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中學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686 閱讀 7803

班級工作計畫

09化工李雅琴

(一)宗旨

「服務」是班委基本也是必須的意識,班委要進一步明確服務意識,全身心地為整個班級和全班同學服務。班委不僅要配合校裡的各項工作,使之確實落實到位,更要積極開動腦筋,從各個細節入手,加強班級聯絡,擴大情感交流,增進班級凝聚力,建設乙個團結和諧友愛的班集體。

(二)班委成員

班長:薛成挺團支書:周慧婷

副班長:印春龍組織委員:李蘇婷

生活委員:周華蓉文藝委員:何鑫燕

學習委員:沈希玲宣傳委員:湯秋霞

體育委員:葛東烽

(三) 班級計畫

一、樹立良好的班風,積極開展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定期開展思想教育活動,且活動內容有針對性。(薛成挺)

1.以身作則,勤奮學習。與其他班委一道帶領全班同學建立乙個學習氣氛濃厚的班級,促進良好班風的形成。

2.溝通任課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聯絡,把任課教師對同學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傳達給本班同學,把同學們對課程教學及任課教師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地反映給任課教師或學校有關部門。

3.做好課代表的選配工作,並指導課代表做好本課程的學習與輔導工作

4.經常組織班級同學參與實踐創新、科研立項、素質拓展等活動。組織開展互幫互學活動。

5. 做好班級團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嚴格考勤制度。(瞿姣姣)

1. 做好課堂考勤與集體活動考勤工作,確保每一位同學都能及時到班,保證每位同學動能融入班級集體活動,絕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學;

2.嚴格要求自我,班委在出勤、學習、衛生等方面起到榜樣帶頭作用。

三、認真做好團支部工作,年終評優秀團支部,培養優秀團員。(周慧婷)

1. 利用班級部落格建立「班團支部」公開欄,向全班同學乃至其他所有人公示班團支部各項工作(團員統計、團費收取、團支部成員、團支部好人好事等)。

具體組織和領導宣傳小組內成員及時宣傳和報道身邊的好人好事,批評不良行為,利用現有條件,盡量做到報紙有名,電台有聲等等。把團支部工作的聲勢發動起來並擴充套件出去,做好文本報等製作、宣傳工作。

2. 號召團支部成員參加各種生活實踐活動,打造溫暖的團支部平台,如參加校義務勞動,以增加成員的生活實踐能力。

3. 組織團支部成員積極參與學校、學院的各項團委組織的活動,保質保量完成校團委和院團委下達的各項任務。

4. 多與同學發展,增強對同學的了解。了解團員青年的思想和動態,根據形勢要求,對整個團支書的工作形成**導向。

5. 針對不同團員的思想情況,點面結合,組織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使每位團員充分理解團的精神,積極配合,做好團支部的工作。

6. 負責好班內工作檔案的整理保管工作,做到絕不讓任何檔案破損或丟失,並且使其井然有序。

7. 協調好團支部內部關係,和班委間成員關係,齊心協力,一同為班級的優異工作而努力!

四、做好精神文化生活工作。(何鑫燕鄧照民)

1. 發動組織全班同學積極參加課餘文化娛樂活動。

2. 尋找培養文娛骨幹,摸清情況,並組建班級文藝代表隊。

3 .積極配合學校學生會文藝部、藝術團做好相關工作。

4. 舉辦元旦晚會及聯歡會等文藝活動豐富同學生活。

五、落實班級生活情況。(周華容)

1. 定期了解各位同學在一定時間內生活問題,如食堂的伙食以及其他消費問題。

2. 在管理班費方面要記好班費的支出情況,定期向全班同學公布班費得使用情況,便於監督。

3. 及時的了解掌握同學們的家庭情況,對有困難的同學提供幫助,並向團委老師反映,號召班級的同學捐款,或提供其他經濟方面的幫助。

職業中學整改方案

保德縣韓家川中學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 整改方案 在階段的民主評議行風活動中,我校緊緊圍繞教育事業發展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以減輕農民負擔工作為重點,按照 誰主管 誰負責 和 管行業必須管行風 的原則,找出根源,提出措施,加大力度改變工作作風,切實提高辦事效率。但也發現一些問題,現針對問題制定整改...

隆昌石燕職業中學

2016年部門決算編制說明 一 基本職能及主要工作 一 主要職能。職能職責 實施初中教育,促進基礎教育發展。積極宣傳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等,堅持依法治教 依法治學。認真實施中小學的教育教學管理,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機構設定 下設辦公室 教導處 政教處 教科室...

職業中學扶貧工作總結

實實在在解民憂,真真正正辦實事 我校是2012年開始扶貧北寨鄉堡下村的。我們本著 真扶貧 扶真貧 的原則,在自身經費十分緊張的情況下,盡力為扶貧點辦些急事 實事,具體工作如下 1 2012年捐款3萬元,用於村戲台建設和 六一 兒童節慰問。2 2012年捐科技圖書1000餘冊。3 2013年3月,捐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