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250 閱讀 4835

2023年急診科在院部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質量服務,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在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使我科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穩步上公升,各項業務指標均按計畫完成,圓滿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務。

一、 工作量及業務收入

針對急診科的工作特點和科室人員的專業特長,我們在提高綜合救治能力,擴大急診服務範圍的同時,重點專攻急危重症、中毒、心腦血管及肺系疾病的救治,利用急診方便快捷和技術裝置的優勢,為急症、重症病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同時我們利用現有條件不斷完善急診病房,留觀室和搶救室,使急診病人既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處理,又能得到妥善處理,合理分流,明顯減少了搶救室病人滯留,大大提高了病人滿意度和急診應急接受能力,也使工作量和業務收入得到了大幅提高,特別是為了即將到來的醫改,科學的收入結構有了很大的變化,主要向輔助檢查、中草藥、中成藥以中醫特色**方面傾斜,已初見成效,2023年的總收入元,較2023年增長 %,急診門診人次人次,收住院人數 ,收icu人數 ,急危重症搶救成功率 ,中草藥元,自製劑元,120接警次,出車次,接送病人數 。

二、 科室管理工作

急診科醫務人員少,外科由各科輪轉,涉及面廣,突發事件多,病人及家屬情緒容易失控,需要各科室協調合作的情況較為普遍,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難度,針對這種情況,我們積極組織科室人員認真學習,醫院管理制度、醫療核心制度和科室管理制度,對急診服務規範和服務質量提出明確要求,督促每位工作人員在值班期間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和服務規範來處理問題。如果遇到特殊情況或難以解決的問題,則由科主任或**長親自協調解決並逐級上報,事後立即在科內組織人員學習討論,舉一反三,使各項制度不斷完善並深入人心。

三、 其他職能工作

在醫院快速發展,業務量蒸蒸日上的同時,急診科承擔了越來越多的服務性和視窗職能,為了更好的完成這些任務,要求科室每位職工要時刻牢記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這一服務宗旨,要具備天使般的愛心,上帝般的手段,用精湛的醫術和良好的服務建立自己的品牌,急診病人突遭打擊,家屬往往難以保持冷靜,就醫心情迫切,所以工作時應善於理解病人的心理狀態,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學會換位思考,以解除病人疾苦為己任,絕對不能容忍冷眼旁觀和事不關己、漠不關心的態度,每位值班人員要熟悉掌握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急診病人接診流程,嚴格執行首診醫師負責制度,正確決定病人是否需要搶救、手術,進入icu、住院或留觀以及轉診等等,如自己無法妥善安排,應及時逐級匯報,申請幫助,直到安排妥善為止,在全體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成功挽救了很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多次得到病人及家屬的讚譽。

急診科2015/12/21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各位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體效益等...

2023年急診科工作總結

急診科在院長及分管副院長的正確領導及具體指導下,樹立和落實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 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服務質量,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 維護群眾利益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首位,開拓創新 狠抓落實,在全院科室的積極支援及急診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管理 醫療安全 業務技能 服務質量及總...

急診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15年在醫院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團結一致 振奮精神 盡職盡責,規範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和學習培訓計畫,結合急診科的工作實際,積極參與,認真落實。全科人員積極反覆學習演練整改,達到持續改進,使各項工作更加規範,急救流程更加順暢,急救能力和急救管理水平得到明顯提高,做到了 心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