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段不同性格孩子的特點和交流

2022-09-22 02:42:03 字數 718 閱讀 4120

三.不同性格孩子的教育方式

孩子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很大一部分還是來自後天的學習,因此環境將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決定因素,給孩子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將是我們的努力方向。

1.對性格內向的孩子要格外細心地體會他的感受,盡量避免受到傷害包括同伴的和我們自己不經意間的。鼓勵他與其他孩子多接觸,重點要鼓勵他與同伴交往。現在的孩子從心靈最深處來說,都是孤單的,他們都想受到外界的欣賞和支援,都想很好的融入同齡人中,哪怕是再內向的孩子也是如此,只是缺少鼓勵和支援。

2.對性格外向的孩子要注意他的不同想法,要鼓勵他多學習解決問題的辦法,對他的『另類』思想要有自己的判斷和理解,不能認為其不可思議而過多的訓斥或者挖苦。對於一些活潑好動的孩子可以適當的給他們一些機會,也許幫助老師做點事是他們最願意的也是對他們的一種獎勵。

3. 對一些過分調皮或者性格有些缺陷的孩子在教育過程中應該講究策略和技巧,最主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和及時的獎懲,對協議和規定要認真執行獎罰及時。

四.總結

現在的孩子,因為時代的原因,每家基本都是乙個,從心理學上說,每個孩子心靈最深處都是孤獨的。導致的結果是,孩子要不很外向的去自己找朋友,在同學中,甚至是網路上。要不就是很內向的把自己半封閉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強調自己的個性和與眾不同,不削與世人相同。

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但是他們都總有屬於自己的強項,他們都是想要得到認可和鼓勵。其實認可的過程是一種雙向的,你認可了他,孩子也同時認可了你,這時候你說的建議,他才會去認真的聽,認真的想,直到最後接受你的建議。

不同年齡段的職場女人

女人20 蓓蕾初綻 20歲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鮮亮的容顏,更重要的是飛揚的激情。這是乙個自由的年齡。然而,因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選擇,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責任需要自己承擔。所以,20歲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傷害。追逐夢想意味著付出,付出意味著回報和風險並存。作為女人,你為新爆出的痘痘神傷,為胖嘟嘟的手臂...

如何對不同年齡段的員工進行激勵

在企業管理實踐中,員工的積極性將直接對企業績效產生影響,因此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即如何激勵員工越來越成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問題。然而,面對不同情境 不同物件,激勵的效果是有差異的,盲目效仿或一視同仁的激勵措施,往往起不到促進作用,反而會使員工積極性受挫。不同的員工有不同的需求,如何在充分工作分析與職...

25與不同年齡段顧客的溝通技巧

25 30歲的顧客 消費特徵 我們可以將這個年齡段的顧客群體稱之為 熱情型的消費群體 25 30歲之間的顧客中,又可將她們分為沒有成家的 單身貴族型 和已經成家的 新婚貴族型 無論成家與否,這個年齡段的顧客仍有追逐新鮮事物的熱情,時時有消費衝動。溝通技巧 與25歲以下的消費者不同,這個年齡段的顧客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