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一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393 閱讀 8102

2012學年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對於11旅遊8班的學生,我準備本著以下四個原則來執行我的一切計畫和任務:

尊重;信任;共情;關注

二.奮鬥目標:

而對於學生本人來講,既要達到乙個標準的中學生的形象,做到「八有」:「有人格,有胸懷,有教養,有能力;有計畫,有規律,有效率,有成績」。前面的「四有」是教育學生怎樣做人,後面的「四有」是教給他們如何學習。

三.具體措施:

(一)思想行為教育方面:

1、制定班規,班訓以及班級制度,建立崗位責任制:培養一批像鄒峰,王婷,陳錦花等優秀的班幹部,全班設定大約若干個崗位,盡量做到人人有事做,真正把班級當成了自己的家庭一樣來看待。同時堅持班委必須有品德正的同學來擔當,拒絕把班委工作扔給無所事事的人來消遣。

2、實施班級常規:

為了對一些學生起到約束作用,也為了給自主管理設定乙個良好的後盾,我將制定詳細的班級一日、一周及一月常規,使事情具體化、詳細化,操作起來更加容易,班幹部容易管理,學生的情況容易量化,為今後的工作開展打下基礎。

嚴格班規的落實,對於學生中的優點要積極鼓勵,但對於違紀行為絕不手軟。

3、發揮黑板報的作用:

黑板報是班級的一塊主要的陣地,要充分利用這一現成的**!所以我打算每隔一周就出一期黑板報,內容密切聯絡班級現狀以及學校的安排,讓學生無時無刻不在思想上,視覺上受到衝擊,受到教育!

4、發揮主題班會的作用:

除了黑板報之外,主題班會更始一座大熔爐,它能集中全班同學們的精華思想,進而感染每乙個同學,起到催化劑的作用。鑑於此,我將認真地搞好每一次主題班會,內容將是密切聯絡本班實際情況以及學校的動態。

積極邀請學校領導和先進教師、優秀學生到班級裡做講座,介紹先進經驗,和學生溝通,建立友誼班級。

5、多開展一些競賽活動:

其目的一是為了鍛鍊學生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強了學生的集體主義感。增強學生間的凝聚力。

6、確定每週的主題,提高能力:

(二)學習方面:

在學習方面,我同樣也制定出了「四有」班訓:有計畫,有規律,有效率,有成績!具體做法如:

1、每月每週每天都要制定出自己學習的計畫。

2、每天清晨按照班級規定讀書。

3、每天抽出5分鐘時間練字。

4、經常開展一些競賽如「高效學習比賽」,「學習雷峰」,「道德教育講座」等,藉以來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和學習興趣。

5、其他的許多方法見班級常規。

(三)分組協作制:

衛生小組7人,教室和保管區也各一組;班級活動小組4人,負責班級各項集體活動,每週一次,活動的形式不限,只要是班級的集體活動以及積極健康向上即可,包括過生日;主題班會小組4人,負責每要舉行的主題班會,要精彩,包括體育委員,文娛委員;學習小組4人,負責隨時調整大家的學習狀態;宣傳小組4人,負責每月一期的黑板報的計畫制定以及執行。

高一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和高一年級的工作計畫為指南,認清形勢,鼓足勇氣,乘勝前進,堅持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決執行國家的教育法律法規,積極推進教育教學的改革,全面實施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穩步走進新課程,探索新教法,總結新經驗,並進一步將此先進理念貫切和...

高一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繁昌恆傑雙語學校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是學校教育工作的組織者 實施者,是教學工作的協調者,而高一對於學生來說是個關鍵的學年,這關係到他們的初高中的銜接問題,肩上的責任重大。根據高一學生的實際特點和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條件,我制定出高一 4 班的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高一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

青一中2016 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 高一 12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 王彥文 班主任是學校教育工作的組織者 實施者,是教學工作的協調者,而高一對於學生來說是個關鍵的學年,這關係到他們的初高中的銜接問題,肩上的責任重大。根據高一學生的實際特點和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條件,我制定出高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