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31 10:05:20 字數 843 閱讀 3861

五、與同事交流,虛心請教其他老師。作為乙個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我還沒什麼經驗,因此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

六、作業及時批改,對於作業存在的問題及時糾正。課後作業是不可缺的一部分是反饋當天所學內容的最好方法,因此作業必須勤批改並做到有錯必改的好習慣。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七、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

要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

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使學習成為他們自我意識力度一部分。在此基礎上,再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並認真細緻地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後進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識斷層,這些都是後進生轉化過程中的拌腳石,在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給他們補課,把他們以前學習的知識斷層補充完整,這樣,他們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

學無止境,在教育孩子們學習的同時,我每學期都要學習大量的教育書籍,藉此來充實自己的理論水平。每次教學實踐,都能有新的收穫。我始終堅信,只有不斷地學習以及不斷地進行探索實踐,才會讓我的教改之路走的更長、更遠。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一 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本人熱愛教育事業,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積極參加各項工作,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二 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在教學中,與班主任配合,認真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積極落實學校的各項任務.不斷加強自身業...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2012年小學數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 以學生為主體 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 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

2019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7 積極參與聽課 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8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三 工作考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事業,從不因為個人的私事耽誤工作的時間。並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在本學年的工作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