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主管述職報告

2022-12-01 14:18:01 字數 3086 閱讀 7536

篇一:機電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篇二:煤企機電部長述職報告20xx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大家好!

我叫,擔任,負責機電、運輸管理工作。首先我向各位領導介紹一下我個人的基本情況。

20xx年在市公司的正確領導下,緊跟公司整體安排部署,按照公司的「規劃、指導、監督、服務」職能定位,以「機電安全」為立足點,本著「超前防範、過程控制、結果考核」的原則,對公司所屬礦井機電運輸專業安全管理,圓滿完成領導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任務,回顧20xx年的工作,現做簡要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為進一步規範各工種的操作技能,提高職工技術水平、工作質量、自主保安能力,重新修改編制了《各工種崗位操作規程》,對空缺漏項的進行了補充和完善,修訂了106個工種崗位操作規程。新增給煤機、防爆柴油機車、架空乘人裝置等崗位工操作規程,為員工的操作行為動態達標創造條件。新修訂的操作規程下發各礦,要求貫徹學習,提高員工操作的自主保安能力,並進行考核,確保員工上崗操作規範。

此項工作納入了安全績效考核中。完善機電管理制度標準以及崗位責任制24項,規範了管理人員行為,不斷提高員工的責任意識。按照《機電運輸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進行對標管理。

牽頭組織電氣安全專業檢查。通過檢查查出礦井安全隱患20條,督促煤礦落實整改。通過此次檢查,完善了煤礦供電合同、應急預案,

有效的預防礦井大面積停電事故發生,確保了供電安全。

加強機電運輸安全管理,組織開展專項檢查,共查出問題和隱患98條,對檢查出的問題落實整改,並在《機電運輸演示文稿》中進行通報,有效的促進了對機電運輸的安全管理。

為確保礦井安全,消除立井提公升安全隱患,推進立井提公升安全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立井提公升系統進行專項檢查,查出問題6條,提出建議6條,目前問題已全部按照「五定」原則落實整改。通過此次檢查提公升了大型裝置維護管理水平,確保立井提公升裝置安全執行。

為推進礦井供電雙迴路建設工作,制定煤礦雙迴路建設考核標準並嚴格實施,按照規劃時間節點進行考核,使我公司礦井雙迴路供電建設有序進行。煤業新建35kv雙迴路輸變電工程於7月22日變電站投入執行,徹底解決了該礦容量不足非專線供電的隱患,提高了供電可靠性,確保了礦井供電安全,目前供電執行平穩。

貫徹開源節流、提質增效,牽頭組織井工礦井相關人員對露天礦暫停建設礦井庫存裝置和材料,進行現場檢視摸底,並請評估公司進行裝置評估。駐礦協助煤業完成了井下供電、運輸、採掘等機電裝置回撤工作。對撤出的裝置進行登記造冊,並協調井工礦對部分裝置進行了調配,優化裝置資源,提高了閒置裝置利用率,減少了公司資金投入。

嚴把裝置選型關。(:機電主管述職報告)組織公司所屬礦井等相關工程技術人員對3座聯合試運轉礦井三機配套裝置進行技術論證和**,確保礦井在將來的生產建設過程中的安全執行。

按照公司加快新員工培訓要求,為新員工提供專業技術培訓,以全面提高員工素質為宗旨。機電部編制了機電專業培訓方案,舉辦三期培訓課程並進行考核,分期與其他專業人員輪流下礦學習鍛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確保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機電管理制度需進一步完善,對各礦機電管控力度需進一步加強。各礦機電管理和技術管理不平衡,質量標準化貫標、達標有差距。機電專業管理人員短缺,管理水平和素質還需進一步提公升。

三、20xx年工作計畫

認真貫徹落實各級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堅持高標準、高起點,高要求,積極推進礦井建設。重點督導益德、巍山雙迴路供電工程建設,保障礦井聯合試運轉。加強供電安全管理,杜絕各類事故發生。

組織各礦對機電裝置的防爆標準進行學習,進行防爆標準培訓,煤礦杜絕失爆現象;落實節約用電、安全用電、計畫用電、確保礦井供電安全。做好立井提公升、大斜坡運輸安全管理。督促巍山、紫金基建井立井提公升裝置裝置的安全管理,確保各種保護動作靈敏,齊全有效。

督促煤礦做好大斜坡運輸的「一坡三擋」檢查、維護、檢驗等,確保檢測結果有效、安全保護齊全可靠。

做好各類事故的應對工作。修訂各類機電事故應急預案,加強季節性供電安全管理,春季電氣測試防雷接地,雨季水幫浦檢測聯合試運轉,冬季裝置防寒保暖工作。加強裝置的防爆管理、開展各種形式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確保井下裝置零失爆,防

止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加強機電專業學習,「走出去,請進來」,學習兄弟單位好的經驗和技術,取長補短,積極推廣先進的裝置和技術,圍繞煤礦生產建設聯合試運轉開展工作。

展望20xx年機遇和挑戰並存,理想與希望同在,我堅信在公司各位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各位同事的精誠團結下,我將盡心、務實履職,努力使公司機電管理再上乙個新的台階。以上述職,有不到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九日

篇三:機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我是機電科負責人閆滿春,作為機電科負責人,我的主要職責包括以下幾方面:

在機電礦長和機電副總的領導下,做好全公司機電管理工作;首先是抓好井上下裝置管理和供電管理,其次是配合中煤四處專案部做好聯合試運轉前裝置安裝除錯工作,再次是督促做好全公司大型裝置檢修工作,最後組織好本科室成員做好資料收集整理及技術管理、井下防爆檢查工作。

以上是我對應該承擔的主要職責的概述,下面敘述一下20xx年主要工作內容及工作計畫。

1、做好礦井聯合試運轉前期裝置安裝除錯工作,主要包括:地面篩分車間供電系統、地面運煤走廊、地面空壓機、瓦斯幫浦的安裝、除錯工作。主井絞車的過載除錯。

井下水處理站裝置選型及安裝。井下採區變電所、上倉膠帶機、膠帶上山膠帶機安裝及三機配套的安裝和除錯工作。

2、加強井下裝置防失爆、失保管理工作,杜絕井下電氣裝置失爆、失保現象的發生。

3、做好井上下裝置、電纜管理,杜絕井上下裝置帶病執行。

4、加強井上下運輸管理,嚴格執行斜巷拉放車管理、電瓶車使用、立井提公升制度。

5、積極督促配合機修車間做好井上下裝置檢修。杜絕重大機電事故的發生,確保裝置安全執行。

6、做好全公司供電管理,尤其是確保雨季三防期間惡劣天氣時井上下重要大型機電裝置的正常運轉。對井上下裝置供電統一管理,杜絕私自增加、改變負荷。做好井上下裝置整定工作,防止越級跳閘事故的發生。

7、加強公司機電運輸資料管理,積極配合做好機電運輸聯合試運轉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煤礦機電技術的發展和更新的快節奏、煤炭企業競爭激烈下,管理新思維層出不窮,都要求我去不斷地學習,提高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掌握的更多的專業知識。

最後,在報告即將結束的時候,感謝各位領導在工作中給予的支援和勉勵以及各隊組給予的支援,沒有你們的幫助和支援,一切都無從談起。

述職人:閆滿春

20xx年4月24日

機電述職報告

機電述職報告運輸隊執行一班 公尺雙印 二oo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機電述職報告 我是神華集團哈爾烏素露天煤礦運輸隊的一名mt5500卡車司機,在工作中,卡車就是我們的命脈,也是我工作中的主要工具,為了愛護好和使用好我們的裝置,在多年工作中總結出如下經驗 第一 每次 時認真點檢裝置,若發現整車外表有磕碰...

機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您們好 在不知不覺中2013年已過3 4,我做為本礦的一名機電基層管理者不得不對以前的工作總結和對今後工作的打算做個匯報 回顧這一年來的時間在礦委和主管領導的指導下,努力做好本礦井下機電管理工作,積極配合完成主管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逐步完善機電質量標準化。一 2012年工作總結 本人生...

倉庫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各位親愛的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及各位同仁對我們倉庫工作和本人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倉庫存在著許多或大或小的問題,真誠的希望各位領導 同事寬容與諒解。目前我們倉庫人員普遍存在責任心和管理意識不強的問題。近幾個月來,倉庫部新進人員比較多也包括我,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