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申報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0:33 字數 1118 閱讀 6072

自擔任班主任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為了總結經驗,進一步搞好工作,現在將我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在班主任工作崗位上,我認真執行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服從學校領導的工作安排,一切從集體利益出發,為搞好教育教學工作盡職盡責,堅守崗位。經常自覺加班加點,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抓出班級管理特色,努力營造優良班風。

我在班級設定了家校聯絡本,記錄學生平時的優點、當天的課後作業、家長的反饋、我的評語,聯絡本每天由專人收、發,我則每天每本認真批閱,並利用班會時間在班上講評、展示。這帶給學生無比的信心,極大地增強了他們的競爭意識,很快形成了比拼、追趕的良好學習氛圍。要使自己的班級取得好成績,就必須要想方設法了解學生,使學生喜歡自己,親近自己。

由於我所教的學科原因:體育,與學生課堂接觸、交流機會不多,這對班級的管理很不利;為彌補這一缺憾,我建立了《周記》制度。每週乙個專題,規定被字數和書寫要求,多角度、不同層次地了解每一位學生的實際情況和班級的動態發展。

如學生的興趣、性格、學習情況、家庭情況等,然後與他們促膝談心,制訂幫助學生上進的方法,逐漸地我與學生的關係更為密切,從中也物色了一些得力的助手協助我順利地開展教學工作,使班級管理井井有條。每次的周記我都認真批改,有時批寫一本週記要二十多分鐘。周記作為一種我和學生交流的平台,拉近了我和學生的距離,也讓我更加有的放矢地開展班級管理工作。

三、追求卓越,創造輝煌

我的治班口號是:態度改變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我的治班策略是:

學習、常規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通過常規培養做事的態度和精神,促進學習。在常規上我高標準,在學習上我嚴要求。

在我班窗明桌淨、笤帚拖把都排隊,連學生脫下來的羽絨服都可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天道酬勤,在2008-2009學年度,我所教的七年級七班被評為「青島市先進班集體」,在學期末檢測中,我班有23人進入級部前100名(共8個教學班);在近兩年的九年級班主任工作中,我班的中考成績和常規考核也都名列前茅。真正實現了我「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治班策略。

成績的取得只代表過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繼續和老師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更進一步。

優秀班主任申報述職報告

自擔任班主任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 以學生為主體 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為了總結經驗,進一步搞好工作,現在將我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在班主任工作...

優秀教師班主任述職報告

班主任工作中,我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直接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平時我注重自身修養,注重自已的言行舉止,在學生中起表率作用。作為班主任,我尊重學生,信任學生。經常同學生交談,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抓住時機,盡量做到多表揚,多鼓勵,多給學生改錯的機會,通過各種方法讓學生感受到來自各方面的關心...

優秀教師班主任述職報告

我叫 於96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已有十二個年頭。十二年來我不辭辛勞,兢兢業業,在三尺高的講台上,無私地奉獻著自已的青春和熱血。常言說得好 收穫與付出總是成正比的。這麼多年的辛勤工作,學校 家長 學生也給了我不少的榮譽,這更加激勵著我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不斷進步。現將我工作以來的情況述職如下 從參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