時,那種忙碌的快樂,是不可言喻的。

雖然也有焦頭爛額的時候,雖然也有茫然無措的時候,但終究我都挺了過來。在漫漫的磨練中,果實終於成熟,而今,我們收穫了更多,學會了更多,也懂得了更多。所以這一學期我依然競選了班裡的生活委員,依然想通過為班裡,同學服務,協助班長和團支書工作來鍛鍊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在小的事情上提高自己。

匆匆又是一年,一年的時間我們逐漸的走向成熟,一年的時間我們逐漸的明確了未來的方向,一年的時間我們向夢想又近了一步。

現在來校一年多也漸漸適應大學生活緊張又輕鬆的生活,課程雖然安排得很緊湊,但相對高中來說課餘時間明顯增多了,令我真正感受到大學生活是如此的豐富多彩,已經熟識的朋友早已沒有剛進入大學時的拘束與隔閡。第一次體驗住宿生活的我,也能與舍友相處融洽,雖然偶爾會有點小過節,但在溝通下也很快就能冰釋前嫌,有說有笑地在一起。所以有的時候,我很慶幸我能來這,不然也不會交到那麼多知心的朋友了。

同時大學不僅是乙個交流知識的場所,亦是我們學習做人處世,接觸社會的好場所,現在我們接受的教育也是各方面的,所以我會好好利用最後這段寶貴的時間,力求作為一名合格的學生。

大一一年,有喜有憂,曾經對一年生活的計畫,現在作為大一學弟學妹的學姐,大二的我,在未來的乙個學期,仍然要把學習看到底,因為緊接著我們就要報考英語了四級,面對四級帶給我的壓力,而英語又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要把英語搞上去,單詞、句型、語法等等。在學習英語的同時,還要把有關物流的專業知識學好,同時也要把大一所學的基礎知識複習好,為學習概率論,物理做好準備。並且平時也要為大四考研做好準備,為大三的學習做好鋪墊。

在生活和人際交往上也要時刻提高自己。

大學生個人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一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如今已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二年,兩年來,在各位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 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的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回顧一下過去,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現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一 學習上,比起大一有了些許退步。經過大一一年的適應,這個學期基本上都已習慣了日...

大學生個人總結

第三年 大三 大三這一年給我留下太多值得好好總結的回憶,回顧大三一年的生活,在思想上,學習上,人際交往上有了明顯的提高,有了自己的想法。從開始單純的想著學習問題,到開始考慮自己未來的問題。大三經歷的很多事情,使我開始思考,也許這對我以後的發展是有很大幫助的。這一年,在學習方面,我汲取了前兩年的經驗和...

大學生個人總結

大學生個人總結范文 學習生活工作思想 進入高等學府深造,成為一名大學生,大學裡濃厚的文化氣息和廣闊的自由天地讓我有了更好的發展機會和空間.兩年來,我努力學習,踏實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爭當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大學生.一,思想政治方面 乙個人無論成功與否,他首先必須是乙個思想正派的人,乙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