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主管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3:30 字數 1257 閱讀 8616

下面就是我這一年來做生產主管的一些個人體驗與心得。生產主管,簡單地說就是公司內部的生產管理,按照公司生產流程,我具體進行了生產主管述職報告范文如下:

1、依據銷售計畫制訂生產計畫,配合品質經理的檢驗工作,以確保客戶訂單能夠按時完成出貨;

2、依倨生產計畫制定物料需求計畫,以保證在生產過程中不因缺料而停產;

3、結合倉庫現有庫存和車間最大生產能力制定月、周生產計畫,並下達生產訂單;

4、管理好生產工,監控生產訂單完成生產進度,並向總經理匯報進度。

我覺得要想成為公司一各合格的生管員,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首先,工作時必須做到四個字:認真細心。因為我們所做的物料需求計畫和生產計畫,關係到全公司生產工作的正常運轉。

如果所做的的物料需求在某個地方出了差錯,公司急用的物料沒有請購,卻請購了我們暫時不用的物料,那麼必將造成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一堆。生產車間也會因為物料不足而停滯待料;又或者我們下達的生產訂單沒有按照出貨日期排序,車間按照計畫訂單生產了暫時不出貨的產品,而等著出貨的產品卻未能完成,這樣到了出貨日期不能按時出貨,必將引起客戶抱怨,降低公司信譽,給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所以我每天工作時都盡量保持清醒地頭腦,確保每乙份計畫都能準確無誤,把生產效率提高到最高點。

其次,做為生管,必須要有堅定不移、不厭其煩的跟催精神。有人說:計畫反正已經做了,東西到沒到就不管我的事了。

其實不然,要想成為乙個好的生管員,必須要有堅韌、堅持的態度。計畫是下了,但還要經常到倉庫檢視這些物料究竟不有沒有到。倘若已經快到出貨日期,而有的物料卻還是沒有按時到達,就一定要督促採購部門,並與**商溝通,以保證生產計畫能順利進行。

在這個過程中關鍵一點就是不要讓計畫與生產脫節,變成你計畫你的,我生產我的,從而造成生產秩序的混亂。所以跟催物料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做為生管,必須要與各部門這間處理好人際關係。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乙個團隊的力量卻是巨大的。工作過程中,同事之間磕磕碰碰有時也在所難免,但我始終抱著一種平和的心態來對待這些問題,並找出問題關鍵之所在,解除誤會,化解矛盾,從而營造乙個和諧的工作環境。

只有心情好,才能在工作中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乙個團隊,最重要的就是同心協力,只有做到這一點,公司的發展才能越來越好。

回顧過去,雖然有了一些可喜的成績,但同時也發現自身存在的不少問題。在工作中,有的時候開拓、創新意識不夠,事業的發展需要不斷地創新,但自己卻總是求穩怕亂,在有些問題的處理上瞻前顧後,不夠果斷。另外在生產過程中出現突發狀況時,有時卻未能即時向領導匯報。

針對自身存在的這些問題,我將認真總結經驗,發揚成績,克服不足,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

主管安全生產領導述職報告

xx同志2014 2015年度工作總結 按照公司黨委 關於中層幹部任期屆中述職考核評議和聘任工作的安排 的要求,現將2014 2015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2014 2015年度,我同班子成員一道,帶領職工克服困難,全面完成了保安全穩定供氣工作任務,也使我們中心在磨練中不斷成長起來,日趨成熟,打...

倉庫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各位親愛的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及各位同仁對我們倉庫工作和本人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倉庫存在著許多或大或小的問題,真誠的希望各位領導 同事寬容與諒解。目前我們倉庫人員普遍存在責任心和管理意識不強的問題。近幾個月來,倉庫部新進人員比較多也包括我,在一...

超市主管述職報告

年終歲末,緊張繁忙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挑戰又在眼前。沉思回顧,在xx超市這個大家庭裡使我得到了的鍛鍊,學習了的知識,交了的朋友,積累了的經驗,當然也通過不少深刻的教訓發現了自身的種種不足。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我的成長來自xx超市這個大家庭,為xx超市明年更好的發展盡自已的全力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現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