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班主任述職報告

2021-05-28 07:06:55 字數 856 閱讀 2362

班主任工作中,我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直接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平時我注重自身修養,注重自已的言行舉止,在學生中起表率作用。作為班主任,我尊重學生,信任學生。

經常同學生交談,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抓住時機,盡量做到多表揚,多鼓勵,多給學生改錯的機會,通過各種方法讓學生感受到來自各方面的關心,能夠安心學習。在學習上我對學生耐心輔導,盡力協調學生與任課老師之間的關係,讓學生盡快提高學習成績。12年來我帶的三屆學生表現都很好,得到學校領導、老師的一致好評。

我帶的98屆學生中,有幾個學生因家境貧困,安不下心,我了解情況後,及時找他們交談,同學校協調,減免了部分學費,讓他們能安心讀書。其中黃初蓉同學因家境貧窮,冬天只有一床薄薄的棉絮禦寒,我知道後,將自己的棉絮送給她,並同時做好她的思想工作。後來該生順利讀完高中。

我帶的03屆學生中有幾個男生性格暴躁衝動,經常打架滋事,特別是李超同學,該生因打架初中轉讀了幾所學校,後又因打架於高一下學期從四中轉入我班就讀。我從一開始並經常找他談話:談紀律、談理想,談做人、談自身修養,談現實……從各方面引導教育他,幫助他,協調他與其父母的關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他從進入我班直到高中畢業,從來沒有發生過打架鬥毆現象,與父母關係也改善了許多。該生畢業後進入部隊受訓表現一直很好。另外幾名男生也在我與其他老師、同學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高中學業。

帶了幾屆學生,當了幾屆班主任,我非常有成就感、自豪感。99年我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04年我帶的班級被評為「縣優秀班集體」,我也被評為「市優秀班主任」;今年08年我帶的班級又被學校評為「優秀班集體」,我也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有同事說,我的教學之路總是和榮譽、鮮花相伴。而我也知道鮮花和榮譽都是對我心血和汗水的肯定。我更知道成績和榮譽都屬於過去,我堅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爭取更大的進步。

優秀教師班主任述職報告

我叫 於96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已有十二個年頭。十二年來我不辭辛勞,兢兢業業,在三尺高的講台上,無私地奉獻著自已的青春和熱血。常言說得好 收穫與付出總是成正比的。這麼多年的辛勤工作,學校 家長 學生也給了我不少的榮譽,這更加激勵著我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不斷進步。現將我工作以來的情況述職如下 從參加工作...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1

為此我給自己提出了六個字的工作要求 熱心 齊心 用心.具體體現在 一 規範教學行為首先,在教務部門建設上堅持繼承和發展的原則,既在沿用原來好的做法上做適當地調整 修改 補充 完善.幾年來,先後制定了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學管理細則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師管理制度 備課制度 上課制度 等多項規章制度,確保了學...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沙堰鎮霞霧溪學校孫艷華 花開花謝,春夏秋冬,時光如水一天天地流,歲月如歌悄然地走,工作至今不覺已經十幾個年頭了。一學年的工作又即將結束,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身為人民教師,我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注重加強個人思想道德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