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班務總結

2023-02-09 19:24:05 字數 1772 閱讀 9859

幼兒教育:________

教師學校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學期即將結束,回顧本學期中一班孩子、老師的變化,我們感到欣慰與自豪,因為我們看到了老師在不斷的進步、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在天天快樂、幸福的成長。

回顧這學期的工作,我們在園領導的正確指導、支援幫助下,在我們中一班的兩位教師的齊心配合下,依據《規程》圍繞園裡各項教育教學的工作要點,結合本班實際情況,採取各種教育形式、方法、手段,以實際發展水平開展了各項工作,使幼兒的各個方面在原有的基礎上取得了較大的進步,現將總結如下:

一、提高幼兒的自理能力,使幼兒身心健康成長跨入中班孩子們明顯的長大了,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了,首先我們對幼兒在了解的基礎上,進行個別的關注和幫助:

(一)進餐方面:對進餐慢、挑食的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多和他們講一些有關各種蔬菜對人身體的好處,身體的成長離不開這種食物等,進餐過程中多注意,從不愛吃到少吃,最後到愛吃,使幼兒身體健康得到了良好的發展;(二)盥洗方面:幼兒便後洗手總是要教師提醒才能做到,後來我們採用只要有幼兒入廁出來後,就請他伸出小手來,讓值日生聞一聞,誰的小手最香?

通過這個活動也使幼兒能較自覺的養成便後洗手的良好習慣;(三)整理衣著方面:本學期著重對幼兒的衣著整理進行了重點培養,因為這學期要面臨冬天的來臨,而幼兒有許多人不會也不願意主動整理好自己的褲子,總是隨意一提,小肚皮總是露在外面,針對這一問題,我們***份就開始對幼兒進行這個方面的培養,首先我們從樹立小榜樣開始,把幾個衣著整齊的小朋友請上來,請幼兒**他們的小上衣和小褲子都是整整齊齊的,並為這幾個小朋友帶上小紅花,使其他幼兒從羨慕到模仿,其次教師在幼兒大小便後或隨機檢查、提醒幼兒的小肚皮是不是露出來了,時時刻刻讓幼兒記住衣服要整齊利索,經過這三個月的不斷培養,有一大部分幼兒不用教師的提醒而做到,並且我們在進行這個方面的培養的同時也得到了家長的大力配合和支援,使幼兒得到不斷的進步。

通過這幾個方面的培養和鍛鍊,使幼兒的自理能力得到了良好的發展,並且更加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二、不斷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增強幼兒的素質教育本學期我們兩位老師以園的指導方針」全面加特色」的教育工作目標,結合本班幼兒發展情況,通過一日活動各個環節來促進每個幼兒富有個性的發展;開展了多種方式來引導幼兒認識、體驗並理解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學會了自律,樹立了規則意識;並結合了日常生活,開展安全教育,提高了幼兒的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閱讀方法,培養幼兒閱讀的興趣;引導幼兒在人際交往中,懂得尊重他人,對人有禮貌,誠實、守信;培養了幼兒積極主動參加各項體育活動;在建立了棋類特色班中,培養了幼兒喜歡下棋的興趣,使每位幼兒都學會了三至六種以上的棋類遊戲。使每位幼兒在原有的層次上得到全面的發展。

(一)培養幼兒的傾聽能力,加強師幼的交流本學期我們針對幼兒的發展,著重培養了幼兒的傾聽能力,以往我們以是注重幼兒學會傾聽,讓幼兒傾聽教師的言語指令,卻忽視了自己去傾聽孩子的表達。為了讓幼兒能較快的學會傾聽的本領,首先我們兩位老師從自身做起,做幼兒的主要傾聽者,因為在幼兒園,老師是孩子們的主要傾聽者,孩子有什麼事都喜歡和教師說,可因為我們教師的疏忽,而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並且以身作則的行為,也是幼兒天性可模仿的,從而使我們班上的小朋友在傾聽方面有了很大的發展,而且教師在傾聽幼兒的表達,傾聽其所言,傾聽其所想,也加強老師與孩子的交流,使師幼之間的感情又增進了一步。

(二)提高幼兒的合作意識,增強了幼兒之間的友誼進入中班我們發現幼兒在與同伴之間的合作方面有一定的欠缺,並且缺乏合作的能力,在遊戲和區角活動中遇到問題不會協商、不會分工和交流,發生矛盾時常以告狀或攻擊性行為來解決,因此我們兩位教師意識到幼兒合作的重要意義,並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也及時有效的進行了培養幼兒合作意識。

幼兒教育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幼兒園中班班務總結

學期即將結束,回顧本學期中一班孩子 老師的變化,我們感到欣慰與自豪,因為我們看到了老師在不斷的進步 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在天天快樂 幸福的成長。回顧這學期的工作,我們在園領導的正確指導 支援幫助下,在我們中一班的三位教師的齊心配合下,依據 規程 圍繞園裡各項教育教學的工作要點,結合本班實際情況,採取各種...

幼兒園中班班務總結

2014年秋季學期中 2 班班務工作總結 楓香鎮楓香中心幼兒園沈春雲 不知不覺中,乙個學期結束的鐘聲即將敲響。回顧這個學期的工作,再結合本班實際情況,現在我將對我的工作開展情況 成功之處及亮點工作 不足及以後努力的方向等問題作如下總結 首先,我將從安全 養成教育方面及家長的工作說說我工作開展的情況。...

幼兒園中班班務總結

中班班務計畫 學期即將結束,回顧本學期中一班孩子 老師的變化,我們感到欣慰與自豪,因為我們看到了老師在不斷的進步 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在天天快樂 幸福的成長。回顧這學期的工作,我們在園領導的正確指導 支援幫助下,在我們中一班的兩位教師的齊心配合下,依據 規程 圍繞園裡各項教育教學的工作要點,結合本班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