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115 閱讀 8775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6)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

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

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數10名之內。綜其原因主要有

1學生學習習慣較差,不懂得及時複習與反覆鞏固。學習語文、英語等科目方法不當。學習上是無計畫性,不會利用時間或時間利用不合理安排不得當等

2沒有堅強的信念,學習上缺乏持之以恆的毅力。

針對上述情況,我在本學期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確立奮鬥目標。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對於地理班的同學,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是他們缺乏學習熱情與動力的根本原因,我與班上的幾位班幹部共同組織了「我的高三生活」

主題班會,以上幾屆同學的親身體驗和事例,激勵同學們確立目標。同學們反應熱烈,效果較好。在接下來的學習中也反映出學習熱情的高漲,成績也自然而然的提高。

在第一次月考中,全班有21人取得不同程度的進步。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氛圍,

高三第一學期主要是學生打基礎的關鍵時期,好的學習氛圍將對同學們的學習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我營造乙個奮進的學習氛圍,現身說法,使學生們都意識到高三學習的重要,同時鼓勵同學,天道酬勤,在本科擴招的大好形勢下,每個同學通過努力,都可以實現自已的目標。

三保持學生的學習熱情。本學期學生每月都有模擬考試,考試成績往往容易波動,而成績的波動也帶來情緒上的不穩定。許多同學都面臨巨大的壓力(尤其是現在的學生心理承受能力較差),思想一直處在緊張狀態。

在高考中學生心理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學生知識水平的發揮。在每次月考之後,我都會有針對性的與一些同學交流,幫助他們分析和認識到前期學習中出現的問題,讓他們盡快的投入下一階段的學習。

四積極主動地和各科任老師聯絡,協調學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發揮好紐帶作用。科任老師是我們班的財富,我們班的科任教師可以說人人都關心我們班集體。一學期以來,針對我們班同學喜歡安靜、上課不夠活躍的特點,各位老師都幫忙出謀劃策,想方設法讓學生活躍起來,充分調動他們學習的積極性。

經過多次努力確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高三的學習過程中,不同的階段面臨著不同的問題。我深深感覺到班主任工作的辛苦和責任,還有許多需要學習與改進的地方。高三6班也存在許多的不足之處,不過我有信心在下學期帶領他們去取得最後的勝利。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總結 班級基本情況,高三 6 班地理班,全班30人,男生17人,女生13人。全班整體而言,學生素質較以往地理科考生有一定提高,但後進面較大,450 名以後的人數達到9人。學習成績兩級分化較大,最前的同學排在年級12名,最後的同學也在年級的倒 數10名之內。綜...

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高三 10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上基本情況 本班現有學生45人,其中男生38人,女生7人。從學生型別上劃分,普住29人,全寄宿5人,走讀11人。班上成績兩極分化現象比較嚴重。學生差異也很大,給教育 教學工作帶來較大困難。二 本學期的目標 1 積極進行高三第一輪總...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5 2015學年第一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三班吳志欽 剛送走一批莘莘學子,轉瞬間又迎來了新一屆的高三學子。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本學期我擔任高三 3 班班主任。結合班級實際情況,我特制定本學期相關工作計畫如下 一 嚴格依據校堅持課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制定班級各工作項要求,加強班級紀律和課改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