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5-22 13:07:52 字數 750 閱讀 2691

2023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過去的一年,在院領導的關心支援和科主任、**長的領導以及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下,急診科工作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現總結如下。

一、重視急診科建設,多次抽調高年資、高職稱醫生充實急診科的力量。科主任對醫療質量、醫療安全高度重視,善於協調,勇於承擔。在這一年中,急診科未發生一起醫療糾紛及醫療差錯。

二、重視業務學習,不僅多次組織科室人員的技能培訓,使每個人都能熟練掌握各項急救操作,而且從未放鬆「三基」的學習,在醫院組織的「三基」考試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三、120急救中心的正式掛牌,對急診科的發展起了極大地推動作用。院前急救、急診室、icu三者組成了有機的整體,急救體系即emss初步建立了起來。與有關方面的合作,創傷病人**得到了拓展,隨著病員的增多,急診科的救治力量有了明顯的提高。

四、業務量及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從下面一組資料可以得到體現:

醫院仍處在創業階段,急診科亦有待進一步改進和完善。急診科是醫療護理風險最高的科室之一,我們只有不斷加強內部質量控制,才能杜絕醫療隱患。急診科是臨床各科室的前沿,急診科的工作需要各部門的協調、配合和支援。

在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前提下,要切實加強各科室之間的聯絡和溝通,形成默契。我們要時刻把病人放在首位,讓病人體會到迅捷、安全、有效地醫療服務,對有意見的病人和家屬,做好溝通及解釋工作,努力化解矛盾,避免爭執。

新的一年,我們將再接再勵,進一步深化「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艱苦奮鬥,狠抓落實,將急診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各位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體效益等...

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15年急診科在院部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質量服務,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在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使我科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穩步上公升,各項業務指...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院長及分管副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