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工作總結

2021-03-14 00:44:16 字數 1968 閱讀 7800

2023年度

在黨的十八大正確思想指導下,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團結奮鬥,克服困難,以提高醫療質量、提高出診率為主要目標,較圓滿地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不斷提高醫療質量:醫療質量始終是我們急診科工作的重點,提高醫療質量是我們工作的第一目標,樹立以醫療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保證醫療行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強化責任意識、風險意識和主人翁意識。

貫徹執行各項核心制度。

針對急診科高風險、快節奏、多糾紛的特點,隨著人們醫療需求的不斷提高,急診科的醫護人員要求知識面廣、反應迅速、具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及社會關係的協調能力。針對以上的特點,制定相應的措施。全科醫護人員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急診急救水平,將各項檢查制度責任到人,做到分工明確,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減少導致醫療糾紛的隱患,杜絕醫療事故的發生。

開展便民服務,參加急診急救演練,提高實戰應急能力。一年內急診科醫護人員多次參加院裡及內科系組織的各項業務學習。分別選派2名醫生參加省、市舉辦的安全應急培訓。

二、重視醫德醫風建設:一年來,圍繞開展「三好一滿意」「萬人評百科」活動,科室各項工作始終貫徹以病人服務這個主線,統一認識,結合先進人物事蹟教育,增強主人翁意識、工作責任感,弘揚「以院為家,愛崗敬業」的工作精神,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珍惜自己工作崗位,增強憂患意識和危機感,強化服務意識,換位思考,把行動統一到為人民服務上來。

經常主動幫家屬搬運病人,做好院前急救工作。做到服務態度更加好轉,病人滿意率提高。認真開展行風建設活動,認真考核。完成「三好一滿意」「萬人評百科」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加強急診科建設:加強急診急救基本功訓練,送一名醫生到麻醉科學習氣管插管技術,以便盡快達到三甲專科醫院急診科的標準。參加全市急診急救拉練演習。

隨著冠心病發病率逐年上公升,患有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數明顯增加。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診介入**已經成為常規性**方法。我院的急診科可以做到從病人進入急診科大門起到送至導管室行冠脈造影的時間最短30分鐘。

我院的急診急救工作在牡丹江市及周邊縣市的心血管急救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建設乙個與三甲專科醫院實力相匹配的、能夠承擔牡丹江市及周邊縣市的心血管疾病急診急救任務的急救中心。今年急診出車600次。

此工作得到了院領導正確指導與安排。

四、加強科室管理:督促醫務人員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核心制度,醫護常規和技術操作規程。實行臨床路徑管理。

全面開展優質護理工作。科學配置**人力資源。有實施方案和便民措施。

五、加強團結、凝聚人心、實行效益最大化。在完成各項工作的同時關心每一位同事,急診科值班醫生5人,經常是一夜的不停接診、**後早晨還不能按時下夜班,接著出門診或參加科室手術、出車備班等。因人員缺少,今年醫生組無一人休帶薪假期。

急診科加班加點不勝列舉,大家毫無怨言,遇到搶救時齊心協力,沒有退縮。我們接收過來自全市各綜合醫院送來的主動脈夾層病人及其他危重心血管疾病病人。與各醫院保持良好的關係,與我院相關科室配合默契,使許多病人轉危為安。

既搶救了病人的生命,提高了我院的社會效益,又增加了我院的經濟效益。達到了雙贏的目的。

六、存在的不足

1、急診意識和服務意識有待加強,個別人員缺乏責任心;

2、學術氣氛不濃厚,科研意識不強;

2023年工作計畫

在院黨委的領導下,圍繞醫院的整體工作,計畫從以下幾方面改進工作。

一、加強管理,強化服務意識,規範服務行為,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確保醫療安全。

急診科是醫院的視窗科室的前沿,做好服務工作,處理好醫患關係,針對本科室存在的可能導致糾紛的隱患制定措施,避免醫療糾紛,杜絕醫療事故的發生。

再抓行風建設,加強職業道德教育,提高急診科醫護人員在患者心目中的信任度,提高醫院在社會的聲譽。建設監督檢查制度。

二、加強業務學習,濃厚學術氣氛,提高醫療質量。到上級醫院觀摩學習,對急診科的管理增加新概念,注入新的活力,參加急診急救培訓學習班,加強與基層醫院交流。有計畫地對年輕醫護人員業務培訓,提高醫療、護理質量。

三、增加對應急突發衛生事件的急救演練次數,培養急診科醫護人員快速應變能力。申請派醫生外出學習,開拓視野,更新觀念,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急診科2023年11月

急診科工作總結

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同志團結奮鬥,克服人員緊缺老化的困難,加大對外宣傳的力度,以提高出診率為主要工作目標,較圓滿的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2008年主要工作 一 以病人為中心,統一認識,加強管理,增強急救意識 一年來,圍繞開展 兩好一滿意 活動,科室各項工作始終貫徹為病人服...

醫院急診科工作總結

回顧2015年度急診科的發展,2015年度是急診科適應市場外部環境變化,實現 跨越性 大發展的 關鍵年 2015年,在院部領導的持續關注和正確指導下,適時 適度地抓住市場外部環境 驟變 的歷史機遇,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急診專科特色的診療服務作為發展的 第一要務 創新新觀念 新舉措,強化急診醫療工作...

急診科2019工作總結

2014年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科和全院員工齊心協力,團結一心,頑強拼搏,順利完成醫院交給的各項任務。今年我科的工作重點緊緊圍繞 醫院複審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平安醫院 科技興醫活動主題開展,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科室業務指標完成情況 二 學科建設情況 今年4月我科舉辦了廣東省繼續教育專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