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571 閱讀 2375

村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自從我任村書記以來,在辦事處黨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村黨員群眾的大力支援下,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較好地完成了辦事處黨委、辦事處下達的各項任務,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三送、三治、三加速」等主題實踐活動,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開啟了新局面。下面我就2023年上半年工作匯報如下:

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年」和「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活動

半年裡,我們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五個基本」基層組織建設,各項事業穩步發展:

1.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明確了黨員幹部的職責與義務;

2.大力宣傳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讓每乙個群眾都了解黨的支農、惠農政策;

3.加強對黨員的黨性教育,增強黨員為村集體辦事、為群眾辦事的自覺性;

4.不斷壯大黨員隊伍,按照辦事處黨委發展農村黨員,優化黨員結構的精神,新發展黨員1名,轉入正式黨員2名,積極分子4名,並實現無職黨員設崗定責;

5.倡導文明新風,幫扶了優生優育「三難」「四缺」戶10戶,每個季度評選了「最衛生」戶,為村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全村的村風、民風有了很大的轉變。

二、積極爭取專案,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年初我們承諾的兩件事,已進入施工階段:1.新開灣、新房子、安坪三個組的煙水配套工程;2、灑金坡村委會及大院溝渠排汙清理工作。

在「五個基本」建設中,在辦事處領導幫扶支援下,我們對村委會正在整修,將改善基礎設施條件,方便群眾的娛樂生活,一方面樹立我村蓬勃發展的新形象,另一方面使村「兩委」辦公場所得以完善,為今後各項事業的開展起到了促進的作用。

三、增強民主法制建設,促進村務財務公開

現在普遍實行「村財鎮管」制度,村報賬員專門到辦事處財經所報賬,運轉情況較好。同時堅持每季度財務收支情況上牆公開,接受群眾監督。重大事項實行民主決策和「五議五公開」,由村「兩委」、黨員和群眾討論、商議、決定、執行,這樣不但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而且消除了群眾的顧慮,密切了幹群關係,使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四、強化計畫生育工作

我村計畫生育工作以低生育水平為目標,強化措施,加大宣傳力度,紮實做好「三查」和節育手術工作,加強對重點物件的監管力度,落實外出務工重點物件的清理清查工作,對於獨生女家庭,相關獎勵、補助政策也做好了落實。

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

認真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加強自身建設,自覺接受黨內外監督。村支兩委幹部堅持對黨的理論、黨的基本知識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支部下設紀檢委員,監督村里黨務、村務,基本做到了下列「五個沒有」:沒有強迫命令,獨斷專行;沒有以權謀私,與民爭利;沒有擅自處理集體的資金和財產;沒有利用職權挪用救災、救濟、低保等專項資金;沒有以任何理由向農民亂集資,亂攤派,亂收費。

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

1、「兩委」幹部政策理論水平低,思想意識差,依賴思想依然存在;

2、村集體經濟薄弱一直是我村的軟肋,很大程度上制約了村里的發展;

以上各項工作成就的取得跟辦事處黨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跟我們全體黨員群眾的大力支援是分不開的,成績屬於過去。下半年,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振奮精神,鼓足幹勁,各項工作會再上乙個新台階。

村支部書記

2023年7月1日

2019坎蘇中學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在教育局黨委 坎蘇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努力工作下,坎蘇鄉中學2011年度的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下面我就自己一年來的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學習廉潔自律規定情況 思想認識方面的情況及今後努力的方向進行述職述廉,不到之處敬請同志們批評指正。一 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1 加強黨的自身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

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2019

西地鎮中心校2014年書記述職述廉工作匯報 在本年度,西地鎮中心校黨支部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屆四中全會精神,以上級部門進一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檔案精神為內容,按照教科局總支的工作要求,努力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 凝聚力和戰鬥力。下面我就將自己一年來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學習廉潔自律情況及思想認識等方面向大...

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2019

2007 11 27 09 19 在座領導 朋友們 xx年x月x日,受組織的重托,懷著對新區的渴望 調任 x黨支部書記。我深感壓力很大的同時,又鬥志昂揚。上任伊始,我就時常告戒自己 盡心盡責做事 本本分分為人 用自身積極的一面去影響班子,用暫有淺薄管理知識邊學邊幹的促進隊伍建設。半年來,懷著崇高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