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的男性護髮秘訣

2022-03-16 15:42:21 字數 993 閱讀 8564

男性的頭髮較短,一般是感覺頭皮出汗瘙癢,常會給人頭髮油膩、不注重頭髮衛生和修剪,同時男性也很容易脫髮,因而,男性也應重視護髮。那麼,不同年齡段的男性應如何護髮呢?接下來就由重慶毛髮移植科專家為男性支招。

一、20歲的男性,油脂分泌會非常旺盛,會經常遭受「頭油過多」的困擾,這是因為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精力充沛」每天會持續不斷地活動,而分泌出大量油脂並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讓頭髮變得很髒;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讓頭髮變得難於清洗乾淨。

建議:頭皮過於油膩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容易生長頭皮屑,出現了頭皮屑,首先要使用去屑洗護髮產品以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以減少頭皮油脂的分泌。除了日曬和粉塵,對頭髮傷害最大的就是染和燙。

因此要盡可能減少染燙髮的次數,一年一到兩次就足夠了,如果一定要染髮,最好不要嘗試與原來髮色反差太大的顏色,否則黑髮一長出就得補染,次數太頻繁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二、30歲的男人,應酬多活動多,是事業上和生活上都十分忙碌的年齡段,這個時期往往讓你疏於頭髮的護理,可能還會經常使用髮膠或者喱水一類的美髮產品,頭髮變得很難清洗乾淨,頭髮的問題也多會出現在這個年齡段。這時既要成為工作事業的強者,也要讓自己的頭髮更健康。

建議:加強補水護理,很多人的誤區認為出油很多就不會缺水了,正是應為沒有水才會出油,導致水油不平衡,最好使用保濕型洗護產品,同時適度按摩頭皮,以避免新陳代謝過度而加快了油脂的分泌速度。經常使用啫喱水的人,啫喱水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每次都會粘附在頭髮表面,簡單的清洗不容易清洗乾淨,不僅增加了頭髮的重量,還會讓頭髮變得粘膩。

使用啫喱水一定要認真洗頭,把粘附在頭髮表面的膠質清洗乾淨。

三、40歲的成熟男人,頭髮逐漸變得乾燥缺水,光澤也暗淡了許多,昔日油性髮質已經變成了乾性髮質,油脂的分泌減少了,髮質也發生了變化。

建議:40歲的成熟男人護髮,每週做一次營養補充。如果髮質已經乾枯斷裂沒光澤,最好的護理方法就是剪掉,剪掉之後再進行針對性的護理,既省事又節省開支。

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而營養來自**呢,就是來自髮膜或焗油膏。營養成分會讓秀髮變得有彈性、有光澤。

不同年齡女性的養生方法

1 20歲女孩 秋季作息要規律 古人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說的是順應自然而生活。人體,同樣也有一定的規律運作。二十幾歲女孩的身體狀況最好,精神狀態也最佳,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因此往往很容易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但愛玩的你一定要記住這幾個時段 最佳的睡眠 時間是晚上11點之前,因為11點到凌晨1點...

不同年齡段的職場女人

女人20 蓓蕾初綻 20歲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鮮亮的容顏,更重要的是飛揚的激情。這是乙個自由的年齡。然而,因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選擇,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責任需要自己承擔。所以,20歲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傷害。追逐夢想意味著付出,付出意味著回報和風險並存。作為女人,你為新爆出的痘痘神傷,為胖嘟嘟的手臂...

適合不同年齡寶寶的玩具方案

導讀 寶寶的學習就是在玩的過程中完成的,適合寶寶年齡特徵的玩具,能夠充分調動學習 探索的積極性,讓寶寶的行為能力和思維水平都得到充分地鍛鍊,從而使寶寶智力大大提高。寶寶的學習就是在玩的過程中完成的,適合寶寶年齡特徵的玩具,能夠充分調動學習 探索的積極性,讓寶寶的行為能力和思維水平都得到充分地鍛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