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1

2023-02-09 19:24:03 字數 1296 閱讀 3842

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做合格的班主任

我從2023年研究生畢業來到**學校到今天已近八年。八年的時間裡,我親歷了學校日新月異的發展,學校也見證了我的成長。從初出茅廬的青澀與稚嫩,到如今日漸走向成熟,我由衷的感謝學校,感謝校領導和各位前輩、同仁。

是你們的信任與支援,讓我放棄隨遇而安而選擇不斷的自我挑戰。是你們的包容與理解,讓我可以從挫折和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而不斷的進步。

下面我就從思想上、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幾個方面與大家分享:

一、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能夠做到始終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恪守職業道德。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學校的各項工作安排,工作中能以身作則,積極主動,顧全大局,不計個人得失,時刻以教師和黨員的雙重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教學方面

我一直在專業知識和教學方法上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最初走上高中語文教學的工作崗位時,我特別重視語文的課堂教學。如何備好教材文字,如何上課能夠吸引學生,一直是我關注的重點。

而隨著自己教學經歷的增加和對教學的研究與思考,我漸漸明白,教學不止停留在課堂知識的傳授,還要做好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深入了解學生,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等等。因此,我在認認真真完成教學常規的基礎上,一直嚴格要求自己深入的鑽研教材,研究教學方法,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和能力。

三、 班主任工作

性格使然,我一度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從事班主任工作。它辛苦、繁瑣、令人焦頭爛額。但是,當我承擔這份工作後,我覺得班主任工作是有魔力的。

它讓我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作為老師的存在感和價值。當一群群的孩子圍坐在你周圍嘰嘰喳喳時,當一屆屆的畢業生懷著無限感激之情向你致敬時,我覺得我願意與他們一道奮力拼搏三年,不負好時光。

因此,對班級的管理,我更願意跟學生平等共處,在一種和諧的氛圍中求得相互的進步與發展。尊重學生的需要,相信他們的能力,不輕易抹煞、扭曲、置換學生的想法。在具體的班主任工作上,我力爭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

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並及時處理問題。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

培養學生養成學習、衛生等良好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尊重老師、尊重知識、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我希望多年以後我的學生在回眸高中生活時,有收穫的同時亦有快樂和美好的回憶。

但我深知不論是思想認識上、知識能力上還是經驗方法上,自身仍有很多欠缺。在今後的各項工作中,還需從以上幾個方面不斷的進行自我提公升。要一絲不苟的對待工作,要虛心誠懇的向他人請教學習。

做乙個合格的黨員,乙個稱職的教師,乙個學校、家長和學生都信賴的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級 路橋1115班 班主任 王項 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班主任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高中路橋1115班的班主任王項。轉眼間,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了。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班主任工作計畫,使lq1115班的42...

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我自一九九九年參加工作,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憑著領導,老師的關心 支援 家長 學生的積極配合,以及她對工作的熱情和實幹精神,在工作中虛心學習別人好的做法,從中吸取成功與失敗的經驗,逐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一 率先垂範,身教感染 教育學生中,我始終相信身教勝於言教。善教育者,使人繼其志。...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