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1690 閱讀 8187

2023年小學數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作個小結:

一、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深刻領會xx大報告和***x的重要思想,關心國家大事,熱愛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校如家,切實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想為學校所想,急為學校所急。

二、教學工作方面

本年度,我主要負責五年級的數學課。回顧起來,主要作了以下工作: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數學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貫徹《九年義務教育數學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

積極參加中心校、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繼續教育,網上聽課等學習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針對學生作業情況不佳問題,我除了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還採取了各種有效措施。首先從字跡上嚴格要求,讓他們明白寫一筆好字可以終生受用,要從小練起,不要怕耽誤時間,用王羲之練字的故事鼓舞他們。這樣一來,作業質量提高了一大塊。

而後,針對某些學生尤其是作業質量難以提高的學困生,我堅持每次作業都寫評語,如:「你願意把字寫好嗎?」「你進步了!

」等等,雖不經意,但效果確是驚人的,再交上來的作業大多都是一筆一畫寫出來的,這個意外給了我啟示,於是決定繼續沿用,無論工作量再大我都堅持寫評語。

針對學生不懂得改正作業中的錯題,我要求學生寫完每一次數學作業後進行自查,從字跡、正確率、作業態度等方面給自己評定等級,目的是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這項舉措收效良好,作業質量又得以提高。通過一番對作業評價改革的實踐,讓我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體驗到教師創造性勞動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提高業務水平、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我想,作為教師,知識面越廣,自己的感覺也好,學生對你的感覺也好。

三、其他方面

在xx年度xx縣第四屆中小學生電腦製作活動大賽中,我所輔導的xx同學在小學組的繪畫比賽中獲三等獎。我所帶的五(x)班數學進步巨大,在中心校舉辦的質量檢測中獲得第一名。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

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黨在新時期下的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己經確定,我惟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一 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本人熱愛教育事業,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積極參加各項工作,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二 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在教學中,與班主任配合,認真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積極落實學校的各項任務.不斷加強自身業...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五 與同事交流,虛心請教其他老師。作為乙個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我還沒什麼經驗,因此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六 作業及時批改,...

2019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7 積極參與聽課 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8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三 工作考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事業,從不因為個人的私事耽誤工作的時間。並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在本學年的工作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