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主管述職報告

2022-10-20 19:30:23 字數 4576 閱讀 4363

xx年,對於職業能力培訓部而言,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和學院領導和同事共同承擔了「512」汶川大**帶來的切膚之痛,也和我的團隊的戰友共同見證了快節奏的培訓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成功和喜悅。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政情況匯報如下:

職業能力培訓部成立3年多以來,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總結,逐步形成了以民政事業單位崗位培訓為重點、以部機關公務員黨員培訓為重心,以職業技能鑑定培訓為特色的培訓課程體系和精品培訓專案。逐步開發了部機關公務員、黨員培訓專案;民政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能力培訓專案;民政行業和社會技能人才培訓專案,豐富了幹部培訓工作的內容。

1.年初3月份,協助部社會福利和社會事務司、中國殯葬協會聯合開發「清明節預案編制和突發事件應對專題研修班」,這是民政部歷史上首次就「清明節」預案編制和突發事件應對的培訓班。

月份,在512大**之後不久,協助部人事教育司,具體承辦了民政部「民政職業技能鑑定工作會議」和「職業技能鑑定考務人員培訓班」。之後積極參與民政部全國首次職業技能鑑定和殯儀服務員職業技能競賽工作,為xx、xx、xx、xx、xx、xx等舉辦了8期專題培訓班;在中心舉辦了2期師資培訓班,5期示範性職業技能培訓班和1期職業技能競賽裁判員培訓班。

3.承辦部機關公務員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共計330餘人參加的3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專題培訓班」,在院領導和其它部門支援之下,較好地成了這一政治任務,受到部機關黨委和參訓學員的一致好評。

xx年,我們部門完成的培訓研究課題專案有:

1.學院xx年2級研究課題《民政企事業單位改革研究》xx年5月解題。

2.人教司xx年部標準研究《民政行業職業分類和**》,完成初稿,上報民政部和國家標準委。

3.人教司和部職鑑中心委託研究和開發專案《民政行業職業技能鑑定培訓(操作技能)系列教學片編輯製作》,完成,在民政系統內部發行。

市民政局委託研究專案《xx市殯葬管理條例立法調研課題研究專案》結題。

5.社會福利和社會事務司資助委託研究課題、培訓精品課程專題經費資助的《「殯葬管理和服務」專業教材開發專案》,進入最後審稿階段,預計今年「清明節」出版面世。

省xx市民政局委託的研究專案《民政理論及業務知識——基層民政幹部業務實用手冊及考核大綱》近期出版。

1.我部承擔部人事司殯葬、假肢《國家職業標準》和《職業資格培訓教程》、《民政理論與實務》、《民政應急管理》的發行工作。

一年來,我們在學院領導關注、各部門配合和培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民政事業單位崗位能力培訓方面大膽創新。

1.培訓人數:從2月份開始到12月初,先後舉辦了41期不同型別的培訓班,累計培訓人員3861人次,完成了全年培訓任務3000人次的128%。

2.培訓收入和利潤:據不完全統計,xx年全年累計完成培訓毛收入餘萬元。

其中,培訓班業務收入193萬元,教材發行收入萬元。實現培訓利潤應在萬元,較年初計畫32萬元超額145%。

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益和一定的經濟效益,得到了受訓學員的一致好評和充分肯定。

培訓主管述職報告

彈指一揮間,進入開元這個大家庭已經有了七個月,從對開元文化的模糊到漸漸清晰,直至最後完全接納、融入其中。有些物質資源也許會枯竭,惟有文化生生不息,是一種無形的生產力,一種潛在的生產力,無形的資產和財富,開元文化就是我們集團的無形生產力。同時企業文化是員工行為的指導思想,現代企業裡的員工,已不單純只是追求物質利益的「經濟人」,不僅僅只想通過勞動從企業中獲得相應的經濟回報,他們還作為「社會人」要求被社會和企業認可,並有一種個人的成就感和歸屬感。

企業是員工實現自身價值的環境寄託,企業也就是員工之家。開元接管以後,做為我一名基層管理者來說首先就是感到得到了充分的重視和能力的發揮。特別是開元文化中以人為本,凡事首先考慮員工們的各種需求。

短短幾個月時間內就參加了開元集團的技術比武、開元文化節等各項活動,大大調動了員工們的工作積極性和團隊的凝聚力,使開元這個「家」充滿團結、祥和、積極向上的文化氛圍,在社會公眾中又有良好的形象,那麼我們都會以她為榮,並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不惜一切去珍愛她,為她創造更多的效益,也衷心希望企業有更快、更大的發展。讓員工們認識到企業是自己的企業,這就是好的企業文化產生出來的積極作用。

在開元接管以後,我首先是配合經理做好一系列交接工作,做好下面員工們的情緒穩定工作。積極主動完成領導下達的各種工作指令和安排。我在日常工作中為了做好本職工作和團結好下屬員工,調動廣大員工們的工作積極性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日常工作:

我覺得管理者要通過別人來進行工作,因為乙個人的時間、知識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即使管理者自己可以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但問題在於自己不可能親自去做每一件事情。如果想使工作更富有成效,就必須向下屬授權。

但是向下屬授權的話也要有承擔責任的心理準備,要給他們充分的自由,這樣才能使員工對如何達到目標做出自己的選擇和判斷,這樣可以增進我與員工之間的相互依賴關係,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也為後備人才儲備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員工價值觀的差異要越小越好,認同度要越高越好讓開元的員工生動理解開元的企業文化,讓社會傳誦開元的企業文化,增強開元企業文化的穿透力。人本管理的激勵有三個層次;報酬激勵、成就感激勵、機會激勵。我除了學會運用好報酬激勵外,更要善用非報酬激勵——成就感激勵和機會激勵。

所以我經常性會找禮賓員進行談心溝通,在一定的時間內會召開禮賓班組的談心會,讓大家互相之間進行溝通和交流,在平時的培訓過程中,加大開元文化的輸入。人本管理強調「自我」、「超我」並重,不能只靠花錢收買員工的積極性,企業提供給員工的有很多:學習提高,良好的工作環境、組織氣氛,福利等等。

但是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制度的發展,文化的建設要靠制度作保障,制度要科學、細緻、嚴謹,依靠制度實現競爭淘汰等一系列動態管理。所以我在管理時不光要注意到人本管理,更加要注意到制度就是高壓線,對於一些員工違反制度的事情一定要嚴厲的指出來。

對於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首先是應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務,哪怕有困難也要努力去完成,在的確有困難的情況下要多與上級進行溝通、交流,尋找幫助。對於實在是不能完成的工作要及時向上面進行反饋。所以這裡就要談到乙個工作態度的問題,在工作中的態度將決定著自己的業績;學到的或掌握的專業知識是決定工作能力大小的乙個重要的因素;我可能有許多事情不是很懂,能力方面也比較有限,但是我想我的工作態度還是良好的,我總是努力想把工作做好。

特別是當上級領導決定委任我為培訓經理時我就感到了比較大的壓力,壓力才會產生動力。所以我會虛心地向各位同事進行學習,和加強自學,不斷創新,超越自我。

我現在處於培訓經理這個崗位上,所以和禮賓部主任崗位職責是不一樣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在培訓經理這個崗位上不是直接面對客人的,是要協調各部門的培訓員,努力做好酒店培訓工作,特別是像現在酒店的培訓體制還不完善,更需要我付出十倍汗水。同樣我也準備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培訓工作:

因我們酒店培訓經理的多次更換,所以酒店的培訓資料和檔案方面較亂,也沒有具體和詳細的資料,對培訓工作的開展和以後持續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難度,所以當務之急是建立起酒店的培訓檔案和完善培訓資料。

員工培訓的最終目的是改善其工作績效,所以評估培訓需求要和績效分析結合起來。為了確定其下屬的培訓需要,必須找出影響其績效的具體原因,並決定是否通過培訓或其他干涉措施來解決問題。像酒店現在開展的全員績效考核就是可以反映出酒店員工們所需要培訓的方面,同時也硬性地要員工們去學習。

再乙個就是要做好新員工回訪工作,在新員工的回訪工作要多與新員工溝通,了解他們的心聲,以及所需要的各種培訓。培訓員工們所需要的培訓課,這樣才會有培訓效果。

首先要對各部門培訓員培訓和輔導情況納入年度績效考核之內(此事在平時已經在考核),在酒店設立了優秀培訓員獎,以鼓勵在培訓下屬方面做出表率的培訓員(此事可行性請領導批示)。下屬對上司在培訓方面有考核權。鼓勵培訓員首先帶頭申請集團內部講師資格,既促使他們自我學習,又有利於對下屬的培養。

除了常用的授課法以外,主題討論會、讀書會、頭腦風暴法、網上交流、視聽教育法、角色演練法、面談諮詢法、工作現場訓練法等等,都可以在部門培訓中有針對性地採用。培訓的形式不一定規範,重要的是能把大家的學習熱情調動起來。對員工而言,能夠碰到乙個真正對下屬言傳身教並給予表現機會的上司,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所以這裡要各部門經理對培訓工作引起高度的重視,這樣才會讓下面的員工引起高度的重視,同時,培訓工作也是為他們自己以後的發展進行知識儲備。同時培訓方面也需要領班們的大力配合,因為他們在下屬的培訓和發展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比其他人更了解其下屬的長處和短處、更清楚下屬的培訓需求,也常常擁有幫助其下屬改進工作績效所必需的技能。

領班們既是培訓需求的提出者和審核者,也是培訓效果的保障者和評價者。員工在培訓之後,對實際工作績效的影響怎樣,如何充分發揮培訓的效果,領班要與員工進行溝通,這樣也有利於我們情感管理的開展。

我現在剛接手培訓工作,我想我也只能暫時先從以上幾個方面來慢慢開展酒店的培訓工作,同時也有一點小小的建議。這是從新員工培訓工作中所感受到的一點。

培訓要與招聘結合好,招聘要解決的問題,就是要把最佳的個體,放在最佳的崗位上,來實現最佳的匹配。有些人的素質和天性是不容易被培訓的。比如動機、責任心、乙個人的能量大小等,都是與生俱來的,是很難培訓出來的,而又是企業管理上最核心的素質。

有乙個說法就是,與其教乙隻火雞爬樹,不如去找乙隻松鼠。乙個企業要花大量的成本去培訓人的天性的東西是不合算的。所以,我們應該將培訓的精力放在可塑的方面,培訓那些崗位所需要的而個人所欠缺的。

在新員工培訓過程中就能很清楚看出來有些人是非常用工和努力的,但是也有少數人是不當一回事的,所以培訓工作要和招聘工作結合好。

年底將至,新年將始。這就要求我們永不停步,不斷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現在離培訓經理的任職要求還有較大的距離,所以我會不斷提高自己,加強自己內外的修為。在工作中一點一滴的成長起來。

希望領導在平時工作中能嚴厲要求我,有錯誤馬上指出,來促進我的進步。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夠將工作做的更好,更上一層樓,為酒店的培訓工作盡到自己乙份綿力。

倉庫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各位親愛的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及各位同仁對我們倉庫工作和本人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倉庫存在著許多或大或小的問題,真誠的希望各位領導 同事寬容與諒解。目前我們倉庫人員普遍存在責任心和管理意識不強的問題。近幾個月來,倉庫部新進人員比較多也包括我,在一...

生產主管述職報告

下面就是我這一年來做生產主管的一些個人體驗與心得。生產主管,簡單地說就是公司內部的生產管理,按照公司生產流程,我具體進行了生產主管述職報告范文如下 1 依據銷售計畫制訂生產計畫,配合品質經理的檢驗工作,以確保客戶訂單能夠按時完成出貨 2 依倨生產計畫制定物料需求計畫,以保證在生產過程中不因缺料而停產...

超市主管述職報告

年終歲末,緊張繁忙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挑戰又在眼前。沉思回顧,在xx超市這個大家庭裡使我得到了的鍛鍊,學習了的知識,交了的朋友,積累了的經驗,當然也通過不少深刻的教訓發現了自身的種種不足。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我的成長來自xx超市這個大家庭,為xx超市明年更好的發展盡自已的全力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現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