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與不同年齡段顧客的溝通技巧

2022-07-25 22:21:07 字數 1249 閱讀 8338

25~30歲的顧客

消費特徵:我們可以將這個年齡段的顧客群體稱之為「熱情型的消費群體」。25~30歲之間的顧客中,又可將她們分為沒有成家的「單身貴族型」和已經成家的「新婚貴族型」。

無論成家與否,這個年齡段的顧客仍有追逐新鮮事物的熱情,時時有消費衝動。

溝通技巧:與25歲以下的消費者不同,這個年齡段的顧客需要更多的消費鼓動才會公升起對美容產品或專案的消費熱情。對於「單身貴族」們來說,比較關心此種消費能否給她們帶來身心愉悅,比如:

品牌效應能否使她的消費行為受到周圍朋友或同事的關注及尊重;對於「新婚貴族」們來說,則更關心此種消費能否提高她們的生活品質、增加生活情趣,比如:進行消費後能否提公升自己的形象使老公對自己更加迷戀等等。所以銷售員的消費鼓動應該對症下藥、言簡意賅、擊中要害。

另外,這個年齡段的顧客通常生活節奏都較快,再加上年紀輕的關係,不喜歡聽長篇累牘的介紹或推銷,所以應盡量避免因過分熱情或羅嗦而引起的顧客反感。

30~45歲的顧客

消費特徵:逐漸穩定的經濟情況和已經相對成熟的消費觀念使得這個年齡段的顧客成為名副其實的「成熟型消費者」。一方面,固有的消費觀念在她們的頭腦中很難改變,另一方面,一旦認定某個品牌或某種消費趨勢,她們會很快成為忠實的消費者。

溝通技巧:與這個年齡段的顧客溝通,最主要是掌握她們獨特的消費心理。通常她們需要銷售員做非常詳細的介紹,從品牌背景、產品成分、美容護理程式,到單項價位、包月價位等等,有時她們還會問到平時的客流量、月銷售額等表面上看似乎與她的消費沒什麼關係的問題,這時候,銷售員一定不能有厭煩情緒。

因為,當她問到這些問題時就說明你的銷售已經進入到了乙個非常關鍵的階段,顧客正在通過詢問客觀情況來與自己猶豫的內心做鬥爭。所以銷售員一定要盡自己所能,耐心地具體介紹。

45歲以上的顧客

消費特徵:非常牢固的經濟基礎加上悠閒的生活狀態,45歲以上且能走進你的店裡的顧客通常都是我們的「**型消費者」。她們在消費前通常都比較關心消費所能產生的美容效果,但在消費過程中,她們又通常會將注意力轉移至自己的享受度。

在消費結束時,如果自己感覺很享受,即使沒有馬上看到明顯的美容效果,也會促使她們下定決心第二次光臨。

溝通技巧:若有這個年齡段的顧客走進你的店裡,你一定要先在心裡暗示自己:**型消費者來了,我必須珍惜她的到來。

然後主動地向她作介紹,即使當時有別的年輕顧客在,象接待貴賓一樣接待她也不會顯得過分。相反,你的熱情一定會有相應的回報,因為走過大半輩子的人對於世態炎涼比年輕人會有更多感觸,她更需要加倍的尊重、體貼和發自內心的關愛。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年齡段的顧客比其他年輕的顧客更需要語言的慰籍,在服務過程中不失時機地誇讚她是很聰明的做法。

不同年齡段的職場女人

女人20 蓓蕾初綻 20歲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鮮亮的容顏,更重要的是飛揚的激情。這是乙個自由的年齡。然而,因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選擇,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責任需要自己承擔。所以,20歲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傷害。追逐夢想意味著付出,付出意味著回報和風險並存。作為女人,你為新爆出的痘痘神傷,為胖嘟嘟的手臂...

如何對不同年齡段的員工進行激勵

在企業管理實踐中,員工的積極性將直接對企業績效產生影響,因此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即如何激勵員工越來越成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問題。然而,面對不同情境 不同物件,激勵的效果是有差異的,盲目效仿或一視同仁的激勵措施,往往起不到促進作用,反而會使員工積極性受挫。不同的員工有不同的需求,如何在充分工作分析與職...

不同年齡段不同性格孩子的特點和交流

三 不同性格孩子的教育方式 孩子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很大一部分還是來自後天的學習,因此環境將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決定因素,給孩子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將是我們的努力方向。1 對性格內向的孩子要格外細心地體會他的感受,盡量避免受到傷害包括同伴的和我們自己不經意間的。鼓勵他與其他孩子多接觸,重點要鼓勵他與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