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黨支部書記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5626 閱讀 8502

篇一:2023年幼兒園園長述職述廉報告--

新星幼兒園:權雲

2023年11月18日

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新星幼兒園書記、園長權雲

回顧緊張、忙碌的一年,為自己經過不懈努力,取得的一些成績感到欣慰,更為我園教職工們經過辛勤的付出所獲得的成績,感到無比自豪。現就政治態度、組織協調、依法辦事、工作作風、履行職責等幾個層面,向全體職工述職述廉如下:

一、做為幼兒園的支部書記和園長,本人能夠認真履行本崗位職責,嚴格執行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並能夠及時的把上級主管部門的各項指示精神傳達到全體教職員工中去,使大家及時了解有關的政策和規定,做到遵紀守法。

二、在廉潔自律方面,能夠做到嚴格要求,身體力行,不用**為自己辦私事,並能按照《黨風廉政工作責任書》、《教育系統糾風責任書》的要求,組織全體工作人員,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努力做到遵紀守法,虛心接受監督與指導。

三、在工作中,能夠做到「以人為本」,實行民主化,規範化管理。

1、維護班子團結,以大局為重,既分工負責又配合協作,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做到對事不對人,遇到不符合規定的人或事敢於當面指出,重大事項的決定都是由支委會或領導班子集體討論通過後再進行實施。

2、在「安全」「信訪」「黨建帶團建」「黨建帶婦建」「糾風工作」等方面,與上級黨委簽定了責任書,並與單位各崗位工作人員層層簽定責任書,做到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到人,保證了工作質量。3、規範了《幼兒園一日活動常規細則》《環境教育的創設與組織》《幼兒老師上課、聽課、評課、說課》等教育環節,各班開設了國學課程,通過**規的學習使幼兒受到禮孝的中華民族傳統教育,通過這些教育行為的組織學習到實施過程,從理念上的引導到行為上的指導,使我園保教人員從被動學習到主動學習,切實為幼兒自主遊戲和學習探索創設了良好的機會和條件,從而為幼兒學習、生活、遊戲習慣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保障了幼兒健康快樂成長。

4、深入開展「三亮三比三評」活動,「以亮身份、亮承諾、亮崗位承諾,比技能、比作風、比業績,群眾評黨員、家長評老師、領導點評」為主要內容,讓教師黨員到外地學習培訓,先提公升教師黨員的業務素質,充分發揮黨員先鋒崗的作用,一名黨員一面旗幟,通過創先爭優活動,把每一位黨員培養成教學骨幹,把教學骨幹培養成黨員,發揮黨員和教學骨幹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形成齊爭共創的良好局面。

四、重視工會、婦聯、團支部、計生、綜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對團黨委安排的「道德講堂」宣傳活動、「勤政廉潔教育月」活動、廣場文化節活動等都能給予大力支援,很多事都是親自而為,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情。

五、存在的不足:

對教職工反映的聘幹問題、班級幼兒多壓力大等現狀無力改變而感到慚愧。

回顧2023年度的工作,我深知這與各位業務幹部的配合和全體教職工的支援是分不開,我為有這樣乙個團結向上的領導班子感到自豪。2023年我要更加主動深入教學第一線,深入到教師中去,全面把握教學和保育工作的整體情況和教師中存在的困惑和需要解決的疑難問題,在平凡中堅持乙份追求,在平靜中保持乙份熱情,在平常中堅守乙份責任。

以上是本人一年來在工作和學習中的情況總結,如有不實之處,請大家批評指出。

三團新星幼兒園園長:權雲

2023年11月18日篇二:幼兒園老師2023年度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幼兒園老師2023年度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在忙忙碌碌中又走過了乙個輪迴。在這一年時間裡,由於工作調任,工作環境發生了變化,但我始終如一踐行著在平凡崗位上做實事,體驗著苦與樂。今天藉此機會,剖析自己工作得失,希望今後能與各位同仁同舟共濟、攜手並進。

一、注重理論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

1、深入學習政治理論。能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了解政治時事,把握黨在教育領域的路線、方針、政策,並注重總結學習心得,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政治素養。

2、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隨著教改的不斷深入,我深感自己記憶體不足,因此我不放過任何乙個學習的機會,閱讀幼教雜誌,了解最新動向,外出學習聆聽專家的講座,深刻領會《指南》精神,感受新的教育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本年度我完成了北師大學前教育本科的全部課程,積極參加網上《無錫市中小學校長遠端培訓》,趕赴上海、南京等地參加專業培訓,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我能處理好學校、家庭和學習三者之間的關係,有序安排工作,全部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認真完成各項作業和**。

此外,我能主動把自己閱讀的各類書籍和幼教雜誌的最新理念或資訊介紹給老師,常常以***的形式跟大家一起學習、分享,並積極深入班級進行理論和實踐指導,與教師一起解決日常教育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力求老師與我共成長。

二、加強園本培訓,促進教師成長

我園教師專業水平參差不齊,為提高教師專業素質,我採取多種培訓方式,立足園本,注重自培,以加快教師的專業成長步伐。首先,採取藍青培帶式對新手層教師進行每月聽課和有側重的技能練習指導,力求通過課堂實踐和每月考核提高新手層教師的教學能力和專業基本功;其次,採取骨幹教師引領式促進成長型教師的成長與成熟。請骨幹教師一展所長,以自己的領域特長為其他教師引領示範,並組織觀摩者與之積極對話與互動,使骨幹教師的先進教育理念與教師們的教育實踐相結合,幫助教師掌握各領域活動的開展方法,提高教育實踐能力,同時骨幹教師也實現了自我能力的發展與提公升。

再次,採取全園專題式培訓。我根據教師的實踐需求,選擇有價值的專題進行研討如:「主題背景下的活動環境創設研討」 「區角遊戲材料的動態性投放」等,這些活動的開展促使教師更深入地了解幼兒的發展水平,更加關注實踐中的思考,進一步提高了課程實施和開展遊戲活動的能力。

此外,我還組織園內教師開展各種業務練兵活動,為她們搭建學習、鍛鍊、展示的平台,如: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數學活動展評、教師「區角遊戲材料」演示講解大比拼等。通過各種培訓活動,老師們得到了很多收穫,不僅轉變了教育理念,而且提高了教學實踐和反思能力。

三、加強課題研究,促進特色發展

上半年,我帶領康橋麗景幼兒園全體教師深入開展了課題《幼兒園生活中學科學》實踐研究,重點從科學特色環境創設、科學特長教師培養、特色主題活動開展等方面入手,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特別在科學特長教師培養方面,我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教學與科研相融,組織教師進行理論學習、課例研討、各類競賽等活動,不斷提高教師的科學素養和教育教學能力。五月份,我帶領全園教師成功舉辦幼兒園第八屆科技文化節,開展了幼兒科學小常識、科學想象畫、親子環保時裝秀、親子製作等比賽,活動豐富多彩,家長幼兒參與率高,電視台七彩欄目專題播出,展現了幼兒園科學特色,增強了社會影響力。六月份,我園向全區進行了「生活中學科學」主題活動資源包的設計和運用教科研活動展示,得到了科研協作單位課題負責人的高度評價,稱讚我園課題研究紮實有效,成果初顯成效。

下半年,我調動來到了仁和幼兒園。開學初期,我認真學習了本園六月份進行的禮儀課題中期匯報的**,對課題前期實施狀況進行摸底和了解,並深刻領會專家來園指導的意見,找準課題實施的方向。接著,我帶領全體課題組成員重溫專家的指導,並根據專家的建議進行了系列調整工作:

禮儀教育活動內容的重新整合與梳理、子課題計畫按新要求、新格式制定、環境創設隱含禮儀內涵等;在課題實施過程中,我們將幼兒禮儀內容改變了以往主題活動開展形式,變成了潛移默化地滲透在一日活動中。此外,我們還通過開展「文明禮儀崗」「國旗下的講話」「bobo樂園」特色活動以及「環保親子文明行」實踐活動等,讓幼兒投入「現實生活」,充分給予操練機會,提高禮儀教育的有效性。由於我園課題具有較高的實踐研究價值,11月被省陳研會推薦參加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十二五」滾動課題,12月去南京進行並通過了開題論證。

辛勤耕耘,終有收穫。在本年度,我認真參加網路《無錫市中小學校長遠端培訓》,成績優異。我的兩篇**《踐行生活教育思想,探索科學教育策略》《教師的專業成長是幼兒園發展的動力源泉》分別獲無錫陶研**和無錫市教育學會評比一等獎,一篇活動設計《中班**:

蔬菜**會》獲全國優秀教育活動評比三等獎。此外,在9月的區優秀教育資源評比中 ,我園有三篇活動教育資源獲二個一等獎,乙個二等獎,其中錢老師的「我要搭車」多**課件獲市一等獎;在11月的區幼兒園主題活動環境設計評比中,我園大、中、小年齡段三個主題環境,二個獲區二等獎,乙個獲一等獎,並被推送至市參加比賽;在12月區教師健身操和徒手操評比中,我園分別獲兩個一等獎。

四、廉潔自律方面

在工作中,我能以身作則,無私奉獻,發揮黨員模範作用,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能做到勤政廉潔,自覺執行各項廉政制度和規定。

五、尋找不足、再上台階

回顧一年來取得的成績,這都來自於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管理者,觀念的落後,是最大的落後,唯有不斷學習,不斷努力,才能不斷前進。在2023年我將不斷加強自身的理論學習,更新知識,轉變理念,思考並實踐以有序有效的園本研訓活動促進教師的專業化快速發展,探索和研究以「十二五」課題為抓手,將教科研有機融合,不斷提公升幼兒園教育教學質量,促進我園的可持續發展。

篇三:2014學校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2014學校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教育局黨委:

根據教育局黨委要求,對照自己一年來個人的學習、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和思考。下面我就自己一年來的履行工作職責情況、學習廉潔自律規定情況、思想認識方面的情況、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的方向進行述職述廉,不到之處敬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 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我認為,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我的工作職責就是使學校支部工作能與時俱進,能更富成效。黨支部能否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因此,我充分認識到自己在黨支部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正確履行職責,以適應本職工作的需要。

我先談談履行工作職責的情況:

1、加強黨的自身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創新黨建活動形式與內容,充分發揮黨支部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

⑴認真準備每一次黨課輔導。我先後承擔了《提高教師素質,促進作風效能》、《為人師表品德高尚——孟二冬》、《黨章的歷次修改》等三次黨課輔導講座。為了有效地利用四十分鐘的黨日活動時間,我每一次都遵循上級指示,精選學習內容,提煉學習要點,保證實效,決不搞形式,走過場。

⑵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我十分重視把支部日常工作做細,做實,做新,做好。對於每一次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我都做到提前安排,精心準備,優化過程,及時總結,資料歸檔。

2023年,我帶領支部班子成員,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按照縣委、縣教育局黨委工作部署和具體要求,認真落實支部工作計畫,先後策劃開展了「加強教職工作風效能建設年活動」、「落實三個先進性長效機制檔案精神」工作、學習縣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學校黨建工作創新競賽活動、民主評議黨風政風行風工作、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加強學校效能建設工作」等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

⑶開展黨建創新競賽活動。為研究解決新形勢下我校黨建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推動我校黨建工作上層次、上水平。按照教育局黨委的指示,結合我校實際,我本著黨建工作圍繞教育教學中心,為師生服好務,為教育教學中心工作保駕護航的服務理念,開展「黨員教師與青年教師結對子聽課幫扶活動」。

本著把單純政治性的黨建工作與推動教育教學的業務工作相結合,增強我校黨建工作的活力和效力的創新思想的思路,上半年開展了每天至少聽一節推門課,每人參與一科優質課聯評活動,每人承包乙個年級組常規管理,每人負責乙個年級的一門學科的教研活動。深入一線指導教學研究。在廣大黨員教師中開展黨員教師與青年教師結對子聽課幫扶活動。

紮實落實課堂教學「六認真」要求,帶頭開展教學研究「五個一」(乙個特色教學個案,一節個性公開課,乙份高質量教學反思,一節多**課件,一篇優秀教學**)活動,即人人參加優質課聯評,參加教學反思、多**課件、優秀教案、教學**的聯評活動。開展三筆字競賽活動,班子成員每人承擔一次講座,黨員教師有一人承擔一節公開課,有一人承擔一次校本培訓講座。一年來,我校黨員教師聽課都在40節以上。

校級領導聽課都在80節以上,我聽課達90節。這些活動的開展,都充分體現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另外,還在工作方法進行創新,公開黨務工作,修訂校紀校規。

制定了《師德不良一票否決制度》、《教師體罰學生過失處理制度》等教育行風建設工作十三項制度。根據學校存在的實際情況制定和倡導了《黨員教師「十查十看」》,《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加強黨內監督,加強師德作風建設。

71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村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自從我任村書記以來,在辦事處黨委 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村黨員群眾的大力支援下,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較好地完成了辦事處黨委 辦事處下達的各項任務,深入開展 基層組織建設年 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 三送 三治 三加速 等主題實踐活動,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開啟了新局面。下面我就2...

2019坎蘇中學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在教育局黨委 坎蘇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努力工作下,坎蘇鄉中學2011年度的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下面我就自己一年來的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學習廉潔自律規定情況 思想認識方面的情況及今後努力的方向進行述職述廉,不到之處敬請同志們批評指正。一 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1 加強黨的自身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

2023年團市委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

2010年共青團建甌市委黨支部述職述廉報告 2010年,共青團建甌市委黨支部在南平團市委 建甌市委和機關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堅持黨建帶團建,落實團委目標管理工作責任制,團結帶領全市團員青年紮實工作,積極為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服務,現就團市委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