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師的述職報告

2021-03-03 21:31:26 字數 2144 閱讀 2029

我在本任職期內,負責***鎮xx小學五年級數學科教學工作,兼班主任及數學科組長。任現職以來,我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教育事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紀守法、關心集體,團結同事,工作勤懇、踏實,盡職盡責,努力提高科學文化知識和教育理論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本崗位任務。

身為班主任的我,在班級裡為學生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尊重理解學生,按自由選擇活動的形式,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充分的表現和積極的發展,如開展主題活動,引導學生根據自己的特長表現主題,能畫的畫,能講的講,能唱的唱,讓每個學生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使學生在恬靜而緊張,寬鬆而熱烈的氣氛中認真學習,形成良好的學風。在班級教育中以把學生培養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獻身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為德育目標,在班級裡召開主題班會,如以為什麼要讀書?為主題讓學生討論,使學生明確學習目的,自覺遵守學習常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利用操作評語激勵學生奮發向上,如我給班上乙個對學習不太認真但又了解到他在家裡很孝敬媽媽的學生的評語:你在家裡是個明白事理、懂事的好孩子,但為了報答你的父母,希望你能認真學習。他看了以後,慢慢地改變了學習態度,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

為了使學生能健康成長,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動腦筋、出點子,抓大事,發揮班幹部作用,培養健康、團結、進取的班集體,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做學生的表率。例如,要求學生穿戴整齊,上學不穿拖鞋,認真鍛鍊身體,我首先做到,早操集隊從不缺席,勞動和學生一起幹。我抱著把愛心獻給孩子,把一生獻給教育事業的心情去做好本職工作,故此本人所帶的班級學生紀律性強,思想上進,班風良好,連續四年被學校評為文明班。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認真鑽研教材,學習《小學數學教學大綱》,全面了解每個學生的實際情況,精心設計符合學生實際的教學方法。並根據學生的思維發展特點,多採用直觀教學,引導學生對事物進行仔細地觀察分析,使他們從直觀中獲得事物抽象的本質特徵。我還注重培養學生多動口、動手、動腦的良好習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抓好雙基教學,並讓學生把所學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由於在教學中我嚴肅認真並結合實際情況選擇靈活的教學方法,不斷更新教學手段,所以每次在全鎮統一考試中都取得優異的成績,受到了上級領導的表揚,得到群眾的好評。

我努力做好培優轉差工作。在教學過程中我根據學生的差異性,因材施教。對於尖子生,我教給方法讓他們自學,嚴格要求他們,加大學習量,防止驕傲自滿情緒,多讓他們做一些智力題、思考題,這樣,學習優良的學生就取得了更好的成績。

如上學期參加鎮舉行的五年級數學競賽,我班的陳彬同學獲得全鎮第二名,陳z鵬同學獲得全鎮第五名。在教育過程中,對於班上的差生,我沒有把他們拒之門外,指責和鄙視他們,而是用一顆真誠的愛心去教育、感化他們,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詢問學習情況,家裡情況,有目的地和他們一起搞一些活動,了解出差的原因,堅持正面教育,挖掘閃光點及時表揚,使之樹立學習的自信心,克服自卑心理,讓差生在班裡也有表現自己的機會,並且在班級中成立學習小組,實行一幫一活動,讓成績好的學生帶動成績較差的學生,使差生能揚起學習風帆奮力追趕。一分汗水一分收穫,經過我的耐心輔導,我所教的班級在每次全鎮統考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差生轉化率達到98% 。

努力做好學校數學科組工作。

身為學校數學科組長,我認真配合教導處組織各項數學教學活動。團結同事,組織數學科教師一起下班聽課,相互交換意見,一起學習《小學數學教學大綱》,並熱情幫助年輕教師把握課堂教學環節,貫徹雙基教學,提高教學效果。每個學期組織數學競賽活動,如:

口算競賽,應用題比賽等活動,並獎勵優秀學生,以此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使我校數學教學質量顯著提高了。

在任本職期內,我積極參加進修,努力提高文化知識和教育理論水平。身為一級教師的我深知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道理,我積極主動地參加各種培訓學習,於二○○一年六月我所參加的華南師範大學主辦的小學綜合教育專業自學考試學習取得了畢業證;於二○○二年六月參加計算機培訓;於二○○四年一月參加了小學數學奧林匹克二級教練員培訓,並經考試,取得了小學數學奧林匹克二級教練員證書。在業餘時間,我還閱讀優秀的教學**及各種有助於提高知識水平和教學能力的書籍,並向經驗豐富的高階教師學習,,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

為適應新形勢發展,我不斷更新教學手段,學習新時期的新目標。

任現職以來,我工作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各項任務,在2000至2002學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班主任;2002至2004學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教師。根據自身的良好師德,紮實的基本功,及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我能勝任小學教育教學工作。為適應教育新形勢,更好地開展工作,取得更佳業績,我申報小學數學高階教師,懇請有關單位領導、評委根據我的情況加以評審。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一 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本人熱愛教育事業,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積極參加各項工作,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二 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在教學中,與班主任配合,認真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積極落實學校的各項任務.不斷加強自身業...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2012年小學數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 以學生為主體 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 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

小學數學教師述職報告

五 與同事交流,虛心請教其他老師。作為乙個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我還沒什麼經驗,因此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六 作業及時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