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不同年齡階段的不同表現有哪些

2021-03-04 04:18:47 字數 636 閱讀 6640

對多動症兒童所在的家庭來說:兒童多動症將破壞家庭應有的和諧

多動症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經濟壓力。為了**兒童的多動症,家長往往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和金錢,這將使家庭背上不少的債務,給家庭生活蒙上沉重的陰影。

多動症對家庭人際關係帶來許多不利影響。兒童是家庭的希望,而多動症兒童在校成績不理想,使得家長容易產生恨鐵不成鋼的心理,因此,家長容易對自己的孩子甚至對自己都會失去信心。所以許多家長容易把自己的不滿發洩在孩子身上,對孩子進行責罵,懲罰。

最後也導致兒童和家長之間的隔閡和衝突,這對形成良好的親子關係十分不利。

另外,許多父母在對多動症兒童的教育方式上存在著許多分歧,這也極易導致夫妻關係的不和。因此多動症對於家庭的幸福美滿有很多不利的影響。

對兒童自身而言:兒童多動症給兒童學習和生活造成較大的影響,不利於兒童身心的健康發展

患有多動症的兒童在學校裡容易被其他正常的孩子取笑和玩弄,這將給兒童的人際交往產生不利影響,兒童可能會將自己孤立起來,這容易使兒童產生自閉的不良心理。

多動症兒童在學校裡的成績大多不夠理想,這使得兒童產生厭學等現象,這也將造成兒童的學習成績下降,形成惡性迴圈。由此可見,兒童多動症對兒童自身的影響是極大的。

兒童患多動症並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所以兒童在得知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缺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時,容易產生自卑、無力之感。

不同年齡階段常見疾病收集大全

目錄 疾病篇 收集大全一 體質不良篇 收集大全二 孩童疾病篇 收集大全三 老人疾病篇 收集大全四 婦女疾病篇 收集大全五 疾病篇 發燒對治措施 熱是疾病的訊號安靜是首要之道 發燒源於體溫調節失去平衡。最常見的情況是由於細菌或病毒入侵造成,如感冒或流行 冒 扁桃腺發炎。腎臟炎等而併發的。醫生必須觀察病...

不同年齡的男性護髮秘訣

男性的頭髮較短,一般是感覺頭皮出汗瘙癢,常會給人頭髮油膩 不注重頭髮衛生和修剪,同時男性也很容易脫髮,因而,男性也應重視護髮。那麼,不同年齡段的男性應如何護髮呢?接下來就由重慶毛髮移植科專家為男性支招。一 20歲的男性,油脂分泌會非常旺盛,會經常遭受 頭油過多 的困擾,這是因為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 ...

不同年齡女性的養生方法

1 20歲女孩 秋季作息要規律 古人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說的是順應自然而生活。人體,同樣也有一定的規律運作。二十幾歲女孩的身體狀況最好,精神狀態也最佳,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因此往往很容易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但愛玩的你一定要記住這幾個時段 最佳的睡眠 時間是晚上11點之前,因為11點到凌晨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