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2108 閱讀 6006

高三(24)班謝梅桂

學期末已經到來,為了給高三下學期的工作奠定乙個良好的理論基礎,對今後的工作起到提示作用,更好的完成學校給班級制定的高考目標,根據在學期之處制定的班級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對本學期的計畫和目標完成情況總計如下:

在全體任課老師支援和全體同學的努力下,本學期的工作已經基本上順利完成,班級的整體面貌有了較大的改觀,學生的學習行為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一、 紀律方面:

1、大部分學生能夠按照學校的要求去做。如:按時到教室上課,上自習,不遲到,不早退等。

自習紀律也較以前有了明顯的改變,上自習時說話的學生已經幾乎絕跡,大部分學生能夠把精力投上課入學習。

二、 衛生方面:

1、從學期初我便把班級的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去抓。從要求衛生委員嚴格監督開始,到衛生幹完以後的檢查落實,直到衛生反饋和最後的獎懲都一一落實,且常抓不懈,尤其是想辦法增強學生的集體主義和責任感,起到了不錯的效果。

三、 班級學習方面:

1、 實行重點學生導師制。

把班內文化課成績在1-15名的學生分給各課老師的重點培養物件,尤其是他們的弱課。實施「班級邊緣生導師制」,力爭盡快的提高他們的成績。這一舉措已取得不錯的效果,先後有黃成盛、黃燕虎兩位同學進入年紀前150名。

但是由於學生的基礎太差,還需師生共同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2、 班級成績。班級內同學的成績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是黃業興、朱同兩位同學有較大提高。但成績表現出不穩定狀態尤其是某些成績較好的學生的成績起伏較大。

這說明學生的基礎存在較大的問題,這也是每個老師都應該注意的問題。

初步計畫:定期召開班教育組會議,給每乙個學生單獨把脈,嚴抓學生的基礎知識過關,為二輪複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總之,這一學期的工作之中,既取得了一定成績,同時又有許多值得反思和改進的地方,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從』小』字著手,以『嚴』為綱,把工作落到實處,力爭在今後的班級管理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在6月份的高考中取得更好的結果。

作為高三班主任,深感自己的任務重,壓力大,必須要保證建立良好的學習、生活秩序,營造一種奮發、進取、爭優創先的學習氛圍,以優良的班級環境為每乙個學生提供乙個專心學習的環境,以積極向上的集體精神去帶動每乙個學生。所以,進入高三年級以來,我在班主任工作這塊上投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同時注意學習、借鑑別人的經驗,主要作了以下工作:

(1)、帶動班委,抓好常規管理

建立乙個紀律嚴明,秩序井然的班級,是學生刻苦學習,提高成績的保障,所以抓好日常管理,仍然是高三班主任的重要工作,根據本班班幹部能力強,基礎好的情況,我主要是落實班委責任,由班幹具體實施常規管理工作,我適時地提醒、督促、檢查。班主任不必事事管,但必須時時看,注意觀察,定期檢查,使執行制度,考勤登記落實到位;及時聽取班長、紀律委員的工作匯報,對違紀現象及時批評教育。維持學習,生活的正常秩序。

本學期,我們班在遵守紀律,爭優創先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狀態。

(2)、抓尖子,督差生,調動學習積極性

調動學習班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是高三班主任的首要任務,這方面,我採取了抓兩頭,帶中間的辦法,以個別談話的形式,做尖子生和差生的指導工作,對尖子生,要求他們明確目標,確定方案,突破弱點,保持優勢。同時提出具體措施;對差生,以鼓勵為主,多談話、多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發現進步,充分表揚;形成了優秀學生帶頭,差生不甘落後,大家爭先恐、比學趕超的學習風氣。

(3)、開好班會,全面落實班主任職責

班會是班主任實施教育指導的主要陣地,通過班會,師生進行思想交流。通過班會,班委實施管理,通過班會,學生進行自我教育。開好班會,是乙個班主任履行職責的重要內容。

所以,我當班主任,歷來重視組織好班會活動,首先要準備好恰當的班會主題,一方面,根據原計畫,一方面,根據當前狀況,或根據學校的具體安排。其次是充分調動學生和班委,要求學生、班委做好事前準備。班會上,堅持做好每週小評,由班長、紀律委員做點評,表揚先進,批評錯誤。

班主任就班上的情況作及時的點評。實踐證明,這是抓好常規管理的重要方法。另外,班會上要充分調動學生積極參與。

主題確定後,由學生作班會的組織者和主體。

四.任重而道遠。

1.在學校政教處及班主任任的嚴格要求下,還有部分同學有違紀現象。

2.還有部分同學有遲到,就寢較慢等現象。

3.教室衛生,包乾區衛生還需進一步加強。

4.學生成績還需進一步穩定,提高。

5.還需進一步做好學生思想工作。

學年度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 4 班李菊華 學期末已經到來,為了給高三下學期的工作奠定乙個良好的理論基礎,對今後的工作起到提示作用,更好的完成學校給班級制定的高考目標,根據在學期之處制定的班級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對本學期的計畫和目標完成情況總計如下 在全體任課老師支援和全體同學的努力下,本學期的工作已經基本上順利完成,班級...

學年度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班風 學風 作為高三班主任,深感自己的任務重,壓力大,必須要保證建立良好的學習 生活秩序,營造一種奮發 進取 爭優創先的學習氛圍,以優良的班級環境為每乙個學生提供乙個專心學習的環境,以積極向上的集體精神去帶動每乙個學生。首先要調動學習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

學年度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班風 學風 作為高三班主任,深感自己的任務重,壓力大,必須要保證建立良好的學習 生活秩序,營造一種奮發 進取 爭優創先的學習氛圍,以優良的班級環境為每乙個學生提供乙個專心學習的環境,以積極向上的集體精神去帶動每乙個學生。首先要調動學習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