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058 閱讀 7583

2015—-2015學年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三班吳志欽

剛送走一批莘莘學子,轉瞬間又迎來了新一屆的高三學子。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本學期我擔任高三(3)班班主任。結合班級實際情況,我特制定本學期相關工作計畫如下:

一、嚴格依據校堅持課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制定班級各工作項要求,加強班級紀律和課改小組建設工作的完善;積極發揮班主任的教育示範作用,開發班級幹部的工作潛能,全方面、多元化的查缺補漏。爭取在極短時間內讓班級的各項工作走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加強學生自主學習,自我管理的養成教育。經過去年一年的高三工作,我深刻意識到學生自主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本學期在監管學生們學習的同時,更應該鼓勵、提倡、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

三、嚴格督促學生的兩操情況,加強班級寢室管理,繼續深入開展周二主題班會思想教育,使學生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和人生觀。

四、具體月份工作

八月份:1、召開高三第乙個班會。做高三學習教育。

2、設計展板、板報,完善班級布置。3、加強師生融洽整合,多方面、全方位的了解學生。4、加強儀容儀表檢查,杜絕手機、早戀等相關問題。

九月份:1、認真完成洛陽市摸底考試、高三第一次月考的相關工作安排。2、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教學研討活動。

十月份:1、認真貫徹校「國慶節」為載體的一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2、重點做好藝術生的專業教學衝刺工作。3、做好高三第二次月考的相關工作。

十一月:1、布置第二期展板、板報的設計製作工作。2、做高三學習心態調整輔導。3、高三第三次月考的相關工作。

十二月:1、做好藝術生的高考報名工作。2、做好一練前的準備工作。3、做好元旦文藝匯演工作。

五、由於是今年接的是「二手班」,所以對於班級同學性格、成績、家庭情況都不了解。所以在以上工作之餘我還應注意:

1、向前任班主任詢問相關問題、落實相關學生情況。2、多與任課教師溝通,與學生溝通,盡快了解學生。3、通過**家訪的方式全方面了解學生情況。

4、盡量準備些別具匠心的班會,讓學生在參與班會的同時感受學習,喜愛我這個新班主任。5、利用元旦文藝匯演以及運動會的大好契機,與學生融為一體。6、感化後進生,給其以學習的勇氣和動力,融洽師生關係。

7、給學生多講些高三學生的學習經驗與學生交流。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 6 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 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 數10名之內。綜...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 6 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數10名之內。綜其原因主要有 1學生學習習慣較差,不懂得及時複習與反...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為學生終生發展服務,為學生幸福成長奠基的發展思路,以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為綱領,注重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 行為習慣 學習習慣。以理想教育為支點,突出不怕挫折,敢於拼搏的教育,培養優秀的閔三畢業生。為構建和諧校園營造濃厚氛圍 二 工作計畫 1 開設主題班會。第二週 慶祝教師節,通過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