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安全生產領導述職報告

2021-03-04 01:13:06 字數 2259 閱讀 7477

xx同志2014-2023年度工作總結

按照公司黨委《關於中層幹部任期屆中述職考核評議和聘任工作的安排》的要求,現將2014-2023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2014-2023年度,我同班子成員一道,帶領職工克服困難,全面完成了保安全穩定供氣工作任務,也使我們中心在磨練中不斷成長起來,日趨成熟,打造了一支素質高、技術硬的維搶隊伍,為高壓管網的安全執行提供了保障。下面就幾項重點工作進行述職。

一、履職盡責情況

1、深化安全管理,確保安全角勢穩定

面對嚴峻的安全形勢,本人從三個方面深化安全管理,鞏固安全形勢。一是加大安全教育宣傳力度,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培訓,進一步加強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法制意識,提高企業安全文化水平。二是加強工人班組的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中心各項管理制度,使我中心的安全管理規範化、制度化。

三是加強安全工作檢查,認真監督,絕不走形式、走過場,全部落到實處。

2023年9月,夏季達沃斯在津召開,鑑於嚴峻的反恐形勢,本人高度重視,按照公司要求成立保供氣組織,明確責任人,落實到人,同時周密安排,措施到位。制定了《高壓維搶中心達沃斯應急搶修預案》,組織應急搶修人員進行學習,做到人人知曉,並組織應急演練。另一方面,對所管轄高調站進行安保調研工作,制定防控反恐措施,嚴格門禁制度,對相關閘井開蓋檢查。

在為期三天的會議期間,本人精心組織,合理安排人員,隨時待命,圓滿完成在梅江會展中心、民園等地舉辦的大型活動的安全保障工作,確保了達沃斯論壇安全穩定供氣。

2、著力提公升中心應急維搶能力

隨著管網管理工作的逐步強化,搶修次數相對減少,我將中心的重點工作投入到加大應急演練工作上。在原有預案的基礎上,增加紅橙黃三色警戒線,明確三條線的間距、比例和範圍。同時,結合中心實際,針對一二三工段的工作內容的特點,加強搶修人員的日常練兵,務求練一項、精一項,達到了提高搶修技能,熟練掌握搶修工法和預案的目的,切實提高了應急搶險能力。

2023年,中心共完成搶修5次,閘井維修17次,發現隱患9處,阻斷1次,帶氣作業10次。中心先後完成了北環高壓管線的搶修,112薊塘線置換等。期間,搶修隊員嚴格按照搶修預案,克服了天氣、地形、交通等不良環境,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2023年,寶靜大dn1000高壓管線大白庄段發生洩漏,中心按照搶修預案,克服管道錯接的難度,在規定時間內迅速完成了搶修。

3、加強調壓站的執行管理

截止到目前為止,中心管轄高調站增加至57座。特別在2023年底,中心短時間內接收了8座高調站,包括北洋園、津晉、九園和空港二期4座大型場站。為了確保冬季執行,本人按照公司要求,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的苦難,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各個調壓站的通氣執行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了調壓站的穩定執行。

同時針對目前駐站人員**複雜,技能、文化差異較大的現狀,本人注重加強調壓工的培訓力度。首先在中心內部做好「傳幫帶」,著重對二工段年輕職工的培訓,增強實際操作能力。其次對駐站人員進行培訓,採取現場手把手教學的方式,在現場對駐站人員進行培訓,使其增強業務能力和安全意識,做到持證上崗。

三、廉潔自律方面

本人注重政治素質提高,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深刻領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自覺遵守**八項規定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兩年來,本人能夠本人堅決不會在個人利益的驅動下,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違黨的要求和宗旨的事情,能夠做到「事事廉潔奉公,處處不徇私情」。本人注重政治素養和工作能力提高,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及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八項規定及《廉政準則》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切實履行「三嚴三實」,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四、存在問題

兩年來,本人在工作崗位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但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1、理論學習方面。學習不夠深入細緻,系統性不夠、主動性不強。與業務相關的內容就關注得多,與業務無關的涉獵較少,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掌握的不夠好。

2、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方法過於程式化,缺乏創新意識,巨集觀統籌能力要進一步加強。

3、雖然自身做到嚴格要求,但在隊伍管理上住,礙於情面,缺乏魄力。

五、整改措施

針對我個人存在的上述問題,我認為首先我要加強理論修養,經常深入實際搞好調研工作,由於職責所在,我必須要掌握全域性實際工作動態,客觀分析存在問題,研究解決方案,不斷更新知識結構,在實踐中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繼續不斷創新和完善新機具的研製和開發。同時,我還要多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利用值日以及其他時間,深入一線班組,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

要把廣大群眾的願望作為制定工作目標、計畫和方案的基礎,反過來還要把工作的計畫和方案變成廣大群眾的實際行動。為中心的發展貢獻力量。

以上是本人的述職情況,有不妥之處,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生產主管述職報告

下面就是我這一年來做生產主管的一些個人體驗與心得。生產主管,簡單地說就是公司內部的生產管理,按照公司生產流程,我具體進行了生產主管述職報告范文如下 1 依據銷售計畫制訂生產計畫,配合品質經理的檢驗工作,以確保客戶訂單能夠按時完成出貨 2 依倨生產計畫制定物料需求計畫,以保證在生產過程中不因缺料而停產...

電廠安全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非常感謝您們給我這個競聘的機會,在此我再次感謝大家!鞠躬 我叫xx,x歲,大專文憑 xx年x月畢業於xx學校,分配至xx電廠後分別從事鉗工 車工,電氣執行正值 執行班長等工作。在工作中歷練,在學習中成長。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造就了我不怕髒,不怕累,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 嚴於律己,...

安全生產的述職報告安全生產述職報告制度

發生重 特大安全責任事故或突發事件的,在事故或突發事件處理完畢之後,由管理處指定時間進行述職報告.第六條管理處屬各單位 各職能科室 各基層單位的直接 主要負責人向管理處進行安全生產述職,並提交書面報告.安全生產述職不得缺席或推遲.在管理處屬各單位 各職能科室 各基層單位的直接 主要負責人不能履行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