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事業單位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數量關係解題絕招

2021-03-03 20:31:36 字數 810 閱讀 8246

三、確實沒時間要放棄,根據奇偶性選與眾不同的選項

【例4】某地勞動部門租用甲、乙兩個教室開展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兩教室均有5排座位,甲教室每排可坐10人,乙教室每排可坐9人。兩教室當月共舉辦該培訓27次,每次培訓均座無虛席,當月共培訓1290人次。

問甲教室當月共舉辦了多少次這項培訓?

a.8 b.10 c.12 d.15

解析:選擇d。數**算如果確實沒有時間完成,可根據奇偶性選擇與眾不同的,此題只有d是奇數,因此大膽推斷選擇d,此種方法正確率可達到60%以上。

當然,此題可利用雞免同籠、方程、盈虧思想等方法來解,算出答案確實選d。

四、題幹資訊與選項存在加和關係

【例5】 20人做一項工作15天可以完成,現在工作3天之後,有5人調走植樹,剩下人繼續幹完剩下的工作,做完這項工作總共需要多少天?

a.16 b.17 c.18 d.19

解析:選擇d。此題注意到題目中工作3天之後,因此,當我們在算出剩下的工作天數時,很多考生會在考試的高強度,高緊張的情況下而選擇錯誤選項,因此出題人給我們設定了乙個陷阱。

注意選項中的16+3=19,因此,大膽推斷19為正確選項。

五、時鐘問題巧應對

【例7】現在時間為4點13分,此時時針與分針成什麼角度?

a.30度 b.45度 c.90度 d.120度

解析:選擇c。時鐘問題如果題幹或選項的時間分母為11,提醒考生思考時針與分鐘角度差;時間的分母出現13,提醒時針與分鐘的角度和。

此題如果在考試時最直接的方法,是帶上一塊手錶直接撥或畫圖,觀察後不難發現角度為45度,當然如果有的題目角度相差不是很大,建議廣大考生帶上一塊手錶和量角器,便可解決。

2023年事業單位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每日一練14

1.甲 乙 丙 丁 戊五個學生參加高考,他們成績之間的關係是 丙沒有乙高,戊沒有丁高,甲高於乙,而丁不如丙高。那麼,成績最高的是 a.甲 b.乙 c.丙 d.丁 2.3.形上學是指同辯證法相對立的世界觀或方 指用孤立 靜止 片面的觀點看世界,認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遠不變的 如果說有變化,只是數量...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模擬試卷一

第一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 共25題,參考時限25分鐘 言語理解與表達著重考查考生對文字材料的理解 分析 運用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它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 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 語句的準確含義 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 主旨 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 根據上下文合理推斷閱讀...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模擬試卷十

該部分的題目主要考測你對資訊進行篩選,從幾個同時性的資訊中選擇一定物件的能力。總題量為60道,包括三種型別,時限為10分鐘。第一類題目 要求你對照所給的幾組符號,從中找出相同符號的個數,這個數目就是答案。如果沒有相同的符號,答案就是0。例題 1.2 8 0 9 1 4 5 7 9 0 a.0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