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廳主管述職報告

2021-03-04 00:12:34 字數 2893 閱讀 9254

本人###,吳江食府樓面經理,在董事長及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率領食府全體員工完成飯店制定的各項經營、管理指標,共同提高酒店的服務質量、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現就本年度的工作匯報如下:

食府成立之初,各項制度未健全完善,制度的完善及各項工作程式的確立需在長期大量的實踐中方能逐步完成。因此,制度的建立也是一項長期複雜的工作。酒店管理的規範化、制度化建設是酒店發展的基礎,本部門管理層自本部門成立之初開始,即對本部門整體規範與標準作明確規定,相繼出台了相關程式化、規範化管理檔案。

在目標考核方面,按照已出台的考核實施辦法進行考核,針對制定的工作計畫,總結實際實施進度,提出需解決的問題,使各項工作落實到人,也以此作為對各部考核的依據

一、確立日常管理計畫及管理方針

協助部門經理完成餐飲部的整體管理和督導,在經理的授權下,具體負責某業務領域的工作。負責檢查各分部的日常工作情況;組織安排vip客人的接待;處理好客人的相關投訴;遇到重大問題及時向經理匯報;與酒店相關部門做好溝通協調,保證餐飲部工作順利進行;主持召開的班前班後會議,布置相關的工作安排、總結存在的問題;在餐飲部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協同領班,對先進員工的工作給予肯定與表揚;對後進員工耐心的給予輔導與鼓勵,督導員工的工作質量與服務質量,留意員工的工作態度及表現,發現員工有任何情緒問題及時的與其進行當面協調溝通,並妥善解決;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降低員工流動性,樹立團隊意識,增加凝聚力,全力以赴、做的更好。爭取用我們高質量,高效率的服務,為酒店贏得更多的客源。

根據我們食府的自身特點,針對以後的餐飲部工作我有以下幾點工作思路及主攻重點,不足之處,請領導給予指點:

1.提高員工服務質量,強化員工服務意識,對新員工和後進員工做好輔導工作,布置各班組製作出培訓計畫,做好員工的定期培訓工作,並督導落實情況。確保使每位員工掌握工作所需技能的同時,並且對客服務做到:

熱情,主動,禮貌,耐心,周到。此酒店服務業的「十字方針」。對表現優異的員工設立免檢樓層或高階服務員,上報餐飲部經理考慮其工作待遇或作為以後晉公升的重要參考。

2.提高餐飲的衛生質量:加餐廳衛生質量的督導力度,務必保證每間包廂保持最佳狀態,實行逐級負責制:

員工對所清潔的小廳負責;樓層領班對所轄樓層房間的衛生質量及物品配備情況務必逐一嚴格檢查;對當值每位員工清掃的小廳全面的督導與檢查;對死角同樣的逐

一、逐級嚴格檢查,堅決杜絕因衛生質量問題而引起客人投訴,影響酒店聲譽,同時強調當日結尾工作清掃完畢。並且製作出《計畫衛生表》,有針對性的對餐廳進行清潔整理和保養維護,提高餐廳衛生質量及餐廳裝置設施的使用壽命。

3.控制物耗、開源節流:強化員工節約意識,提倡控制水、電等能源浪費的同時,實施物耗管理責任制。

統一全面盤點。一旦損失、責任到人。對大量損失一經查處在追究當值員工責任的同時,對其所轄樓層領班將追究其連帶責任。

5.培訓下屬員工樹立全員推銷意識,如一些特色菜餚,新鮮海鮮等,增加酒店餐飲部的營業額,提高員工的責任心及工作積極性。

4. 加強與客人的溝通,了解客人對飯菜的意見,與銷售員加強合作,了解客人情緒,妥善處理客人的投訴,並及時向部門經理或廚房反映。

二、團結,配合,建立內部合理而有效的執行機制。

為使部門的日常運作逐步納入到工作有計畫、有指導、有跟蹤、有總結的管理系統中去,有效地將計畫性工作和應急性工作密切結合起來,建立明確的工作目標,要求各小部門建立計畫性的工作制度,通過每月總結、計畫,對各項工作有計畫、有落實,按計畫步驟予以實施。建立每月工作匯報制度,通過對工作的完成情況,對各部門負責人予以考評。

1,如有大型接待,三個樓層之間相互溝通,協調,合理化安排人員,各個班組可以隨時相互調動。

2,前台的操作完全需要後台的配合,前台的意見及時反饋給後台,這樣可以相輔相承。

3,出現問題,班組相互溝通,及時改正。

4,經常考核,評比,來增強各班組的能力。

三酒店基層管理人員為酒店的不可忽視的力量,培養酒店自己的優秀人才

需要乙個和諧的工作環境和對優秀人才能力的肯定,人格的尊重。目前酒店採用用人的原則為量才適用,讓賢者居上,能者居中,智者居側,充分發揮人才的主觀能動性,本著對下屬負責的態度,加強監督,加強約束,加強管理。 培訓工作對於酒店適應環境的變化、滿足市場競爭的需要、滿足員工自身發展的需要以及提公升酒店的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過培訓可以提高員工的技能和綜合素質,從而提高其工作質量和效率,減少失誤,降低成本,提高客戶滿意度;員工更高層次地理解和掌握所從事的工作,增強工作信心。

1,讓各班組加強日常的督導工作,做好培訓,把餐廳相關知識教給服務員,提高她們的素質。

2,從日常工作中評比,考核,來發現一些優秀員工。

3,對優秀員工放心,放手去管,讓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

四、抓服務質量,管理制度逐漸完善

質量就是生命,質量就是效益,是企業永恆的主題,其好壞直接關係到酒店及部門的長遠發展。正因如此,部門從本部門成立開始就重點抓產品質量與服務質量。

1 對本部門每一位員工在上崗之前進行了系統嚴格規範化的培訓,通過培訓使員工掌握了基本的服務流程。

2 通過一對一的幫扶制度對服務質量欠佳的員工進行崗上再培訓,使他們在服務質量和服務意識上有了很大的進步與提高。

3 進一部加強衛生監督管理制度,先後制定和出台了衛生責任到人的一系列監督制度。

4、加大培訓力度,強化標準意識,在前台培訓上,總結情景模擬培訓效果,繼續深入開展前台各崗人員的情景模擬及基本技能的培訓和客史資料的培訓,確保操作標準統一。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

從食府成立起餐飲部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不少問題和薄弱環節,距酒店的期望值還相差甚遠,其主要表現在:

1 在抓前台管理和人員的培訓上力度不大,員工在規範化、標準化的服務上參差不齊。

2 一味的強調經營而忽視了員工的思想動態,與員工的交流、溝通的次數較少,導致部門人員流動。

六、今後工作努力方向

1 鞏固成果,挖掘經營潛力,提高創收能力。

2 狠抓兩個質量,力爭客源及經營效果明顯提公升。一是狠抓前台服務質量,進一步提公升我們的服務質量。二是狠抓包廂就餐衛生質量,繼續實行衛生責任到人制。

3 加大培訓力度,強化標準意識。

酒店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轉眼間進入龍泊水岸工作已經幾個月了,在這幾個月的工作中要感謝各級領導以及各位同事的指導和關心。讓我學到了許寶貴的東西,讓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不斷改進,不斷提高自身的做事能力。在這幾個月通過不懈努力得到領導認可完成了一次角色的轉變。做為一名客房部的領班,也讓我進入了乙個全新...

酒店前廳主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您好!首先謝謝各位領導能給我這次給做述職報告的機會,我倍感榮幸!我叫xx,畢業於 酒店管理專業,在校期間曾經多次接待國家領導人,並2006年在北京的釣魚台國賓館參與實習,實習結束後,在學校協助禮儀老師進行本專業學生進行禮儀方面的培訓工作。2006年至2008年曾先後在xx省...

酒店見習主管述職報告

彈指一揮間,我進進xx這個大家庭已有一年了,在這裡是我從事服務行業的開始,由於之前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所以我當時的反應是我做不好,有這樣的心裡作用致使我中途放棄過,後來在他人的鼓勵與支援中我又重新回到這裡,決定堅持在這個行業走下往,就這樣讓我從一位普普統統的服務員到了今天的一位中層管理者,我能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