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層次消費者對幾類廣告反映的調查報告

2021-06-02 15:18:35 字數 2334 閱讀 3958

隨著人們消費水平的日益提高,作為廣告專業的我們也開始有必要對消費品廣告在人們心中的印象作乙個調查與總結。特此,利用暑期社會實踐的機會,組成乙個調查組,在各自所在地進行調查,然後進行彙總。這次調查主題是不同年齡層次消費者對幾大類廣告的反映情況,通過調查下來,結果還是比較突出,比較有價值。

現代心理學認為:成功的廣告對消費者一般具有六種影響力,它們是:

一、吸引注意力。廣告以新穎獨特的方式給消費者以一定的震撼和吸引的注意力;

二、傳播資訊廣告向消費者傳播商品資訊,以形成對商品特別是品牌的認知和印象;

三、情感訴求廣告以情感方式打動消費者的心理,引起情緒與情感方面的共鳴,在好感的基礎之上進一步產生信賴感;

四、進行說服廣告在傳播商品資訊、引起情緒共鳴的時候,逐漸影響消費者的態度,並說服消費者改變原來的態度,促使消費者逐漸喜歡商品並購買商品;

五、指導購買廣告中宣傳模式化的消費與購買行為,大力渲染消費或購買商品之後的美妙效果,給消費者明顯的示範作用,指導人們的消費與購買行為;

六、創造流行廣告常以完全相同的方式,向消費者多次重複同樣的內容和訴求,利用大眾流行的社會心理機制創造轟動效應,激發更多的消費者參與購買。以上就是成功的廣告對消費者的六大影響力,直接影響到市場的營銷策略,所以我們要好好地研究消費者心理。

這次暑期實踐活動我們就是從這方面入手,從小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鎮調查起。主要調查的是不同年齡層次對幾類廣告的反映情況。人群分為青少年,中年,老年三等,而廣告型別主要有食品類廣告,藥品類廣告,化妝品廣告,公益類,服飾類,高檔品等等。

這次主要調查單位是三家大型超市,因為這裡的消費群體非常大,前來的顧客年齡層次也比較分明,而且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而選擇在這些地方進行實踐調查,有利於調查結果的科學性,使結果更加具有說服力,從而選擇這裡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接下來,就是要對調查的結果進行闡述了。調查表上總共設計了七大問題,都是緊緊圍繞主題展開的。從調查結果上看,我總結了三大點:

一. 年齡層次的不同與調查結果的不同息息相關。通過幾個層次的調查結果來看,年輕人思想活躍,但也缺乏一定的經驗,對那些化妝品服飾類的廣告比較追捧,深信不疑;而中年人因為已經有了家庭,所以對食品類廣告比較重視,對家庭比較看重;而老年人則是對藥品類廣告比較關注,畢竟他們的身體比較重要。

二. 整體比較下來,無論是哪個年齡層次,大多數都是比較相信食品類,藥品類廣告。因為這兩類物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與我們關係最為密切,所以受到大多數人的關注。而那些化妝品廣告與高檔品廣告,屬於日常生活中的奢侈品,一般家庭都會到正規店裡購買,而對電視中的廣告頗為懷疑,所以也就不太關注這一類廣告。

三. 如今消費者整體維權意識提高,購買商品更加科學與慎重。大多數人都希望通過正當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所以在購買之前都會思索再三,上當之後也會依***。

2023年08月26日

興化市戴南鎮不同年齡層次消費者對幾類廣告反映的調查問卷——南京林業大學廣告系學生夏紅

前言由於戴南鎮人口眾多,不鏽鋼產業發展得很是發達,戴南鎮人民生活也是豐富多彩,消費水平也在日益提高。鑑於暑期實踐的機會,特此擬出乙份消費者調查表,內容是有關幾類廣告的反映情況。在這裡,我誠摯地希望廣大人民可以積極合作,配合完成一次有意義的社會實踐,謝謝大家!

問卷指導

廣大消費者朋友,以下的問題都是很簡單的,請耐心閱讀,然後只需在你想選擇的選項上打個勾就行,謝謝回答。

問題question1. 請問您的年齡是什麼範圍?

a 21~30 b 31~40 c 41~50 d 50以上

question2. 請問您平常看得最多的是哪一類的廣告?

a 食品類廣告 b 藥品類廣告 c 化妝品廣告 d公益類廣告 e 服飾類廣告 f 高檔品廣告

question3. 請問您覺得哪一類廣告對您的幫助最大?

a 食品類廣告 b 藥品類廣告 c 化妝品廣告 d公益類廣告 e 服飾類廣告 f 高檔品廣告

question4. 假如你聽信了一些虛假廣告中宣傳的產品,買回來以後發現上當受騙了,這時候你會?

a 立刻打**給經銷商,與其爭執,希望能退款

b 忍氣吞聲,怪自己聽信了廣告,發誓以後再也不相信電視上的廣告,花錢買個教訓罷了

c 打**給消費者協會,向其闡明自己的情況,要求其對這種情況.進行處理

question5. 請問您覺得廣告的重要性大嗎?對你們的幫助大嗎?

a 很大 b 一般 c 沒什麼幫助

question6. 請問您最喜歡的一類廣告是?

a 食品類廣告 b 藥品類廣告 c 化妝品廣告 d公益類廣告 e 服飾類廣告 f 高檔品廣告

question7. 請問您一般買東西,哪一類的廣告你最不會相信?

a 食品類廣告 b 藥品類廣告 c 化妝品廣告 d公益類廣告 e 服飾類廣告 f 高檔品廣告

謝謝大家的合作!本次問卷調查到此結束,祝願您事業順利,閤家幸福!

不同年齡顧客銷售話術

不同年齡段的顧客有不同的審美觀念,興趣愛好和經濟實力,在首飾的選擇上也有不同的需求,在我國,可以大致地將顧客分為青年,中年,老年三個年齡組,不同的年齡對首飾的需求是不同的,相同年齡組的顧客大致有相同或相似的需求,珠寶顧問的任務是要掌握好年齡與首飾需求,在接待不同年齡的顧客時,給予不同的推薦和引導。2...

不同年齡的男性護髮秘訣

男性的頭髮較短,一般是感覺頭皮出汗瘙癢,常會給人頭髮油膩 不注重頭髮衛生和修剪,同時男性也很容易脫髮,因而,男性也應重視護髮。那麼,不同年齡段的男性應如何護髮呢?接下來就由重慶毛髮移植科專家為男性支招。一 20歲的男性,油脂分泌會非常旺盛,會經常遭受 頭油過多 的困擾,這是因為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 ...

不同年齡女性的養生方法

1 20歲女孩 秋季作息要規律 古人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說的是順應自然而生活。人體,同樣也有一定的規律運作。二十幾歲女孩的身體狀況最好,精神狀態也最佳,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因此往往很容易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但愛玩的你一定要記住這幾個時段 最佳的睡眠 時間是晚上11點之前,因為11點到凌晨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