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3:59 字數 908 閱讀 5189

王子黑有人說: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是充實的。

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有家長和社會的密切配合,班主任就是再有本事,也難以發揮作用,所以我在班主任這個崗位上的一點一滴,也就是只做了班主任該做的工作。下面我就對班主任工作做一下簡單的回顧:

在堅持教好書的同時,我從未放棄過育好人。從參加工作第一年起到現在,我連續擔任班主任,我覺得,做乙個班主任也許不難,但要做乙個好班主任就很難了。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兩字:

「愛」和「嚴」,這使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既改變了一大批後進生,又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學生。

1.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帶著一顆「愛心」去工作,可以讓學生覺得你是真心地關心他,縮短了師生之間的距離,同時,他們犯了什麼錯誤,也就容易接受你的教育,很快地加以改正。

這種愛,有對學生思想形成的正確引導,更有對學生生活上實實在在的關心。

2.細心、耐心、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教育學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這就需要足夠的耐心。

在平時的工作中細心觀察,發現了學生的錯誤,坦誠地和他交流,學生是能夠接受的。

3.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嚴是愛,松是害」,在對學生關心愛護的同時,也不忘對他們嚴格要求。 近四年連續8個學期在值周評比中榮獲同學年第一名。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說的好不如做的好,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今天不管我能否當選《優秀班主任》,我都會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爭取更大更多的成績!!

謝謝大家!!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

班主任述職報告

工作總結 2011年元月擔任自動化系任輔導員,分別負責08級機電一體化技術 d1 d2 d3 班和08級電氣自動化技術 一 二 班的學生管理工作。九月份任11級電氣 一 二 班和09 五 機電d1和d2班的輔導員。在系黨支部的領導下,工作積極主動,勤勤懇懇,觀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政治上積極...

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級 路橋1115班 班主任 王項 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班主任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高中路橋1115班的班主任王項。轉眼間,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了。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班主任工作計畫,使lq1115班的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