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段的職場女人

2021-03-03 20:31:36 字數 2339 閱讀 4367

女人20 蓓蕾初綻

20歲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鮮亮的容顏,更重要的是飛揚的激情。這是乙個自由的年齡。然而,因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選擇,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責任需要自己承擔。

所以,20歲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傷害。追逐夢想意味著付出,付出意味著回報和風險並存。

作為女人,你為新爆出的痘痘神傷,為胖嘟嘟的手臂痛心;你有自信,有主張,一點點絢彩,就可以美得很張揚;你為愛情和事業而情緒起伏;你整天想要跳槽卻又抱怨資歷太淺前途迷茫;你覺得手頭有大把青春可以揮霍,小朋友的一聲「謝謝阿姨」卻讓你傷心多時。

作為職場女性,你的事業剛剛起步。初涉職場、年輕氣盛的你仍需磨礪,你容易質疑權威,也容易質疑自己的選擇。你前衛、易接受新事物、自覺性強、強調自主平等,在擇業上更具功利性。

頻繁跳槽是常事。此時,還沒有家庭負擔的你,壓力主要來自於事業。

不妨一試:在這個事業起點階段,請收起你的孩子氣,職場需要理性思考之人,而非「性情中人」,更不是「嬌嬌公主」。現在的你需要做的是充分分析後,選擇適合的職業,並堅持學習。

女人28 玫瑰怒放

30歲的女人像一朵已經完全開放的花朵,她渴望在這有著最豐滿色彩的季節被採摘,否則殘紅落去,只有枯萎和凋零。然而,哪個院落溫暖安全?哪個院落又會選擇自己呢?

30歲的女人在艱難地選擇和被選擇著。30歲的女人成熟而敏感,這一點使得她們一方面很睿智,一方面又很多疑。30歲的女人總是陷入尋尋覓覓,迴圈往復。

作為女人,你知道自己正生活在風姿綽約的年代,可有時你笑得也很無奈。別人誇你年輕有為充滿風采,你笑著道謝,卻發現眼角的魚尾紋把年齡洩露無遺。你的眼光更好更遠,可東挑西挑就是缺了一塊;眼看著新人青雲直上,35歲危機讓你覺得自己的地位隨風飄搖;婚姻的n年之癢讓你氣不打一處來,看著孩子的熟睡你又覺得豁然開懷……青春正在遠去,生活的重擔一步步壓上來。

作為職場女性,已過而立之年的你正是公司裡的「少壯派」,工作已駕輕就熟,人開始走向成熟,有足夠的能力和精力應對工作中各種局面。你心態穩定,年富力強、有能力和經驗,但你常感慨於自己在年齡、職位上的「不上不下」;面對咄咄逼人的後生晚輩,難免會有危機感。

不妨一試:這是審視過去、思考未來的時期。與其自尋煩惱,不如找地兒「充充電」。對許多人來說,是時候調整奮鬥方向了,無論是創業,還是跳槽,都應該更加理性。

三十歲女人就是這麼無可救藥:仍然雄心勃勃,不甘心放棄,又怕來不及

揮揮手告別30危機

三十而立,這並不是男性的專屬詞彙。進入30歲的女人要邁過一道坎兒——一邊是逐漸逝去的青春與活力,一邊是越來越大的生活壓力。身在職場,30歲的你都會遇到哪些危機?

而你又該如何一一化解?

危機一:事業家庭難平衡

她們既要熱情積極地工作,獲得乙份養家的薪水和社會的承認,又要做個好妻子、好母親。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

對策:假如丈夫的薪水不是很高,在取得家人諒解的同時,你得付出更多的心血和熱情來工作。相反,如果你很重視家庭,丈夫的薪水足夠養家,那麼,在工作方面,只要你竭盡所能,展示優秀的一面,自己感到滿意就成。

危機二:職位提公升壓力大

對於女白領、女主管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精力、體力甚至容顏都如流水東逝,與身邊的男同事或年輕女性相比,壓力和失落感「奔湧而出」。

對策: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讓下屬尊重、讓老闆放心,在工作業績上保持領先,突出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樣晉公升就有很大希望。在工作之餘,你最好補充一些新知識,提公升自身競爭力。

危機三:職業定位有困惑

30歲的女性似乎已經沒有吃「青春飯」的本錢。特別是結婚生子後,家庭的重擔不允許她們再陷入無休止的職場廝殺。在她們眼裡,繼續呆在目前的公司,與其說是在等待晉公升的機會,倒不如說是一種習慣使然。

對策:每乙個想成功的人,都應該結合自己的特長給自己的職業作乙個規劃。當面對職業定位困惑的時候,不妨眼界放開闊一些,適時開闢其他戰場。

女人40  綠葉婆娑

數年前的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現場,主演《女人四十》的蕭芳芳上台領取最佳女主角獎的時候,披肩突然掉下來。四十幾歲的她當眾幽默道:「你看,女人過了40,什麼都垮下來了。

」女人到了40,忽然發現,自己覺得「靚麗迷人」,別人嘴裡已經成了「風韻猶在」。女人到了40,別人問年齡,自己脫口而出,話音未落就有人說:「不像不像,你挺顯年輕的。

」口氣中多少有點安慰的意思。女人到了40,開始有人勸慰你,人到中年,該用艾美伊人寶典了……

作為女人,新冒出的白髮讓你煩惱;為了蓋住色斑皺紋,你要打很多粉底遮瑕膏;你時常覺得身體處於亞健康指標,甚至擔心更年期的早早到來。孩子的教育問題、婚姻問題、事業問題……40歲是乙個女人最矛盾的年齡,她們總是在不再年輕的現實和還不算太老的現實中焦灼和砥礪著自己的心。

作為職場女性,你正處在事業發展的穩定期。你處事老道、經驗豐富、專業精湛,但此時的你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經濟壓力最大。對你而言,最怕出現變數,最擔心健康問題,工作穩定才是頭等大事。

不妨一試: 這是充分顯示能力的年齡段,你要適應角色轉換,保持活力與激情。

如何對不同年齡段的員工進行激勵

在企業管理實踐中,員工的積極性將直接對企業績效產生影響,因此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即如何激勵員工越來越成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問題。然而,面對不同情境 不同物件,激勵的效果是有差異的,盲目效仿或一視同仁的激勵措施,往往起不到促進作用,反而會使員工積極性受挫。不同的員工有不同的需求,如何在充分工作分析與職...

25與不同年齡段顧客的溝通技巧

25 30歲的顧客 消費特徵 我們可以將這個年齡段的顧客群體稱之為 熱情型的消費群體 25 30歲之間的顧客中,又可將她們分為沒有成家的 單身貴族型 和已經成家的 新婚貴族型 無論成家與否,這個年齡段的顧客仍有追逐新鮮事物的熱情,時時有消費衝動。溝通技巧 與25歲以下的消費者不同,這個年齡段的顧客需...

不同年齡段不同性格孩子的特點和交流

三 不同性格孩子的教育方式 孩子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很大一部分還是來自後天的學習,因此環境將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決定因素,給孩子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將是我們的努力方向。1 對性格內向的孩子要格外細心地體會他的感受,盡量避免受到傷害包括同伴的和我們自己不經意間的。鼓勵他與其他孩子多接觸,重點要鼓勵他與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