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安全主管述職報告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728 閱讀 8684

尊敬的各位領導:

非常感謝您們給我這個競聘的機會,在此我再次感謝大家!(鞠躬)

我叫xx,x歲,大專文憑;xx年x月畢業於xx學校,分配至xx電廠後分別從事鉗工、車工,電氣執行正值、執行班長等工作。

在工作中歷練,在學習中成長。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造就了我不怕髒,不怕累,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嚴於律己,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遇事勤思考,善分析,刻苦鑽研的工作勁頭;講團結,識大體,顧大局的人生觀意識。這些都離不開領導、同事的關心、信任和幫助。

努力就有收穫。公司成立以來,在工作和學習上我取得了一些進步:

1、帶領鬥輪機5人小組,在#1機組168期間,在未經培訓,指導的情況下,攻克技術難關,順利完成#1機組安全執行上煤任務,未造成一次空倉;並總結安全操作經驗,傳授和培訓其他鬥輪司機。

2、迅速組建因#1機組168期間執行方式改變而拆分的運二班體制,制定和完善相關制度;並聚全班之力,總結煤倉搭橋消除方法及措施,得到部門認可,推廣至今。

在這些經驗、成績和我不懈努力工作下,我堅信能夠勝任「xx部安全主管」這個崗位。下面我談一下對本部門安全生產的一些思路和想法:

一,首先,是對安全生產的認知。

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的生命線,他關係著企業員工的切身利益和企業自身發展。大家知道,我們廠是超臨界機組,無粉倉,加之地方煤、火車煤煤質複雜;落煤管易堵,煤倉愛撘橋;鬥輪機又是上煤、卸煤、存煤的瓶頸所在;燃輸工作戰線長,執行方式複雜,多工種交叉作業,基建尾工遺留隱患缺陷較多;人員方面,協工多,安全教育培訓相對滯後,時刻都考驗著部門安全生產。面對嚴峻局面,我們只有理清思路,對症下藥,才能更安全、高效、順利的完成部門安全生產任務。

二,完善部門安全制度,落實安全責任

以****法律法規,電力生產行業規章制度為基準,根據部門自身崗位特性補充、細化和完善安全制度,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認真落實安全責任,先分割槽,劃出安全生產區域;再分層,確認安全負責人,最後分級層層落實到個人。

三,安全文化建設

1.安全管理人性化

我們處理和糾正、制止不安全事件的發生應多元化,人性化,考核不是目的,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是讓被考核人知道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所以多從關心員工生命和家庭幸福入手,以人為本,抓安全,抓教育,引導和營造人人講安全的文化氛圍。

2.安全宣傳、教育常態化

堅持不懈安全宣傳、教育常態化,時時灌輸「安全大於天」的安全理念,讓每位職工心中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安全意識轉變,增強安全責任心,克服僥倖心理,杜絕習慣性違章,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對不同工種和崗位的安全教育要有針對性和指向性,認真做好安全日,事故預想,技術問答等基本安全活動教育工作,大力開展和宣傳安全生產重要性,認真學習上級下發的安全檔案精神,分析事故案例,避免走過場,應付檢查,流於形式。

3。安全操作標準化

燃輸工作多為多工種交叉作業,危險因素相互作用,相互關聯,將每個工種操作工序分解、細化,制定標準化作業方式,讓操作人員熟悉和掌握每個工作步驟及相關安全措施,能很大程度上降低因人為因素而造成的安全事件,杜絕事故發生。

4安全監管全面化。

安全監管不是乙個人的事,是部門上上下下所有職工的責任,鼓勵員工勇於對發生在身邊的不安全事件進行揭發,發現安全隱患,裝置缺陷及時匯報,並給予相應獎勵。部門上下一心,加大監管力度,做到安全人人抓,事事有人管,監督工作橫到邊,縱到底,不留死角的良好局面。這樣才能杜絕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順利進行。

最後,我堅決服從公司領導,部門領導的安全生產統一部署,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虛心接受領導、同事的批評指導,認真幹好安全生產工作。

謝謝大家!我的述職完畢。

主管安全生產領導述職報告

xx同志2014 2015年度工作總結 按照公司黨委 關於中層幹部任期屆中述職考核評議和聘任工作的安排 的要求,現將2014 2015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2014 2015年度,我同班子成員一道,帶領職工克服困難,全面完成了保安全穩定供氣工作任務,也使我們中心在磨練中不斷成長起來,日趨成熟,打...

倉庫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各位親愛的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及各位同仁對我們倉庫工作和本人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倉庫存在著許多或大或小的問題,真誠的希望各位領導 同事寬容與諒解。目前我們倉庫人員普遍存在責任心和管理意識不強的問題。近幾個月來,倉庫部新進人員比較多也包括我,在一...

生產主管述職報告

下面就是我這一年來做生產主管的一些個人體驗與心得。生產主管,簡單地說就是公司內部的生產管理,按照公司生產流程,我具體進行了生產主管述職報告范文如下 1 依據銷售計畫制訂生產計畫,配合品質經理的檢驗工作,以確保客戶訂單能夠按時完成出貨 2 依倨生產計畫制定物料需求計畫,以保證在生產過程中不因缺料而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