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總結大學生個人學年總結

2021-03-03 22:34:19 字數 2036 閱讀 6437

就像今秋降溫的速度一樣,轉眼間我已是大學五年級——這個在來到口腔醫學院學習之前非常陌生的年級。

今年夏天,其他08級的朋友都已畢業離校,留下的也大多進入到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新學期伊始,我有幸能作為老生代表在xx大學2012級新生開學典禮上發言。是的,我已是老生,而且可以算是個「老資歷」的老生。

至今我還清楚的記得當年還是新生、坐在台下聽時任學生會主席的老生代表發言時的激動與敬仰,歲月的輪迴悄然的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褪去當年如台下新生眼中一樣的稚氣與好奇,聲音變得些許渾厚堅實。台上短短的不到三分鐘時間,對我來說那是大學四年的積累,也是大學四年的感悟,分享與各位學弟學妹。

藉此學年總結的機會,好好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我的第一身份是學生,是一名醫學生。這一年我在華西臨床醫院實習,實踐中鞏固課堂學習成果,提高臨床操作技能,拓展醫學知識。同時真切體會到作為醫生的辛苦和責任重大,也深深的為老師們的兢兢業業和無私奉獻所感動,向醫生們致敬!

經過半年的臨床實習,更讓我堅定了自己作一名合格的口腔醫生、從事臨床工作的信念。我希望將來能通過自己的專業知識為人民解除疾病和痛苦。這一年也是學習口腔專業知識最重要的一年,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口腔醫生,專業知識來不得半點馬虎,雖然平時學生工作繁雜,但是我仍盡力擠出時間多看書多學習,期末成績整體優秀。

進入高年級後,我更加加大了對科研的投入,第一次作為立項人成功申請到口腔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創新人才培養專案,並參與其他科研課題研究。誠然,自己在知識上還有很多欠缺和不足,在今後臨床實習和學習中我一定會一如既往的向老師同學請教,爭取更大的進步。

除了學生身份,我還擔任學生幹部。學生幹部,這個自打我進校以來便熟悉稱謂,已經連續陪伴我整整四年的大學時光。除去睡覺和學習,可以說學生工作佔據我了幾乎全部的課餘時間,過去的一年尤其甚之。

從最早的班長和幹事,到後來學生會主席團競選失敗,再到去年xx大學第二十七次學代會勝利召開,我成功競選到xx大學學生會主席。新的崗位,新的挑戰,而且是更大的挑戰。在競選成功的那一刻,我就意識到這一年我必須付出原先的很多倍才能兼顧學業與學生工作;才能順利完成任期內工作和任務。

一路上邊學習邊思考,磕磕絆絆走來,從招新工作圓滿結束到上任第乙個大型活動——「錦馥華年」xx大學2023年「十佳學生會」頒獎暨迎新晚會的順利舉辦,寢室文化節、冬季環校跑、女生節活動、***大賽還有維權等所有工作的順利開展離不開所有為學生會默默付出的老師和同學。最後乙個大型活動,xx大學2023年畢業晚會盛況空前,再一次讓我感受到學生會的魅力,讓我們為之努力,為之團結,為之感動。同時我還作為成都市學聯主席、成都市青聯主席,在市學聯、青聯工作中進一步學習提高,更有幸成為中國大學生骨幹培養學校第五期學員。

這些既是職務也是榮譽。也真誠的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為廣大同學在學習和生活上帶來更多便利,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四年來我在學生工作崗位上學到了很多,鍛鍊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這裡面有過迷茫有過失落、有過爭執有過非議,但正是這些「逆境」讓我學會的堅持、磨練了毅力。這四年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得到了很多師長的幫助和指點。感謝命運,感謝朋友。

人無完人,工作中難免有不周之處,望見諒。隨著「主席」職務的卸任,四年的學生工作生涯也圓滿告一段落。有始有終,善始善終。

這一點自己努力做到了。「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也是我任期末臨近畢業季專門為紀念我四年的學生工作而在個人網路主頁專門建立的相簿的題目。謹此紀念我的學生工作。

這一年是我奮鬥的一年,也是我收穫的一年,成長的一年。有得必有失,忙碌的生活也留下了很多遺憾,比如少了很多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時間,少了很多像樣的旅行,還有堅持了九個月零十五天、已完成十二萬餘字的日記因為任期末工作繁忙和考試壓力不得不中斷,而後面再也沒有續寫……有些遺憾在今後日趨簡單的生活中希望可以彌補中國物流資訊網 550v礦用電焊機 q235bh型鋼阻燃岩棉板。

其實在我心中,一直覺得,大四的結束基本上就代表我本科的結束。因為這時的我已經沒有課堂教學,而是一整年的醫院實習,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去醫院「上班」。這時的大家紛紛為將來的研究生或工作努力籌畫,不少同學已提前接觸到研究生階段的學習。

這時的我已沒有太多的理由再奔赴望江或江安校區,昔日很多要好的朋友也多在遠方。我也會在今後的一年和更久的時間裡,專心學業,努力提高,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牙科醫生。

每個時期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務,繼續努力吧!

文章**蓮山課件

大學生個人學年自我總結

時光荏苒。大二看似無窮無盡的日子在恍惚搖盪之間過去,大三遙遙無期的生活只在眨眼之間來臨。回顧過去這一年,我不再如大一時那般對周圍的一切滿懷好奇,心情漸漸沉靜了下來 也不再似以前那般的焦躁,在時間的洗禮中愈發得沉穩和矯健。而我也比之前更加自信,對於學習和工作也有了很好的掌控能力,努力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奮...

大學生個人學習總結

轉眼間,到了大一的第乙個學期末了,回想起半年前的現在,我還正在備戰高考呢,想起高中時對大學的憧憬 追求。光陰如飛箭一般,就好像剛剛離開高中。去年九月,我滿懷希望的步入工職院的門檻,曾有理想有目標的我也決定在這裡展現我的才華,要想學習好,工作好,生活好 首先,隨著大學軍訓的結束,我積極參加學院各社團組...

大學生個人學習總結

進入大三。最開始我想到的並不是馬上該學專業課了,而是意味著我將要退出學生會。在前兩年裡,那裡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記憶,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社會經驗。在離別之前,特意上了幾次系辦,換了很多東西。可能以後也很難有機會再進那間辦公室了,但我會一直記得曾坐在那裡的人,曾靜躺在那裡的乙份份資料 離開學生會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