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理部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03:19 字數 977 閱讀 1146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著「鞏固優勢,穩步發展」的原則,在院黨政領導的關心和分管院長的直接領導下,在全院護理人的團結協作下,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和目標。現將本人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加強學習,完善自我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和政策法規的學習,不斷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強化了政治意識,增強了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工作中積極主動,不畏艱難,勇於創新,始終保持蓬

。 辦了全院護理查房比賽,鍛鍊了**綜合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了全院護理查房的意識和水平。

4、狠抓護理安全管理,修訂了輸液換液流程,並嚴格落實,有效減少用藥差錯,制定導管固定流程,降低了管路滑脫的發生率。

5、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延伸護理服務,為有特殊需求的病人提供上門服務,多次組織醫護人員走進社群,為廣大居民免費體檢,傳授健康教育知識,收到良好的社會效益。

6、舉辦了第二屆護理創新大賽。並對創新的專案進行了全院推廣,提高了護理人員的科研與創新意識,推進臨床護理變革。

7、組織全院**長述職,由護理部組織專家進行考評打分,作為**長年度考核的一項得分。

8、為全院護理人員更換新裝,改變了護理人員的職業形象。

四、護理隊伍建設:凝練專科特色,立足崗位需求,加快專科護理隊伍建設

1、選派優秀護理骨幹外出學習,全年共培養專科15名,並要求每名專科**做學習匯報,在科室開展2項以上的新業務、新技術。

2、成立了靜脈**、傷口造口、營養、危重症、慢性病管理、**、手術室七個專業委員會;啟動5個專科護理質量檢查,提高專科護理質量。

3、完成**長的規範化培訓。對換屆後對新主持工作和新聘任的四十多位**長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規範化培訓,使他們盡快完成了角色轉變。

4、舉辦帶教老師臨床教學能力***大賽,提高了臨床帶教老師授課技巧及教學能力。

5、與**電視台共同完成5.12**節大型慶祝活動,展現了我院護理人員的積極向上,多姿多彩的精神風貌。

6、各科完成「最佳搭檔**」評選,讓科室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促進護理團隊的發展。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科主任 長大家好!應醫院管理的要求,在這作為我工作的述職報告。我於2007年9月任護理部主任,現正好任職期滿3年。大家都知道,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是醫院永恆的主題,醫院都是圍繞管理年活動的 質量 安全 服務 費用 八字方針的要求開展工作。醫院的核心工作就是醫療質量,而護理業務技...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護理部雖然做了一點點工作但離不開各位領導和其他部門的支援與協作,在此我代表全體 表示感謝。護理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如護理人員的素質過低,預檢分診 導診工作需進一步加強,基礎護理工作的落實程度各科不同,病人的滿意率未達到優質護理的要求,病房管理還需加強,優質護理示範病房的開設未能普及等等,以上工作還需...

2023年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012年述職報告 尊敬的院領導 各部室部長 科主任 長大家下午好!春華秋實,寒暑往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年。今天,我就這一年來在護理部主任任職期間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心得體會和向各位領導做匯報,敬請批評指正!2012年,我帶領全體 長,認真履行護理部主任職責,很好的完成了全年的護理管理工作。作為護理部...