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題型

2021-03-03 20:31:36 字數 947 閱讀 9755

題型第一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 (共30題,參考時限30分鐘)

每道題包含一段文字或乙個句子,後面是乙個不完整的陳述,要求你從四個選項中選出乙個來完成陳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對所給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滿足陳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選擇應與所要求最相符合。

第二部分數量關係 (共20題,參考時限20分鐘)

本部分包括兩種型別的試題:

一、數字推理:共5題。給你乙個數列,但其中缺少一項,要求你仔細觀察數列的排列規律,然後從四個選項中選出你認為最合理的一項來填補空缺項。 數列

二、數**算:共15題。每道試題呈現一道算術式,或表述數字關係的一段文字,或幾何圖形,要求你迅速準確地計算或論證出答案。 應用題兩地相向、追擊;概率、

第三部分判斷推理 (共40題,參考時限為40分鐘)

本部分包括四種型別的試題,均為單項選擇題。

一、圖形推理:共10題。包括兩種型別的題目

二、定義判斷:共10題。

每道題先給出乙個概念的定義,然後分別列出四種行為,要求你嚴格依據定義從中選出乙個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該定義的答案。注意:假設這個定義是正確的,不容置疑的。

三、模擬推理:共10題。

每道題給出一對相關的詞,然後要求考生在備選答案中找出一對與之在邏輯關係上最為貼近或相似的詞。

四、演繹推理:共15題。

每題給出一段陳述,這段陳述被假設是正確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據這段陳述,選出乙個答案。注意,正確答案應與所給的陳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說明即可以從陳述中直接推出。

第四部分常識判斷 (共20題,參考時限為10分鐘)

常識判斷部分涵蓋法律、政治、經濟、公共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主要考查的是應試者在這些方面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基本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請根據題意選擇正確答案。

第五部分資料分析 (共20題,參考時限為20分鐘)

針對下列文字、圖或表回答問題。你應根據資料提供的資訊進行分析、比較、計算、處理。

2019廣東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每日一練

導讀 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各位考生提供2016年1月7日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每日一練,助力各位考生順利通過2016年事業單位行測考試。1.2.工作擴大化是指橫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務的數目或變化性,使工作多樣化。工作豐富化是指從縱向上賦予員工更複雜 更系列化的工作,使員工有更大的控制權。下列屬於...

2019廣東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每日一練

1.2.在2000年世界範圍的造紙業所用的鮮紙漿 即直接從植物纖維製成的紙漿 是 紙漿 從廢紙製成的紙漿 的2倍,造紙業的分析人員指出,到2010年,世界造紙業所用的 紙漿將不少於鮮紙漿,而鮮紙漿的使用量也將比2000年有持續上公升。如果上面提供的資訊均為真,並且分析人員的 也是正確的,那麼可以得出...

2019廣東事業單位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每日一練

根據以下資料,回答1 5題。2009年以來,在災後恢復重建和擴大內需的各項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四川交通運輸業投資呈現出快速增長的發展勢頭。1 4月,全省交通運輸業投資255.74億元,同比增長131.3 增速較同期全社會投資快52.4個百分點,迎來了高速發展時期。進入2009年後,全省交通運輸業投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