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2021-08-31 10:02:09 字數 1379 閱讀 7555

我自一九九九年參加工作,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憑著領導,老師的關心、支援;家長、學生的積極配合,以及她對工作的熱情和實幹精神,在工作中虛心學習別人好的做法,從中吸取成功與失敗的經驗,逐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率先垂範,身教感染

教育學生中,我始終相信身教勝於言教。善教育者,使人繼其志。無論是課上還是課下,總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學生,注意自己的點點滴滴的言行影響,以豐富的情感把學生吸引到生活中來,使他們感到學校生活的快樂和幸福,與人相處的樂趣。

以最大的愛心,像保護幼苗一樣,培養和愛護每個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二、抓好班幹,大膽放權

任何乙個優秀的班級必有乙個優秀的班委會。我通過靈活的方式確定有組織能力、心胸豁達、思維靈敏的學生做班幹部。班委會成立後,我大膽放權、不是做班幹部的領導指揮,而是做他們的後盾,顧問甚至導演。

我有個原則「班幹部能做的我不做,同學們能做的班幹部不做」。我結合學校德育工作計畫,設立了班級自治小崗位職責,讓每個學生參與到班級管理中,充分發揮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長,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幹。有全面負責班級管理的班委會成員,有愛好說學鬥唱的小藝術團,有熱情高漲的宣傳小幹事……由於每個學生主動性被充分調動,因此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文明行為伴我行,」「講雷鋒故事」「古詩擂台賽」學生在活動中學到了知識,學會了做人,鍛鍊了各方面的能力。

三、嚴愛相濟,教書育人

常言說的好:十個指頭不一般齊。我在對待學生上,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不把有任何偏見,不摻雜任何個人的成見,不有親有疏,有遠有近,不論學生是男是女,長得是醜是俊,是聽話還是不聽話,都關心愛護他們,把自己的愛傾注到每乙個學生身上。

我走入學生中間,成為他們的好朋友,使師生在心靈上達到真正的交流。我愛我的學生,愛優生,更愛差生,對他們關注更多。了解他們的具體情況,針對他們各自的特點因材施教。

對於性格內向的學生,我從不用過於嚴厲的形式批評他們,而對於個性倔強,軟硬不吃的學生,我耐心地用真情去感化他們。在我的悉心教育中,學生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成為頗受課任教師青睞的班級。

四、自始至終,維護自尊。

自尊心是學生最敏感的乙個角落。學生犯了錯誤,我個別進行談話,背地裡批評指出。從不當著他的家長說七道八,也不讓其他教師耳聞目睹。

樹有一層皮,人有一張臉嘛,老羞成怒,不就是這樣一回事嗎?

總之,我在班級管理中,從不壓抑學生的個性,我給學生創造乙個民主和諧寬鬆的環境,讓學生在班級裡安心學習,發展特長,張揚個性。一年來,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級湧現出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獲得了許許多多的榮譽:方欽同學被選為「縣優秀少先隊員代表」,胡海平同學被評為「縣優秀少先隊員」,汪俞敏被評為「縣三好學生」;李惠好、葉茶香同學被評為「鄉優秀班幹部」汪鑫同學被評為「鄉三好學生」;在校演講比賽中方欽、汪鑫同學獲獎;在校冬季運動會中我們班榮獲小學部第一名,特別是拔河比賽中體現出了我們班的團結。

因此我們班受到了學校領導和全校師生的一致好評。

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級 路橋1115班 班主任 王項 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班主任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高中路橋1115班的班主任王項。轉眼間,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了。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班主任工作計畫,使lq1115班的42...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