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2019工作總結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291 閱讀 8077

2023年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科和全院員工齊心協力,團結一心,頑強拼搏,順利完成醫院交給的各項任務。今年我科的工作重點緊緊圍繞**醫院複審、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平安醫院、科技興醫活動主題開展,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科室業務指標完成情況

二、 學科建設情況

今年4月我科舉辦了廣東省繼續教育專案高階生命支援學習班,立足我院,面向花都,取得了我區很多急診醫師的好評,培養出很多急診骨幹,大大提高我院及我區的急救水平。

同時根據我院120出車多院前危急病重人員,今年急診科共派出了醫師**多人參加了廣州市及花都區120急救培訓學習班,並參加了廣州醫師協會舉行的災難醫學、急診醫學、危重病醫學多次會議和培訓班。顯著提高了我科醫護人員的急救水平。今年我科開展了poct床旁監測技術,為花都區首家應用醫院,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了有乙個重要手段,很多急性心肌梗死及急性心力衰竭等病種得到了早期診斷,並得到了及時**。

減少了病死率,降低了醫療風險。取得了較好效果。今年10月我科自行組織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救治的演練,提高了我科醫護人員對應急災難事件的應對能力。

今年11月組織了院內急救的單盲演練。全面檢查並提高我科醫護人員的急救水平及應急反應能力。今年派了1名醫生到湖南湘雅醫院進修,學習新技術、新觀念,提高了急救水平。

三、 科室管理情況

半年度工作重點緊緊圍繞**醫院複審、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平安醫院、科技興醫活動主題開展,鞏固歷年來不斷提高的急診醫療及服務質量管理活動成果,圍繞 「質量、安全、服務、效益」四個工作核心目標,狠抓內涵建設。建立相關規章制度,理順工作流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特別是急診診療常規,危重患者搶救綠色通道規定,搶救室工作規範,各級醫務人員的崗位職責,並通過每週傳達院週會和早**,將檢查的問題及時通報、分析、解決。狠抓「三基三嚴」,加強病史詢問技巧學習,規範體格檢查流程,規範門急診及留觀病歷書寫,強調抗生素合理使用等培訓力度。

認真執行首診負責制、交**制度、危重病人搶救制度、各級各類人員職責制度、依據病情優先獲得診療程式。加強留觀病歷的考評工作,重點檢查與醫療質量和患者安全相關的內容,完善「定期檢查、考評、反饋、總結」的質控制度。重點監控「環節管理、疑難病歷討論、**醫師查房處理意見」,促使急診醫療服務質量持續改進和提高。

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思想,狠抓優質服務工作,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內容、注重服務技巧;落實醫患溝通、知情告知制度,及時、妥善處理各類糾紛;定期進行分析、總結,強化安全措施,防範醫療事故發生;延伸服務範圍,保證服務質量,全面提高醫療服務水平,提高患者滿意率,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

四、存在問題

1. 急診科醫生人員結構不太合理,臨時工較多,正式工醫生僅2人,容易造成隊伍不穩定。有待明年改善。

2. 科研力量略顯不足。

急診科工作總結

2013年度 在黨的十八大正確思想指導下,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團結奮鬥,克服困難,以提高醫療質量 提高出診率為主要目標,較圓滿地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醫療質量 醫療質量始終是我們急診科工作的重點,提高醫療質量是我們工作的第一目標,樹立以醫療質量為核心的...

急診科工作總結

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同志團結奮鬥,克服人員緊缺老化的困難,加大對外宣傳的力度,以提高出診率為主要工作目標,較圓滿的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2008年主要工作 一 以病人為中心,統一認識,加強管理,增強急救意識 一年來,圍繞開展 兩好一滿意 活動,科室各項工作始終貫徹為病人服...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各位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體效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