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2:10:41 字數 912 閱讀 4763

中醫院急診科工作總結

(2013)

2023年是我院爭創「二甲」的一年。急診科在醫院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在各科室的密切配合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使我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但也存在很多問題。

急診科作為醫院的視窗科室,按照醫院要求,責任到人,明確分工,制訂了各種規章制度、核心醫療原則、各種工作流程、搶救流程,並均已入冊。認真學習醫療核心制度和各種急救流程,人人要求掌握,建立健全質量控制流程,做到管理制度化、工作程式化。根據二級醫院建立標準,進一步完善院內急救機制,全面提高應急救治能力。

而急診科是醫院的視窗,是醫院管理、醫護質量以及服務水平的具體體現,我們要時刻強化醫護人員的培訓,提高醫護人員的綜合素質。為此我科強化首診負責制,加強三基理論和急救技能的培訓,加強門急診觀察病人的管理。熟悉掌握各種急救流程,提高應急應變能力及急診診治能力,為創二甲醫院打好基礎。

一、全年工作量及工作達標情況

1工作量:急診43000人次。參加搶救 18 人次,門診靜脈輸液病人40000人次,處理突發事件 0 次,醫療糾紛 0人次 ,洗胃 10人次,危重病人搶救 5人次。

2工作達標情況:急救物品完好率達99.8% 無菌物品合格率100% 。

3中藥(飲片、中成藥、醫院製劑)處方比例<60%,中藥飲片處方佔門診處方總數的比例<30%,均不達標。

二、存在問題:

1、急救水平差。

2、醫療裝置不完善。

3、四名醫生有三名是西醫專業,一名中西醫結合專業,中醫基礎理論知識和技能掌握的不完整,缺乏中醫特色,不能滿足患者的要求。

我院急診科成立時間短,只有很少留觀病歷及急危重病人,醫生急救水平差,與兄弟醫院相比,存在很大差距,我們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把工作做好做細,我院急診科也必將會由小變大,由弱變強。

急診科2023年12月20日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各位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體效益等...

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15年急診科在院部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質量服務,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在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使我科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穩步上公升,各項業務指...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院長及分管副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