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756 閱讀 7616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高三(10)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上基本情況

本班現有學生45人,其中男生38人,女生7人。從學生型別上劃分,普住29人,全寄宿5人,走讀11人。班上成績兩極分化現象比較嚴重。學生差異也很大,給教育、教學工作帶來較大困難。

二、本學期的目標

1、積極進行高三第一輪總複習,爭取在各次月考中能有看得見的進步。

2、鼓勵學生參加各種學科競賽活動,並取得好名次。

3、抓好公升旗、早操、值日、衛生、牆報、行為規範等,爭取各項評比都進入年級前三名。

4、力爭成為本年級進步最大的班。

5、評上「文明班級」、「先進班級」。

三、本學期每月工作重點

大力指導學生幹部工作,依靠幹部及班集體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加強後進生的教育轉化工作,用「激勵教育」、「成功教育」等科學手段,引導、轉化後進生。

組織學生進行安全、衛生、法制、理想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等思想教育;廣泛開展愛校、愛班等活動;學習「校規」,切實落實《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實施細則》。

嚴格實施德育分100分加分、扣分制度,制定班規並嚴格實行。利用班會課或課餘時間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豐富學生業餘生活。爭取在本學期奪取「文明班」的紅旗。

四、具體安排:

九月份:

新學期開學,收費註冊;開展文明禮貌教育;結合當前實際通過報紙、黑板報、廣播等教育學生進行衛生、防病等活動;聯絡學校的實際,進行安全教育,進行愛校、愛班等教育;強調學校有關的制度和班規;開展幫學活動。教育學生不遲到、不早退,積極複習、按時交作業等。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高三第一次月考,並做好總結分析工作。

十月份:

長假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等。進行各學科的學習專題教育,指導學生不偏科。結合科目實際,講究學習方法,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學習,努力向上,好好複習。

進行發展團員工作。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高三第二次月考,並做好總結分析工作。

十一月份: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高三第三次月考,並做好總結分析工作。進行法制教育,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的球類運動會。

十二、一月份: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高三第四次月考,並做好總結分析工作。指導學生做好第一次模擬考試的複習計畫,積極複習,考好一模。學期總結,假前教育等。開展一些有意義及切實可行的社會活動。

各星期具體工作安排

第一周:開學、註冊、收費;安全、衛生、防病教育;愛護公物教育;學習學校有關的制度和班規;進行愛校、愛班等教育;開展幫學活動。招開班幹部會議。

第二週:進行尊師重教活動,強調安全(交通安全等),抓衛生、公升旗、廣播體操等。

第三週:嚴格要求學生遵守學校紀律,重點是交通安、課堂紀律、安全衛生、進出校門要下車等。

第四周:主題班會,制定近期和長期目標及如何行動。

第五周:學生思想開始波動,要及時加以正確引導,開展怎樣搞好學習的討論。

第七周:體育衛生知識教育,抓好學生課外體育活動。

第八周:學生課外體育活動。

第九周:抓好學習、複習,準備期中考試。

第十周:鼓勵學生努力學習,參加好各科競賽,開展怎樣學好數學的討論。

第十一周:主題班會:學習方法的介紹。

第十二周:互幫互學活動的總結,一幫一掛勾聯絡效果如何,及時加以改正完善。

第十三周:豐富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開展一些文娛活動;

第十四周:進行思想教育,教育學生以學業為重,不受外界干擾。

第十五周、第十六周、十七周、第十八周:抓好後期學習。

第十九周、第二十:抓好複習。認真準備,考好期末考試。

第二十周:期末考試,學期總結,假前教育等。要求學生參加一些切實可行、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 6 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 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 數10名之內。綜...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 6 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數10名之內。綜其原因主要有 1學生學習習慣較差,不懂得及時複習與反...

高三班主任學年度工作計畫

距離高考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全班39位學生,其中女生26名,男生13名,作為乙個政治平行班,班上同學的整體基礎較差。經過乙個學期的第一輪複習,已經開始出現明顯的優劣層次。如何在餘下的100多天的時間裡拔尖優等生,抓住中等生,同時也不落下差生,穩定同學們的應試情緒,在考試中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是這一學期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